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月

良辰静夜心无尘,对花倾情恨有身。已知飞红无悔意,手把枝头数青春。听风已见羽展翅,荆柯摇曳相握云。明朝踏马随君去,来生相逢笑颜芬。
个人资料
wumi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林黛玉和北静王》三十七、烟雨(一)

(2007-04-26 08:16:37) 下一个

三十七、烟雨(一)

李王妃简直不能相信水溶这句话是对她说的。但明白无误,这一屋子的人中就只有她才能应了这话。她回头看了一眼清泰,清泰冷冷地脸色,也说明了这话一定要兑现的。李王妃心中烦乱异常,她是要急着告诉自己的父亲去,可是现在看来是插翅难逃了。她想起自己带来的那些人,这么长时间没出去,他们也不进来看看怎样了,这帮蠢货们,连着身边这个宫女,还傻傻地跪着,就没起来过。李王妃回身用脚踢了一下那宫女,只见她像个弹簧一般蹦起来,朝门那边就奔过去。朱英的脚一伸,那宫女就摔了个大马趴。朱英扯下挂在钩子上的门帘子,唰地撕出两条绳儿来,脚踩住那宫女,几下就把她缠成了个五花大粽子。

李妃看见这些,灰了心,慢慢又挪回去坐在炕沿上。水溶道:“你不用想你那些门口的人了,他们现在一定都在我说的一个地方关着。说起来,就连忠顺王派到西域里追杀我们的人也都是些无能之辈。是你告诉了他们去王家庄刺杀侧妃吧?除了你谁还知道我在秦地那两处庄邸呢?你还让他们去拦截追击我,要连我一同送命,你的心也够狠的了。是皇上的旨意要护起来六殿下,不然让你们这些谋逆之人怎样呢?如今你父亲连同忠顺王,都在皇上的手心里攥着。你就省省心,且在这里等着消息吧。”

李王妃脸色灰白,瞪着眼道:“我没有让他们去杀你,我只说要拦住你---”她住了嘴,这话无疑已经招认自己的罪了。黛玉的心沉下去,眼里泪光闪烁:若她得了手,一死两命,自己和万儿---连紫鹃都不会活着,想到这里她无限地后怕,几乎站不住了。紫鹃连忙扶住她,把她搀到椅子上坐下。水莹听明白了发生过什么事,她咬了咬牙,忽然过去踢了那地上的宫女一脚。

水溶眼里几乎喷出火来,他愤然道:“你拦住我就会成了事么?你不知道她若死了,我活着要做些什么你明白么?还有你父亲私通鞑子,密告我的大帐位置,乘乱偷袭,也差点要了我的性命,看样子你们就是要把我置于死地而后快,为的是什么呢?不就是要扫清九殿下登基的道路?现在你们连六殿下也不能放过。虽然皇上在修道练丹,但他仍然圣明决断,你们这些鬼魅计俩谁也瞒不过去的。京都里三处大营,如今你父亲和忠顺王都是拿的空符咒。西宁王和我,早已控制住了为首的几个。我的兵士们几倍于你们,都压在城外了。现就等他们自动取消了那些诡计,不然,呵呵,死无葬身之地,株连十门九族,这些戏又会开演了。”

李王妃手哆嗦着,几乎拿不住那把刀,她勉强撑着自己,惶惑自语道:“我父亲绝没有私通鞑子去杀你,那一定是忠顺王做的。我们不会杀你,我比不过你的心硬---”她无声地流出了眼泪,又用袖口擦了去。水溶朗声道:“人证物证我都呈给了皇上看了,皇上什么都清楚,这当口儿你父亲还想着和皇家联姻么?那都是皇上的障眼法了。你们那半盘棋,已经都走到死角上了。”

大家都沉默无语,清泰长出了口气,望向水莹。水莹看着哥哥,两眼都是泪光,她喃喃问道:“你是说安平也不用害怕了么?皇上不会指婚让她和那个人了是么?”说着就微笑起来,转身就要走,黛玉忙站起来喊了她一声,水莹回身道:“我给安平说去,她正伤心着呢。”黛玉摇摇头道:“现在说不得。”清泰也道:“你且等事情都完了,不然就会打草惊蛇了。”水莹一听有理,对清泰一笑道:“果然你们都比我聪明。回头再告诉安平你在这里,不然他们都快急死了。”清泰道:“你知道了就行了,不用告诉他们,我就怕你着急。”说着清泰就走过去,站到水莹身边,要拉住她的手,可是水莹把手背在身后,清泰便笑了笑。见大家站到了一起,水溶道:“朱英你先送王妃到西边房里去,大家都离开这里吧。”

