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月

良辰静夜心无尘,对花倾情恨有身。已知飞红无悔意,手把枝头数青春。听风已见羽展翅,荆柯摇曳相握云。明朝踏马随君去,来生相逢笑颜芬。
个人资料
wumi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岛国核海啸引起的猜想

(2011-03-23 18:07:35) 下一个

对日本的印象一直很矛盾。当它满岛屿樱花烂漫的时候,好似他们很多年前美丽自然的女影星山口百惠的脸庞,露出洁白的虎牙浅笑着。转瞬间又看到日本男人武装侵略别国的身影,在万人坑前挑着中国人头狂笑着留影,那些等待做成实验品的东三省中国人,瘦骨嶙峋一脸茫然无依的神情。

第一次面对日本人是十年前坐飞机到美国,在日本转机,在候机厅带着五岁的儿子看窗外飞机的时候,突然,一个日本老人面带微笑走过来,手里拿着黄色两个小橘子,对我咕噜咕噜说了几句什么,然后把橘子塞给我儿子,做着让他吃的手势。这个老人固执地站在儿子面前等待他剥开橘子,儿子眼睛充满疑惑看我,把橘子递给我。我只好剥开橘子,取出一瓣,我自己先尝了。非常的酸涩,还有些苦味。但我没有表现出来,只是微笑冲那老人点点头,说了句谢谢。那日本老人满意地离开了。我把嘴里的橘子吐到手心里,也把剩下的一起扔到垃圾桶里。

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老人选中了我儿子给他橘子,后来想大概因为儿子当年早产,后天发育差了些,看上去瘦弱的缘故。岂不知在国内的时候他一直吃的都是进口奶粉,我单位每年发的福利品非常多,各种又大又甜的水果有时都烂了还没吃完,儿子对吃的一点都不稀罕,别说这种小橘子,就是再大再好的他也无所谓。

但可能在日本人心里,当时他们认为我们中国人还是很穷,连水果也吃不上吧。这个老人曾经参加过对中国的侵略吗?我充满矛盾地猜疑着。对日本的感觉就像那一瓣酸涩味苦的橘子,留在记忆的深处。

这次看到日本地震后那二十米高的海啸席卷了那些沿海地区,房屋如积木般被冲垮,转眼城市夷为平地,很是震撼。最近看了一些报道,说日本人利用建立核电站储存了大量的核原料,日本政府也在钓鱼岛北方四岛等领土问题上,多次威胁中国和俄罗斯,说日本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组装出几千枚核弹。由此看来,日本存储大量核原料,对此应该没有任何异议。

地球环太平洋岛屿和部分沿海陆地处在地震带上。日本领土全是岛屿,这是亿万年前地球板块运动所造成的。沧海桑田,别说岛国简单的构成,就是大陆架又怎么样?看电影《2012》地球部分毁灭的可怕场景实在触目惊心,也许这一天真的会到来。虽然不会在我们眼前的明年,但也许就在地球未来的明天。

所以说什么万年基业,什么千秋万世,也不过是一场空谈。难怪日本青年们不理解中国青年无房不婚的观念,在他们看来,盖好的房子说不定一夜之间就会震成平地。日本人把樱花短暂的生命喻为自己的人生,樱花绚烂地开放,不过几日便委顿凋零于地,散落于风,化香为泥。

有时候觉得日本这个大和实际上并不和气,是个自我冷漠也是自找麻烦的民族。一个不大的岛国土地养育了不小的群体的战争贩子。为何那么喜欢到临近国家制造事端呢?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它那个漂泊无根缺少大陆支撑的本性使然。所以它是在世界上第一次遭受原子弹袭击的民族。现在,当初袭击它的美国却充当了它的保护伞,伞下的日本自己玩起了核原子,然后又自己再次被原子威力所伤。它太想给自己的民族找更大更坚实的领土了,它想出毛病了。

最近几年日本右翼势力很强,在邻国领土的问题上不断争执,于是就有了“我们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组装起几千枚核弹”的威胁话。这次地震,有说是日本在进行海底核试验引发的,似乎是猜疑,但也很难说不是真的。看海上的那个大波呈放射形状,如果地震应是个点面相连的,地震的海底地裂将呈现长条的巨大地缝引海水倒灌反冲,地缝引起的波纹不应该是圆形的吧?应该是呈水平纹向外扩散。但那个圆形大波,很圆,看去是个点。不管怎么说,看似日本这次又没躲过自己民族“惩戒”的这个“大波”。

人民总是无辜的,尽管人民之间因为国家政治经济领土的争端而有彼此的猜疑。有朋友说和日本的关系不要像农夫与蛇。想当年毛泽东对日本的态度是有些淳朴农夫的大度不忍,为什么不要战争补偿?丢弃的那些真金白银扶起日本后来的强势经济和政治,而我们自己却被它落下整整三十年。

联想到台湾这个小岛,民族是炎黄子孙,但有人很哈日,也有人很想独立于大陆之外。其实它不知道,日本岛本并不想独立于世外汪洋大海之中,像一条伶仃纸船,它更想依赖于一种坚实的基础,哪怕是个半岛,哪怕不惜用核武器实验来尝试。

我们的确不该忘记,我们也不应该慌张,我们实际上也不需要给予过多的援助。日本的地震海啸带来的核辐射威胁可能影响全人类的以后若干年。相信今后得癌症的人越来越多,没有什么是无缘无故,或者莫名其妙,一切都有因果。

说起来还是要自得其乐一下,得乐且乐么,于是转网上看到的地震笑话几则:

1、尽快把多余的房子 卖掉,地震来了才知道,不动产原来也会动的,而且动起来吓死人! 

2、中国地震局颁布防震常识:

 一、初一在家睡,十五在 帐篷睡,因为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二、可以出家当和尚,但不能睡在 庙里,因为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 

三、 买房子要么选一楼,要么选顶楼,一楼逃的快,顶楼被挖出来快 

3中国新闻说,风是往美国吹得,美国新闻说,风是往中国吹得,韩国新闻也说,自己很安全。

这风到底是往哪里吹得?风表示自己压力很大,不知道该往哪吹?最好在日本刮旋风。 

4、中国涛哥 说:西风!美国奥巴马说:东风!俄国梅德韦杰夫说:北风!台湾小马哥说:南风!日本核反应堆说:糊了! 

 

 

真的,目前日本真“糊”了,但世界人民也不算明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些个句子,太搞笑了:)
和日本的关系真的是非常考验大国智慧的,我猜不少国家希望中日交恶,尽管中国希望和平也需要两厢情愿,也希望日本不要上当!
看到日本海进行的军演总是非常很气愤,至少暂时看来是“演”不了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