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月

良辰静夜心无尘,对花倾情恨有身。已知飞红无悔意,手把枝头数青春。听风已见羽展翅,荆柯摇曳相握云。明朝踏马随君去,来生相逢笑颜芬。
个人资料
wumi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年祝福朋友,新年自我呢喃

(2008-01-07 13:20:11) 下一个

最近,因为想到大姐一生命运的不平,我深刻感受到生活中有很多无望的事情。所以这段时间非常容易伤感。看着天色阴暗,我觉得情绪烦忧,天色晴朗,更衬托了心境的凄凉。我开始有些不相信世间有真情,觉得人生无常。

所以我在新年(已经过去几天了,但仍旧是新的),忘记了给版主和朋友们问好,现在一并祝福吧,但愿08年都能“发”,一切改变的会更好一些。

最近也无心做事,脾气渐渐坏了起来,小说也写不下去了,所以更新较慢,请大家多多原谅。

但我知道这可能只是一个周期。

  

新年也没有什么大计划。开始想着要完成《烟云出岫---红楼梦外的故事》这第二部长篇小说,可是现在觉得短时间内比较困难,但我一定会完成它的。第三部《山水万千》将要有很多惊心动魄的故事,前一个已经完成三分之一,剩下的还要一字一句慢慢写下来。

今年一月下旬起,我将把写了多半的中篇小说《小春的年》写完并张贴到文学城,还是在我的博克及海外原创和文化走廊这两个论坛上,国内的两个原创网站也会贴一贴。这是篇现代小说,故事比较简单,但也是用心去写的,但愿大家到时候会喜欢。

还有几个家乡系列的小说,都只开了个头。

生活的车轮,辗转的艰难,为此我对自己很失望,因为是我自己缺乏动力的缘故。我不怨天地,我也不能哭泣。

我常想,将来孩子们大了,都不需要我帮助了,我将到国内一个偏远的地方,找一个希望小学义务去教语文算术,去帮助那里的孩子们。也许短时间,也许几年,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去做这个从早就想做,但现在生活不允许的事情,这是我的一个小小的愿望。

还有些愿望,但不能一一说出,我想上天也不会答应我很多,因为他已经给了我一些了,我不该有太多奢望,满足应该就是上帝给的福气,不是吗?

再次祝福朋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科夫的评论:
也谢谢你的留言。
新年快乐!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哦,平静的水面也难免有时波浪暗卷

谢谢你的祝福

祝我们大作家的新年计划圆满完成!其他愿望也将逐一实现!

新年愉快如意安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