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间天堂 听蜜瓜讲故事

(2012-10-28 17:32:24) 下一个




《人间天堂: 一个有很多故事的地方》
-- by 汉代蜜瓜

引子:

听了园园唱的《人间天堂》,一首专门描写风景秀丽的杭州的歌,想起了一些往事,这是个有很多故事的地方……

往事就在昨天:

又有人问我的故乡,心里茫然,可是还要耐心地给他解释我的搬迁故事。我说,我不知道哪里是我的故乡。

说到这里,我顿了顿,心里不得不承认,我心里的箭头,还是指向上海偏西南的那一个城,杭州。

初到杭州那年,16岁。二月阴冷的季节,冬雨绵绵没有尽头,听不懂的语言,令青涩的我害起了思乡病。

那时候的“乡”,在大明湖畔,雪舞的北国,至少室内温暖如春。

雨停春暖,父亲借了三辆自行车,带着日吵夜吵要回大明湖的我们姐弟俩绕西湖骑一周,我们俩顿时闭上了嘴。

太美了,美得不能呼吸,美得不能眨眼,美得来不及惊叹。烟笼的湖面如同美人罩着面纱,青色的山峦如美人卧榻,优美的断桥千百年来默默守候在同一个地方,倾诉着一段美丽的爱情故事。白堤之上,一株桃花一株柳,杨柳与桃花,交相辉映,微风吹过,水面一道道涟漪,仿佛一首江南小调,优美得令人心醉。

周末上玉皇山,看八卦田,远眺城中的民居,想起的是那首著名的歌词——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烟柳画桥,风帘翠幕,参差十万人家。

接触下来,领略杭州人的可爱——带着点北方人的豪爽,带着点南方人的委婉,还带着点这个土地上的人特有的聪慧和勤劳,于是我们安心地临水而居。

多年以后妈妈气愤地说——你爸爸用西湖把你们姐弟俩收买了!

再后来,临山修建了太子湾,每逢四月五月,郁金香看得一片一片,那个具有荷兰风情的地方,成了新人们拍婚纱照的圣地。每逢看到新郎将新娘抱过木桥,忍不住驻足观看,恨不得拍掌欢呼,为他们祝福。

湖光山色之间,谁不希望那美好的爱情能与山水共存?

再到春雨时节,没觉得那雨有多么难以忍受了。撑一把伞伫立在西湖边,看着斜风细雨中的停靠在岸边的船,远处白纱中的山,思绪回到久远的年代,一个穿葛衣的少年,向穿白衣的小娘子送伞。

南山路上的白墙青砖,似乎在说,这个故事它见证过,并不久远。



歌曲下载连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zyzx的评论:
将来的事很难说了:)
zzyzx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只是担心将来回不去叶落归根了。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usy-mom的评论:
杭州在我的记忆里总是这么美,谢谢busy-mom!
busy-mom 回复 悄悄话 故乡的山水是那样的亲切,非常怀念那潋滟的湖光,那一堤的桃红柳绿......
优美的歌声,精彩纷呈的相片,谢谢。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谢谢迩东!那你肯定有很多的美片了,给我几张杭州的照片,我有个project需要中国的风景照,不过歌还没唱呢,只是有个想法而已。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H妈的评论:
是啊,杭州有很多令人难忘的地方!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杭州的美称得上人间天堂,但现代化在某些地方也破坏了原有的天然美!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前不久刚去过.
歌声悦耳!
HH妈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照片,同一个角度,每年三月初孤山的樱花,让人如临仙境。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最进一次去杭州,是在雨中走的杨公堤。那确是别有风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