朱英喏了一声,向王妃做了个请的手势。水溶抓住了黛玉的手,两眼还是紧盯着李王妃,并向朱英作了个眼色。朱英心中明白,但苦于无法下手去夺那刀。

李妃两眼散漫,她的目光扫过清泰水莹,又瞥过朱英紫鹃,直望着携手的水溶和黛玉,见他们都是一对对并肩而立,自己形单影孤,大势已去,心下苦楚难当。一切已经再也无法挽回了,自己和父亲一样一心只想扫平前面的路,却料想不到却断了自己的路。想当初嫁给他的时候,自己是欢喜的,但他总是淡淡的,对自己还不如对那两个丫头姨娘好,竟然让她们两个有了孩子,而自己却一直不能---哪怕给我一个儿女!原想弄死弄残她们,自己就可以完全得到他,反而让他恨了自己,得他的心那么难啊。现在他得了美若天仙的她,又有了儿子,自己还有什么指望?大家都败了,什么都没有了,那些风光显贵流水一般,以后一定遭人恶言恶语相待。说起来宫里的姑姑也就只有那些手段,她有儿子清和,也不见得能怎样。看来他的心里只有她---还是错了,错在只想得,却失了更多---李王妃的手哆嗦了一下,嘴里嘟囔了一句:“是报业,该是报业的时候了。”

这话一说完,黛玉忽然大声对朱英道:“别管什么,抢过刀来!”朱英上前一步,手里早多了一枚如意珠,直向王妃的手腕子上甩去。水溶手里没有东西,只上前一步飞脚踢向炕上那划烂的梅花木几,想去阻挡住李妃那持刀出鞘的手。

做什么都迟了,只见那把宝刀无声地穿透了李妃的胸膛,只露出迸飞出鲜血的刀柄来。半片木桌豁朗朗一声脆响,和朱英的飞珠相互碰在一起,叮当爆向炕那边的墙上,把李妃的胳膊也打向空中,那李妃失去重心,仰身倒在了炕上。溅出来的血花花洒洒,把墙上那几幅清烟迷茫的山水画点缀成了片片桃红---

-------------------------------
对不起,这两天写的少了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9)
评论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姐,明艳如我等姐妹,请为我想几个情节设计去安排一下宝钗,我也觉得自己对宝钗的描写很无力,很苍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艳如我评论的有关宝钗2:
你说宝哥哥不能爱上宝钗
我不太相信!你看看林妹妹现在跟水溶的情景(行)水能想到林妹妹在见到水溶跟水溶深刻接触前能舍弃宝哥哥爱上水溶呢?如此,我们能接受林妹妹和水溶的相爱,就应该能接受那个宝、钗也能相爱的“事实”:))
要不,我们所说的能够欣喜的看到林妹妹和水溶有一个深情快乐的结局,是“可疑”的。
感情这个东西不是一陈不变的!林妹妹和水溶就是很好的例子。
我们之所以接受了水溶,就是因为我们喜欢林妹妹更喜欢她有一个毫无“愧疚”的家的归宿。但宝哥哥是她最大的牵挂。。。如果不解决好宝哥哥的“终身幸福”大事,林妹妹和水溶今后的所谓的幸福应该是我们所担心的。。。
所以我想,不要动大手笔的又能给宝哥哥一个欢乐的家庭生活的最好的捷径就是改变宝钗。。。换回宝哥哥的心让他们也快乐幸福。。。这只是我企盼的:)万望明艳妹妹和妙儿妹妹明察:)))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艳如我评论的有关宝钗(一次发送不了我分2次发送):
宝钗不是很多人喜欢的,正如有人也不喜欢林妹妹一样。只是她们的美和色(包括思想心情等)不是大多数人能同时接收的。但是,宝钗的优点正如林妹妹给大家的一样,是独特的。例如我前面说的为人处世等的大气和潇洒。。。这些林妹妹是没有的。而林妹妹的温情婉约又是宝钗求之不能得到的,这些品味注定了黛钗的绝世之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艳如我的评论:
说宝哥哥没有心肺城府还多情不是说他无才无能,哪怕是生错了时候,时候也待错了他...
我的意思是宝哥哥性情比较“宽阔”不是很“专一”的人。。。就原著红楼,说实话,怎么看宝哥哥也不是对黛玉专一的呢,只是到了黛玉的跟前才专心于林妹妹。。。要不,说实话,妙儿现在的林妹妹不会是大家心目中所企盼着的拥有这样美好的叫水溶的“男人”,不是么?

