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秋蝉把绿野摧黄 Devil's Lake 绕湖一圈

(2013-03-22 22:01:55) 下一个
视频里的几十张照片是我去康州时绕湖一周的足迹,那时走了两三个trail,差不多大半天的时间吧,有的地方相当的难走。



有这么首歌旋律轻轻地响起,欣起你心扉的一个角落,把记忆中飘落在笔记本里的秋叶缓缓卷起,秋叶或浅黄或浅红,姹紫研红的春景已退去,秋叶渐渐飘起飞落,把秋天染成了金黄的颜色,秋天的大地上,落黄落红在小溪旁飘零,大雁起程V 行远飞,只有这么一两只秋蝉恋恋不舍春天的美景,吟唱着这寒意越来越浓的秋天的故事。

这是我唱秋蝉时写下的一小段。

这是首令人心动的歌曲《秋蝉》,词曲作者就是音乐才子李子恒。

以下资料来自网络:

李子恒,男,1957年出生,台湾著名音乐人。在金门岛渡过童年后到台北读书,20岁时参加当时著名的“金韵奖”民歌大赛获冠军,毕业后开始尝试唱片制作工作,创作第一首歌《秋蝉》,制作第一张专辑《岁月》(蔡幸娟),所属第一家唱片公司是心声,后转入飞碟公司任音乐监制,成为台湾首屈一指的词曲创作人。李子恒所作的词很贴近生活,极善使用拟人、比喻、排比和对比等修辞手法,歌词出神入化。李子恒作的曲也有很高的造诣,旋律优美动听。每一首歌可谓是用心良苦的作品。林志颖的《牵挂你的我》、姜育恒的《我是一个很容易掏心的人》、吴奇隆的《决心》、《双飞》和《最想你的时候》、小虎队的《爱》、《再见》、林慧萍的《情难枕》、红孩儿的《故事》等红极一时的作品都是来自这位音乐才子李子恒的手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li3238的评论:
Yes, it is.
jli3238 回复 悄悄话 Isn't this the Devil's Lake in Wisconsin instead? They are so alike!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ireflyrg的评论:
谢谢留言鼓励,我也很喜欢这首歌!
fireflyr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搭配的很好!唤起了大学时的回忆。非常喜欢这首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