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月

良辰静夜心无尘,对花倾情恨有身。已知飞红无悔意,手把枝头数青春。听风已见羽展翅,荆柯摇曳相握云。明朝踏马随君去,来生相逢笑颜芬。
个人资料
wumi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游华盛顿DC(上)

(2008-06-25 18:30:12) 下一个

丈夫的护照就要到期了,我们一家四口到华盛顿DC去为他延期护照,于是我们再次顺便游览DC。

06年搬过来的时候,已经游过一次,那次是专程去的。一切很新鲜,我在博物馆巨大的十七十八世纪油画面前不断小声惊叹,后来孩子们在航空博物馆欢乐地观看,我就有些累了,在类似于飞机场候机厅的大厅里找座位坐下,看着眼前那些真实的飞机导弹,恍然感受着美国这种现代工业和遥远的文化渊源的关系。

这次来,就不想再去那些地方了。因为第一次去的时候没有拿到参观白宫的票,只是围着白宫的草坪转了一圈。特别是在白宫南草坪,正在有欢迎活动,看那些只在电视画面上看到的画面,当然都是远镜头。这次也去了,正碰到一位说上海话的中年女性操着侬软的上海话讲手机,待我们过去她已经讲完,我们自然打了招呼,她说现在不象过去可以拿票参观白宫了,好象应该先在本地的议院申请,并且要在半年前准备。这下我们没办法了,只好又象上次一样在白宫前的栅栏外做了个了望的姿势。

上海大姐说她正在接一个朋友,就是这次随中国第一次来美国的中国大陆旅游团的一位朋友,丈夫说也看到这个消息了,就是现在他们要来了吗?后来看到有大批同胞的团体,他都说可能是他们这第一批的成员。后来我们拦住两个老夫妇询问,却不是的。是到美国探亲的老人,儿女孝敬让他们参加旅行社从西部飞来的。那天在白宫前看到在马路上静坐示威的一个人,搭了棚子,大概是个长期作战者,把布什的照片合成为阿拉伯人的样子,看去很搞笑。也看到有小团体每个人驾驶着奇怪的站立电动车在白宫前的步行街上扬长而去。

上次没有进国会山,这次进去了。上午九点多去拿票,每个人只能领一张,所以需要全家人出动才行。我们拼命赶过去,好歹排上了尾巴,终于拿到下午一点的票,真是幸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扬子江酒店的评论:
我老公也有次拐弯拐到对面路上,开了一段我大叫,不对!正好有个路口赶紧拐过来。那是个新区,所以没大有车。很多年前的事情了。
我经常迷路,方向感很差,再加上美国没有一条正直的路,所以更加混乱。
这几天感冒发烧,电脑也出了问题,都有了病毒。
谢谢留言。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我们10年前去Washington DC 可有傻傻的经历。我爸爸的朋友住在Washington,但要上班无法陪我们去玩,于是他和我老公说了怎么去,怎么回,我老公记住了那些路名,自信十足的开车上路。他想凭他在澳洲开了多年的车,英文也没有问题,这不就是左右相反的区别吗(在LA和NY住了几天,都是自己租车子自己开的,没什么大问题,只有一次roundabout右转一下子转到对面道上去了,还好对面没车)。
我们去的时候很顺利,回来的时候,哈哈,兜来兜去都出不来了,从下午开到了晚上,怎么开出去又回来了呢,我那天刚好感冒发作(在纽约着凉了),难受死了,本来朋友还要请我们晚上出去吃饭的。不知道最后怎么回的朋友家(好像是问了加油站的人),反正饭也没吃成,回家就睡觉(第二天要赶飞机去多伦多)。
下次一定不犯同样的错误了,这成了老公的一个笑料,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