原著中对林妹妹的“不公平”岂止是“寄人篱下”那么的简单。。。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MIAO MEI MEI new one came!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啊,datuzi妹妹也来了,妹妹,早茶,茶三片!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我又来报道了。好象来晚了一点。这么多姐姐妹妹已经到了,上茶!(明艳如我妹妹,菊花茶,冰糖在小碟子里,纯净冰糖哦,刚去买的)姐姐妹妹喜欢什么茶,有什么口味,告诉我,都会记住的。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喔!想看想看!兼提前庆祝“五一劳动节”快乐! miaomiao太辛苦,其他姐妹们为里为外也辛苦!--呵呵,捧着茶看。。。
海棠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你们要让我写到六十回?呵呵,我倒是愿意写,就怕你们真的看的厌烦了。---
别说60回,600回都不会厌的,妹妹讲过的话一定要算数的啊!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棠花的评论:看到姐妹们这么多的留言,很高兴,拥抱你们所有的!
你们真的还很喜欢黛玉再生个女儿?那样就会写得更长了。你们要让我写到六十回?呵呵,我倒是愿意写,就怕你们真的看的厌烦了。
家家,谢谢你关心,我的“活动”每天只有4个小时,要不没法写东西了。没关系,等写完这个,我可能找个学习班。
家家你想的这些都是对的,我很喜欢你在那里自言自语地思忖,谢谢你都看出了我写的意思。呵呵。
以后会有些宝玉、宝钗、湘云、贾兰等人的故事,我尽量还是往红楼梦里的部分细节倾斜。飘姐姐、明艳如我、kindness你们说的很对,分析的很透彻。


blueskybluesk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艳如我的评论:
agree!!!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宝、钗、黛。我喜欢这个"忧伤中的快乐".

海棠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2的评论:
j-j跑这麽快干吗?多学学林妹妹,淑女点,慢慢走。

她失去了什麽?其实她从头到尾什麽都没有得到过,真的很可怜。
--- 对李妃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她选择用宝刀死在黛玉房里,是不是有点故意搞“破坏”,玉舍是水溶和黛玉订情的地方,这里有他们共同美好的回忆。而宝刀又是水溶送给黛玉的,曾经陪伴他们出生入死。可能李妃是想在他们爱情中永远留下自己用鲜血写下的印记。
海棠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楼外的故事以後不会有腥风血雨的事了,情节趋缓,不知你们还爱不爱看。---

爱,怎会不爱呢?最好妹妹把情节越写越慢,这样篇幅就会越来越长,呵!呵!呵。
不论结局是怎样的,黛玉还有很多、很多的事未做,妹妹千万别著急,慢慢写。可以写她拜忌外祖母、探芊儿、生菀儿,甚麽可以安排他们一家三口去趟苏州。反正只要有黛玉、有水溶、有万儿、有菀儿就行了。
海棠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indness的评论:
只知道他会吃,会拉,会撇嘴,会吱吱呀呀,还不知长什麽样。---

万儿一定是个很漂亮的小bb,父母的基因都这麽好,他想生得丑些都难了,长大後一定是迷死人不偿命的帅哥。万儿长得应该象他爹多些,黛玉都说过他笑的样子和水溶一样。对著这麽可爱的儿子,水溶怎能不爱他。miao miao说过她会多写一些水溶和万儿的相处,热切期待中。

不来个漂亮的闺女做贴心小棉袄,也有点遗憾。反正你名字都起好了,就生嘛。---
这主意好!只是妹妹太心急了,林妹妹现在已经是署理王妃了,王府的事务该是很繁重的,而且万儿才多大,还是等一等吧!等到万儿稍有些懂事的时候,到时菀儿出世了,立刻有个疼爱她的哥哥,而且到时候,水溶也应该渐渐习惯了和孩子分享黛玉的爱了,不会再吃“醋”了。


