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月

良辰静夜心无尘,对花倾情恨有身。已知飞红无悔意,手把枝头数青春。听风已见羽展翅,荆柯摇曳相握云。明朝踏马随君去,来生相逢笑颜芬。
个人资料
wumi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两天在旧货店淘的中国旧瓷器

(2014-07-19 09:48:31) 下一个
有识货的人给看看,这是在美国旧货店买的,美国人不懂中国人的东西,经常和日本人的东西放在一起。我觉得最真的可能是有“乾隆年制”的描金花鸟撇口瓶,上面画的荷花,鸳鸯,一个竹篮里放着鲜藕,鱼,非常漂亮。那个最大的粉红花将军罐被美国人做成了台灯。两个粉红底配紫花的罐子我在网上也找到类似的,但未说年代。那个带凸起龙身双耳的小罐子真的是很漂亮,底款印着“日本”两个字。

买了这些东西之后这两天在家里学习古董鉴别知识,发现这行当里面的水很深。逐渐感觉捡漏的机会是很少的。虽然在国外造假的东西比国内少,但是能上手的到代的东西还是不多。我懂得了“广彩”是什么样的东西,也似乎明白一点民国晚清和之前的老货不同之处。至于那些窑口的钧汝定越耀州龙泉,则根本不了解,只有景德镇还见过几件。比较喜欢的器型是上面的将军罐,很有些将军的气势。至于花色底款则又是y一踏糊涂。

喜欢这些,一是美,二是学习,三是有投资发财的想法,全是世俗的向往。没有办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rj9688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真的想不到在这里偶然看到我两年前的留言,我自己都不记得了,呵呵,我和你一样喜欢逛旧货店,看看中国的古董,既想学习学习又想发点小财,世俗一点也很正常。
lrj9688 回复 悄悄话 这很正常呀,我和你有一样的想法,幸运的是在这儿,我们能以低价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