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月

良辰静夜心无尘,对花倾情恨有身。已知飞红无悔意,手把枝头数青春。听风已见羽展翅,荆柯摇曳相握云。明朝踏马随君去,来生相逢笑颜芬。
个人资料
wumi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小儿子的一段经典对话(借鉴七叶一枝花的题目)

(2007-12-27 17:26:18) 下一个

经历过十月怀胎,就象经历了十月革命。

有了两次“革命”一样的“生产”运动,我明白我此生的主要任务是什么了。
-----------

小儿子闹了一天,到晚上睡觉前,他说了一句:妈妈,我想让你永远都不死。
我笑了,说:那你去求神才行。
他闭上眼,真的开始求了。
那时候,我觉得,把整个世界都给我,也不过如此。
其实,早在他和他哥哥出生,我见到他们的那一刻,我都曾在心里对他们说:孩子,以后我可以为你去死。

--------------
大儿子以前在国内,三岁之前教他背了几十首唐宋诗词,那时候,因为非常喜欢李清照的〈声声慢〉,所以总是念这个给他。

昨天想起他那时嘟着小红嘴唇儿,口齿不清地背着:“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等叠字的情景,就觉得还在眼前。

现在,每次教他点中文,非常难。

真成了: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
小儿子幼小的时候,说话不清楚。他三岁才开始连了句子说话,之前只是会叫爸爸妈妈,证明自己不是个小哑巴。

那时候,他要喝牛奶,总是说:“妈妈,我要女奶!”

纠正他多次,总是不改。后来我自己反应过来,其实,牛,也只有女的,才产奶。

孩子的话总是很有哲理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是1不是2 回复 悄悄话 当我的儿子3岁时候,我也教过他,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凄凄...每当他说"能能清清"的时候,众亲人大笑,情景宛如昨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