明艳如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宝哥哥的快乐得来应该比林妹妹简单。因为他是没有心肺和城府还多情的宝哥哥

不敢赞同,宝GG的变化,有目共睹,只有林MM对他说的话,你不是无才无能,是生错了时候,时候也待错了你...才是真正知音.喜欢这句话,写尽宝黛别样的深情...叹叹.
宝GG已经饱尝人生沧桑,不会再有对DAIYU那样的爱情了.
明艳如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既然没别的JM,我们先开聊.我不喜欢BAOCHAI,因为自己感觉更象林MM一些,但是完全同情和尊重这个美丽无辜的被葬送的女孩,她有她独特的性格魅力,千红一哭,万艳同悲,她是那朵牡丹花.
但是宝玉不可以爱上BAOCHAI,这里的差距太大了,BAOCHAI永远不能理解BAOYU的境界.BAOYU要么出家,要么和BAOCHAI举案齐眉,相敬如宾地了此一生.如果是后者,他们可以培养出一点感情,别的不够,生活和婚姻是够了...HEHE.人生没有完美的事情,MIAO MM说的忧伤中的快乐,深得我心.让林MM,BAOYU,BAOCHAI都留着深深的遗憾过完人生.HAPPY END都是相对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明艳:你说得太对了!宝钗是红楼里的重要人物。其实钗群中,宝钗的位置跟黛玉有一“拼”的。我在前年写了一篇“读红楼”就只写了宝钗,主要写她的独到思想和为人的气量。。。简单说就是原著中宝钗的形象应该更加的合符现代人的标准,可就从心情来感悟喜欢宝钗的人不如林妹妹从而很多的人忽视了宝钗的美。。。

一朵漂亮鲜艳的花,是要有出色的背景和枝叶去陪衬点缀的!这么好的林妹妹,我想就有一个丫头(紫鹃)和一个“小姐”(水茵)去陪衬是不够的!如果再取大观园中很有代表性的人物宝钗来掺合,那个感觉几乎会好一点。也比较接近很多读者读原著也喜欢宝钗的本意。

我们在此大多只为“善终”喜欢林妹妹的情结,了却原著中给我们带来的林妹妹的那份遗憾结局和爱恨过程中的“不快”。。。但不能忽视还有一个与她牵连着心的宝哥哥。我想,就林妹妹的心情,如果宝哥哥不快乐,她的快乐也要打折扣的(妙尔在之前的章节里提到了林妹妹看到宝哥哥“落魄”时候的疼痛感。

宝哥哥的快乐得来应该比林妹妹简单。因为他是没有心肺和城府还多情的宝哥哥,所以,如果我们将宝钗的有点深入一点,让宝哥哥爱上宝钗是不困难的。。。宝哥哥快乐了,林妹妹跟水溶今后自然才能没有牵挂的彻底的没有“隔阂”的“相爱到老”。。。


宝钗的思想、为人在她的一句“名言”里表漏无疑:不读书哪怕做出个读书的样子来。。。(这个思想在现代人种极为流传,虽不是积极的“思想”但应该说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这句话太深奥了。。。应该只有宝钗能想到还能说出来!

