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祖国》珠峰云南霞埔新疆青海桂林等

(2012-09-28 07:10:46) 下一个



mp3连接: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327441612.mp3

摄影名单依次出现:

园园 珞珈山2010 ic54321 子夜歌 Fruitpassion GuShang 半缘心 mengxu NikonD3 北京西城区

合唱伴唱为约30位网友的大合唱,合成制作由网络高手完成,只有现在的网络世界才能把这么多网友的声音用电脑合在了一起,可谓奇迹! 水平不差给专业的合唱团体!

下面是网友拍摄这些风景的一些感语

园园:“我终于在2010年4月来到了天安门广场。。。”

Echo(子夜歌): “2011的元旦我在霞蒲,这个冬天特别的寒冷、多雨。清晨五点在摇晃的车上看着一闪而过陌生的景象以及车窗上憔悴的自己的脸。躺在旅店的床上找到一个熟识的名字,在手机上用力按下四个字:“颗粒未收”。然而这是一个让我莫名喜爱的地方,不要问我原因,每个人都不同。。。七月的甘青川,是2011最最芬芳的记忆。我不想用语言赞美它,只想用行动再一次证明我对它的深爱。”

Fruitpassion:“东方明珠,在我离开祖国后新建的建筑,成为上海的标志,她将强劲的中国经济从浦西引到了浦东,甚至把海关从黄浦江的一边,迁到了另一边。对于浦东,我是陌生的,远远望着她的华丽,象是观赏着一台歌舞剧,让水面的彩船牵引着我的目光,游来游去,是惊奇,也感叹!。。。焉然回首,放眼望去,十里洋场还是喜欢她自己的繁华,金装银饰,风姿妖艳.对一个被大自然的风光洗涤过的摄影人来说,我实在有点局促不安,无法用真情去彰显她。或许是她变了。但是,我更确信,是我变了!”

北京西城区:“。。。早在1988年春天,元阳县来了六位金发碧眼的法国人。。。县领导便把这个“接待外宾”的光荣任务,交给了土生土长的“本县文化人”马理文。不料,车子刚开到半路,这群老外一见路边山坡上的梯田,兴奋地互相交换着眼色,不停地叽哩咕噜说着什么。当车子拐过一个大弯,成片的梯田扑面而来的时候,他们再也忍耐不住了,全都雀跃欢呼起来:就是它!就是它!……冲司机大嚷:停车!快停车!我们要拍照…… 马理文陪同了他们三天,和他们混熟了后才知道,原来他们并不是真正的旅游者,而是带着某种使命前来“侦察”的——他们的遥感卫星近来发现,在中国西南部的大山丛中,有一片闪闪发光的不明物体,并不断变幻着形状。科学家们分析来分析去,大惑不解,于是便有了这些“旅游者”的中国之行。 这六位“旅游者”其实是地理、气象、农业、林业方面的专家。三天后,他们回到法国,不仅解开了这个谜,而且将他们拍摄的照片在报纸上刊登了。于是,中国西部的元阳哈尼梯田,一下子引起的世界的关注和好奇。。。”

Mengxu: “徒步在珠峰大本营的路线上,大部分时间是在4000米左右的高山间行走,虽说我基本上没有高原反应,可高原上,往上走的每一步都比在平地上要付出好几倍的艰辛:空气越来越稀薄,天气越来越寒冷,衣服越来越厚重,由于服用了抗高原反应的药物,手足的指端一直有刺麻的感觉;一大早,走在清冷的山路上,大半张脸都是麻麻的,摸上去木木的,没啥感觉;大本营的这条线路,总是在翻山越岭,不停地上坡下坡。当我大口喘着粗气,艰难地翻越一个陡坡时,望着前方的一个大下坡,那种白辛苦的感觉,在累极的时候真想哭;当我的双腿酸痛,再也不想往前迈步时;当在高原缺氧的情况下,脑子总不能聚精会神想事情,我总是在问自己:世界上有那么多美丽的海滩小岛,数不胜数悠闲的度假胜地,我为什么要选择到这里花钱受苦?

在整个徒步过程的8天半的时间中,日日是简单的两三样蔬菜,几乎没肉吃,更别谈水果;开始1-2天,我基本上咽不下当地人做的粗糙饭食,被子里似有似无的酥油味道总让我想吐;寒冷的夜晚,用冰冷的高山雪水洗脸,那刺骨的寒气,感觉到的不是寒冷,而是难以抑制的疼痛;白天汗流浃背,衣衫尽湿,路上尘土飞扬,蓬头垢面,晚上却不能洗澡,污垢集在皮肤上的感觉很不舒服,以至于我多次做梦都是站在热气腾腾的莲蓬头下。。。。一切条件是这样的恶劣,但风光是这样的旖旎,看,雪山在我面前森然排列,壁立千仞,在湛蓝的天空的衬托下,是一种无可言语的美;冰川如一条静卧的巨龙,在我的身边延伸开去,阳光下,露出幽幽的冰蓝色;雪山顶头,被残阳染红,一天两次演绎着日照金山的美景。苦吗?很苦;值吗?超值!”

NikonD3: “珠峰就这样在我面前变幻着,红,到黄,再到白...... 三十分钟的梦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M1982的评论:
谢谢留言,我特意选在现在发帖的,祝你中秋快乐!国庆快乐!
XM1982 回复 悄悄话
在这个日子里,看了让人感动,歌选的好,唱的好,赞一个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ieps的评论:
谢谢你的美言鼓励!
Fieps 回复 悄悄话 视屏做得真好,让人感动。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巴乌力的评论:
你没看视频?那里有近80张片片。
巴乌力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不上些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