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渔园版/园园版:相逢是首歌 和声自创+随笔

(2007-06-09 16:34:32) 下一个
<>
《相逢是首歌》
刘世新词,张千一曲,和声原创:yuanyuan88
原唱:俞静
重唱:渔舟/园园
重唱:yuanyuan88/~园园~


你曾对我说,相逢是首歌
眼睛是春天的海,青春是绿色的河
你曾对我说,相逢是首歌
眼睛是春天的海,青春是绿色的河
相逢是首歌,同行是你和我
心儿是年轻的太阳,真诚也活泼
相逢是首歌,同行是你和我
心儿是年轻的太阳,真诚也活泼

你曾对我说,相逢是首歌
分别是明天的路,思念是生命的火
相逢是首歌,歌手是你和我
心儿是永远的琴弦,生命也执着
相逢是首歌,歌手是你和我
心儿是永远的琴弦,生命也执着
啦啦啦啦啦 。。。。。。


点击看和声谱手迹


渔园版园园版




一个心愿

以前我有个喜欢唱歌的姐妹,她的中音混厚,我们在一起排了一首二重唱,我唱主旋律,她配二声部。我们唱的很好听,我们想多学几首重唱歌曲。定了几首歌后就去找和声谱,找遍了都没找到,那份失望却萌发了一个心愿,以后自己写。后来各自忙得不可开交,就没机会和她再唱第二首重唱,也就没尝试写和声谱。

一个同样的梦

记忆中我这个梦做了三次,梦境差不多,大致是在梦里写了一首歌,大家说好听,醒来时却只记得几个音符,哼了哼竟是个旋律。于是就暗下决心,等到空一点的时候,一定要自己写一个和声谱。

一个和声谱的诞生

我没有写谱的理论和课堂知识,周围也没人可请教的。真开始写时,才知道那只有7 个音符的旋律还真不容易排在一起。于是就反复听伴奏,听了上百遍,听着听着,一句一句的和声旋律就这样流淌出来。等到后来,我再听伴奏时仿佛这伴奏就是为这二声部配的。于是历时三天,园园的处女作《相逢是首歌》的和声谱就这样诞生了。让我感到高兴的是,这不再是梦,我真的写下了一首和声谱, 算是勇敢的走出了第一步。希望大家喜欢“渔园版”及“园园版”的女生二重唱《相逢是首歌》。

此篇原单独张贴,现合并在此,合时点击率35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k 回复 悄悄话 和声应该不容易的,你做到了,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