以上是我跟明艳的胡扯,请“大家”们别见笑也别砖我:)))顺供妙儿参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小气鬼”家家坏蛋:先理一下家家这个小气鬼。。。。四个空心点都是我理你标记:)要是再说没有人理你,那就自己准备老虎凳。。。另外家家你好像是刷屏呢,没人监管你吗?不过每一句解说的都很有“家版”哦!顶你一个!HOHOHO~~
明艳如我 回复 悄悄话 MIAO MM,我还有一点一直想说,你不要不高兴.你在这里对BAOCHAI的处理,是遵循了传统红学家的看法,对她的险恶用心揭露很多.其实我始终不敢赞同,我觉得她是个无辜的女孩,不过性格和林MM不同而已,其实她是红楼中另外一个大悲剧,顺应潮流,绝代淑女,还是落得独守空房,生不如死的下场,悲在她的不自觉,悲在她的顺从,甚至悲在她的宽容温柔.林MM至少还有爱情,任情任性地活了一场.
等着众JM们砸砖.不吐不快也)))
明艳如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猜了什么?李妃完结在这篇.就这么多,不难的,JJ过奖了.
我都不会贴照片.你们怎么贴的?
jiajia072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姐妹来理我,无趣,跑了!
jiajia072 回复 悄悄话 "却失了更多"
--她失去了什么?其实她从头到尾什么都没有得到过,真的很可怜。
jiajia072 回复 悄悄话 "想当初嫁给他的时候,自己是欢喜的,但他总是淡淡的,对自己还不如对那两个丫头姨娘好"
--因为黛玉幸福了,所以有心思可怜李妃。她真的是很可怜。自己的丈夫对两个丫头还比对自己好,情何以堪?
jiajia072 回复 悄悄话 "我比不过你的心硬"
-说到底,李妃还是喜欢水溶的。到底是女人,他不恨水溶,只一心想除掉水溶身边的女人。
jiajia072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你父亲私通鞑子,密告我的大帐位置,乘乱偷袭”
--这就是李王妃父亲做的了。他可对水溶毫不留情。
jiajia072 回复 悄悄话 "我只说要拦住你"
--拦住水溶干嘛?看黛玉?救黛玉?
jiajia072 回复 悄悄话 是你告诉了他们去王家庄刺杀侧妃吧?
--这就完完全全是李妃想趁机做的了。因为忠顺王大概对黛玉全不感兴趣。
jiajia072 回复 悄悄话 "忠顺王派到西域里追杀我们的人也都是些无能之辈"
--看来不是李妃的父亲派的。
jiajia072 回复 悄悄话 "她是要急着告诉自己的父亲去"
-李妃是完完全全偏向她的父亲。我想她在极度失望之下,这样做很正常。
kindness 回复 悄悄话 血雨腥风终于过去了。阿弥陀佛!
黛玉短短一年真刀真枪,风风雨雨真不老少。现在才20岁,好好享受几年无忧无虑快乐时光吧。
黛玉水溶,两个帅哥美女的万儿,该是多可爱的baby,miao 大人,用你的妙笔上张照片吧,迄今为止,只知道他会吃,会拉,会撇嘴,会吱吱呀呀,还不知长什么样。还有迄今为止俺只看见水溶抱过他一次,太少了,工作忙不是借口。水溶这么爱黛玉,不来个漂亮的闺女做贴心小棉袄,也有点遗憾。反正你名字都起好了,就生嘛。
慢慢写吧,向你致敬。

blueskybluesky 回复 悄悄话 等着姐姐给我们解谜底呢,“枷锁扛紫蟒长”指的是谁?还有贾兰和宝玉后来怎样了?清泰和水莹?还有八卦一下,紫娟和朱英短时间内会有孩子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艳如我的评论:
你猜得真准:)))你真有才!

问个弱智的问题:你们怎么回复中都看不到签名照片呢?我这个多占地方阿?
可不懂你们怎么都没有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用中文哦!我是英文盲,蛮好在此学习学习英文,但是我心急哦这个时候这个地方学不得,所以就多说一句了,难得家家1122的都记得:)))好感动哦!搞得我跟妙儿一样的吃香:)))


瓦哈哈哈~~~

宝贝们:你们太可爱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2的评论:
家家,说老实话,来这里沾染上一点林妹妹的灵气文气和我们的妙儿的妙气后,我老实多了:)我打字比较马虎,常常的打完最后一个字的时候点击发送,而就在发送的过程中还又看到错字句。。。
呵呵。。。谢谢宝贝的喜欢哦!
周末了
记得愉快
你泡的茶就是好喝。。。


不谢了阿:)

明艳如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2的评论:
MM在哪里啊,茶真好,菊花茶,放点冰糖.独自品味.
jiajia072 回复 悄悄话 小妹让MIAO妹妹操心,让各位姐妹惦记,所以我昨天自愿为姐妹们端茶送水一星期:-)

刚去买了优质的菊花茶,给明艳如我妹妹上茶。

datuzi妹妹,给你续水。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艳如我, jiajia 的评论:

哈哈,另一样了--明艳如我MM喜欢菊花茶! 当一个星期的雷锋真难啊, jiajia。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2的评论:

谢谢jiajia记得“朝三暮四茶”。:)

”水莹听明白了发生过什么事,她咬了咬牙,忽然过去踢了那地上的宫女一脚。“
“莹把手背在身后。。。”

