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鲜活小河虾怎不让我《梦忆江南2》

(2012-06-05 07:27:24) 下一个



我的江南记忆里的零零碎碎 by yuanyuan88

有关江南的文字很多,很多的文字中描写到江南的雨,烟雨朦胧,雨被描述得诗情画意一般,而我这个在江南长大的人却一直不喜欢雨,到了梅雨季节,淅淅沥沥绵延不断的下着雨,潮湿阴凉,并不舒服,出外带伞麻烦,不带伞又会被淋个湿透,等到梅雨季节过了,太阳出来了,那时的心情就会随着天空蔚蓝起来。

我的江南的记忆里有那窄窄的小河上高高的石拱桥,石拱桥的两边是石阶,过桥你要走阶梯从这边上,然后又走阶梯从那边下就过了河。两边沿河的青石板被磨的圆润光滑,有时缝里会长出植物来点出嫩嫩的绿色。

我的江南的记忆里还有那船夫摇橹的那种乌蓬船,吱吱纽纽的响,船速不快,我总想是不是在岸上走得更快一点呢?要是的话干吗要坐船呢?当然坐船可以到那些靠走路走不到的地方去,但我那时傻傻的这么想过,记得一个船夫摇着摇着不小心掉进了河里,不知怎么的他会掉下去的,上来还很embarrassing。

我的江南的记忆里最让我怀念的是河里鲜活的小虾,妈妈买一些来,先用剪子把长须剪去,小虾鲜活的蹦蹦乱跳,那时的我不敢去碰,也有点心疼可怜小虾们,小虾只需用酱油烧一烧就鲜美得不得了。我很爱吃,不过小虾很小,吃起来挺麻烦的。我从小就不敢看杀鸡杀鸭杀鱼杀螃蟹的,过年了妈妈要是杀鱼啊什么的,一定会告诉我一声,我会躲得远远的,或者出去玩,至今我都无法用刀砍向一条活鱼,好在现在也无所谓,顶多吃不了活鱼罢了:)

我的江南的记忆太多了,以后有时间再慢慢的品味吧。。。

江南长大的我唱这首《梦忆江南》是最合适的了,唱时感觉到那种对江南的自豪和爱,这首歌我以前录过。现在听出毛病来,所以在2012年的五月,就是前些天我重录了,自己唱歌也在进步,这一版与上一版比嗓子打开了许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好久不见JK,真有年数了,很高兴你又来园园的小竹屋,赶紧问好!也是,我的博客留言关闭好几年,很多朋友也不来了,时间真是飞快的流逝!
jk 回复 悄悄话 再次的精品啊,仰望~~~~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君子兰9的评论:
再谢君子兰9的留言,一般告诉我了,我就知道谁在听我的歌,我都很感激来听我唱歌的人,更感激給我鼓励的朋友,谢谢你!
君子兰9 回复 悄悄话 yuanyuan88:
谢谢你的回复。其实我一直在听你那细腻,委婉的歌曲。你的阴柔之美,只有故乡的人才能有更深的感受。它引起了我的乡思,乡恋和乡愁。非常羡慕你有天籁般的歌喉。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ert的评论:
从小喝江南的水长大的,唱起来感情也不一样。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君子兰9的评论:
很高兴老乡君子兰9来听歌,现在这种小桥流水的面积很少了,都被高楼大厦取代了!我也喜欢吃螺蛳。河里的东西小时候真的好鲜美。
kert 回复 悄悄话 唱得好,有一种品尝原汁原味的感觉。
君子兰9 回复 悄悄话 yuanyuan88:
谢谢你优美的歌声!
我也是来自江南。儿时记忆中的小桥流水,如今是面目全非。
小虾,螺丝是我的最爱,馋....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ettymama的评论:
说的是啊,现在真不敢吃了。那个鲜味就永存在记忆里了。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小河虾的鲜味只能是记忆了。如今污染的厉害,求你都不敢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