喜欢水莹率真,娇俏的样子。想来,林妹妹和水溶去了西北9个月吧?水莹经常去宫里玩,于是,对清泰的感觉悄悄地变了,尤其是他们那样的青葱年华。她哥恐怕还来不及注意到。清泰难道还能不要皇位?
明艳如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2的评论:
晕,你们在玩什么花样? 我要洗碗去了.
我喜欢喝菊花茶))
jiajia072 回复 悄悄话 还忘了上茶那,datuzi妹妹,茶三片!明艳如我妹妹,给你上茶来了!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2的评论:

知道了。:)
呵呵,大家都爱吃棉花糖?家里是不是都养着啄木鸟?
明艳如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2的评论
你们前面说了什么棉花糖的.忘了怎么回事.我这坏孩子也有糖吃?当然好.谢)))
jiajia072 回复 悄悄话 明艳如我妹妹,昨天我做棉花糖谢你,喜欢吗?
jiajia072 回复 悄悄话 漂漂姐姐,好想听您发言哪,我说好话,datuzi妹妹奏乐呢...
jiajia07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tuzi的评论:
"问个严肃问题:..."
-DING!
jiajia072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想主动声明的。后来想算了,只要姐妹们知道是小妹就好了嘛。
jiajia072 回复 悄悄话 我的jiajia07账号不知如何进不去了,只好重新注册一个。为让姐妹们知道还是我,就变成了2号(jiajia072)!
明艳如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tuzi的评论:
三十八、烟雨(二)“ 我猜))
明艳如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2的评论:
水莹和清泰应该是相爱的,但是别忘记清泰已经有内定的未来对象, 水溶说的.会不会也是皇帝的障眼法,为了迷惑人的? 他不会轻易放弃水莹. 并且在目前情况下,他和水莹的联姻在政治上更稳固.
不知道MIAO MM怎么安排?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问个严肃问题: 明天的那篇是
   “三十七、烟雨(二)” 
还是 ”三十八、烟雨(二)“
还是 “三十七、烟雨(二) + 三十八、XX”?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艳如我的评论:

嗯,真假美猴王!
明艳如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tuzi的评论:
jiajia072,真的不同啊,两个人?来了个替身)))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2的评论:

"发言发言,漂漂姐姐,我们都爱读您的话。看看,小妹好听您的话哦,我改打中文罗,好慢呀,还是坚持呢。"

卖乖... 来段《运动员进行曲》!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艳如我, piaopiao, jiajia" 的评论:

jiajia她回来了!下一次再有此事,我们就全当牺牲jiajia替“楼外”协会炒作!

--"大肚子也瘪了" : 我好喜欢!

--jiajia07怎么变成jiajia072? 是春天来了?
明艳如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有没有腥风血雨都没关系,一样爱看.希望以后点出宝玉的结局,湘云和BAOCHAI也是我关心的.
明艳如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2的评论:
我刚上来.你好啊,到底决定不走了))
jiajia072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好象MIAOMIAO家里没人,不说了,真变成自言自语了。回头见。
jiajia07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每晚都有“活动”"
--MIAO妹妹每晚还要打工吗?太辛苦了。有没办法找个轻松点的工作。妹妹的文笔妙思,非常人能及,打普通工实在是浪费了你的才华和时间。真可以认真想想出书及稿费的问题。
jiajia072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怕你着急"
--清泰也表白得太过明显了:-)
jiajia07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发言发言,漂漂姐姐,我们都爱读您的话。看看,小妹好听您的话哦,我改打中文罗,好慢呀,还是坚持呢。
jiajia072 回复 悄悄话 漂漂姐姐,看懂了看懂了。

希望如此吧。很喜欢清泰,当然希望他能赢得水盈归。不过看来他就要当皇帝了,水盈需得和后宫三千美女共享清泰,很难受的哦。还不如她不爱清泰,把他当哥哥,”比友情多一点,比爱情少一点”(大笑)如此清泰永远在心底里对她怀着一份真挚的情感;水盈也医生幸福。(根据水溶先前的讲述,她的未婚夫听起来还不错哦。
jiajia07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漂漂(亮亮)姐姐好!您挂着小妹,小妹笑开了花,攀住姐姐的脖子香一个:-)

昨天谢谢姐姐妹妹们来着,大(小)兔兔妹妹和雪妹妹想着改名以便于永久性地占据排名第一的宝座,笑死我了:-)

我也要到姐姐的班上当学生,多快活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昏,不发言了,一着急看看字也打错了“你怎么知道水莹不会将手放在背后?”打成“不怎么知道水莹不会将手放在背后?”了。。。

家家,看得懂么?瓦哈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家家,我昏,不怎么知道水莹不会将手放在背后?那个时候的女孩子大庭广众之下男女分得可明白呢。。。别忘记人家是“大大家的闺闺秀哦”再说跟林妹妹时间相处得久了,会学的“文雅一点不是?

HOHOHO~~~
jiajia072 回复 悄悄话 "说着清泰就走过去,站到水莹身边,要拉住她的手,可是水莹把手背在身后,清泰便笑了笑。"
--看来水盈对清泰真的是兄弟姐妹的感情多,至少。否则,在这么多天的焦虑和担心过后,即使害羞(总的来说,水盈快言快语),水盈大概也不会在清泰想去拉她手的时候把手放到了身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一般来说,我进博客不会先入自家的门,原因有2,
第一我设置的首页就是文学城网站主页,呵呵,废话!
第二,在主页看看新闻8挂后再去浏览一下热门版面的推荐文章(大多看看标题,没有很特别的文章标题我不会仅仅去看文章的,主要要看的文章太多了:))呵呵,然后再往下走点“博客”载在“博客书架”上点进好友的博客看看回回后再回到自己家中看朋友们的回复。。。

现在呢,次序改了,倒过来了,打开网页就是先点“博客”,上书架赶紧点妙儿。。。点完了就进来了。。。呵呵,还是废话!等于没说!

这几天赶着进来就不是着急的看妙儿手下的林妹妹,而是看妙儿手下的“家家”回来了没有。。。

额滴神,我们的家家终于回来了,妙儿该睡个好觉觉了。。。我也松了一口气!

“大肚子”怎么说来着?这样说的吧:这里多一个你不觉得怎么,少一个你可就了不得了,就翻天了,妙儿睡觉不好了飘儿飘的没劲了大肚子也瘪了还有那么多的姐姐妹妹们脸上没有色(音“伞”?)儿了。。。

昏死

说什么呢?

呵呵,看到你们都在都好我很开心!不会评论什么就逗你们开心吧!跟很多的“大家”们有好几个小时的差别,我来你们走我走你们来。。见到面真不容易。。。

好的是“文字”不欺负人,什么时候都老老实实地呆在妙儿这里守岗。。。赞一个:)))

呵呵。。。

周末了,我们这里孩子学校又放假了,是长周末,合计4天呢,我又能来时间长点了,洋鬼子们读书真舒服阿!害我也跟着享受真不好意思:)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这话一说完,黛玉忽然大声对朱英道:“别管什么,抢过刀来!””
--黛玉是已经知道李妃要自尽了。不知道水溶和朱英知不知道。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楼外的故事以后不会有腥风血雨的事了,情节趋缓,不知你们还爱不爱看?"

当然爱看喽. 众姐妹们都是和平爱好者, 对波?
继续支持!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miaomiao辛苦, 敬礼敬礼!! 只要他们相亲相爱,就喜欢看!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的评论:
晚上MIAO妹妹和众位姐妹出去活动去了?
---出去活动,做工去了,每晚都有“活动”。呵呵。
姐妹们也开始忙了,特别是在学校上学和教书的,这个学期快到期末了。请多保重。
“MIAO妹妹,随手借用了您的好句子,有人一来就发出去了,忘了注明出处了。后来才赶紧声明。请您不要见怪。”--别用“您”,请用“你”。我才不见怪,我很高兴呢。
virginia这边天气挺怪的,忽冷忽热好长时间了。那个打死32人的枪击案,就发生在俺住的城市郊区的那所大学里。朋友的丈夫在那里工作,不过那天他没去上班。关于这个,我以后也想写点什么。
楼外的故事以后不会有腥风血雨的事了,情节趋缓,不知你们还爱不爱看。另外请多提宝贵意见,这是帮我了。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棠花, 明艳如我 的评论:

有一定道理,特别是“取舍”之说。但是MM(JJ?)说的是正常的婚姻。

这里水溶和李妃是皇帝指婚的政治联姻,而且水溶很快发现是个“障眼法”,加上他有是个性情中人,从封建角度说,李妃离妇德有点远,即便是出于嫉妒,那也不能见人挡道就“弄死弄残她们”的。最重要的是,林妹妹从天而降,水溶彻底对李妃死了心。这一怨封建,二怪皇权。
海棠花 回复 悄悄话 李妃没有想到玉石俱焚,可见她良心未泯。
感情的事真得难讲,谁是谁非呢?如果这个男人不是水溶,不是黛玉的老公,我会有点怪他,毕竟李妃有此下场,他也应该付上点责任,既然娶了她,就应该对她好些。李妃的要求也很普通,她只不对要丈夫对她好些,有个自己的孩子。可惜水溶对她根本就不过电。
水溶要求她有“舍”才能“得”,但如果真的爱一个人,怎麽舍得让她舍。当初水溶向黛玉解释他要去李妃房里时,黛玉的理解和“不介意”不是让水溶难过了吗?可见,水溶根本不希望黛玉能舍弃对她的独占之心,他希望黛玉在意他。所以李妃就算她肯舍,她也未必“得”到更多,最多是和水溶保持相敬如傧罢了,他的心她永远也得不到。
明艳如我 回复 悄悄话 JIAJIA07回来了,欢迎,这里不会冷清了.
今天迫不及待上来看了,果然李妃在这里完结.不过她比我想得要狠,可以派人杀水溶,看来她已经完全失望,彻底倒向她父亲那里了.还是可怜她,如果水溶能对她有些感情,也不至于这样下场.
水莹和清泰的戏跳过去了?
MIAO MM辛苦,请继续写下去, 让我们圆梦.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把林妹妹扶正是不是也有点费神?她不愿见皇帝的。

虽然在《红楼梦》里,凤姐曾提到宝钗和黛玉都能帮着管事,宝钗当然会的,林妹妹没心思做的。但她如果当了王妃,就得管家了吧?不知林妹妹会不会为水溶做这些?紫娟倒是好帮手。

miaomiao把上次的那个“寿尽登仙”改成“羽化成仙”了。好听不少,不知和后文有没有联系?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报到!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晚上MIAO妹妹和众位姐妹出去活动去了?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的评论:
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tuzi的评论:
呵呵,太巧了,我前天减油减醋(怕她骂我)地给我妈解释为什么我晚上8点还在加班没吃饭,她说,难怪你最近越睡越晚加班:-)

多谢妹妹温言:-)我已经把妹妹的"朝三暮四"的喝茶习惯记住了。上茶,晚四片!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抓住一个空进来转两分钟,向姐妹们报个到,问个好。

datuzi妹妹和雪妹妹千万不要改名字,这么冰雪聪明有活泼可爱的名字,不要改不要改。

怪妹妹不好,排序的算法用得不好。(还好只有位妹妹受了影响:-)容我再想想,下次想出一个好一点的排序算法,同时准备好棉花糖,
只有排在古代阅读顺序的首位的妹妹可以享用。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ssidream的评论:

agree. 李妃派人到王家庄刺杀,是不知道林妹妹怀孕的。不过她那时已经走火入魔了。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降半旗,厚葬李妃?
sissidream 回复 悄悄话 觉得李妃好可怜。 一直猜她可能是没孩子才越变越坏, 果然如此。虽然她可恶,还是同情她。大家别拍我。

妙, 你现在打算写几章?多点行不? 不敢想象以后没有了期待的日子。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冰月, (sissidream, jiajia) 的评论:

把你那好听的名改成“zz”吧。我们就倒排。
sissidrea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冰月的评论:
那你就排第一了!(以为我们不知道?)
不过我没意见。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TO 兔 MM, JIAJIA MM:

建议你们按字母的倒序, 要与众不同嘛, 是么?
哈哈!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虚实, 雨打梧桐 的评论:

“楼外”协会现在没人值班,不过先欢迎! 晚上再请大家致欢迎词。
虚实 回复 悄悄话 无意看见这个博客,在密密麻麻的一堆名字里,水中月,有感人生就如水中月,就点了一下,点出个意外。黛玉的新生动人心弦。作者也是天外之人。世上是没有林的,没有她的过去也没有她的未来。如果有她,世界就更叫人无奈。如果有她的过往,世界就真应该给她故事里的北静王。明明是虚构,但还是希吁感叹盘梗心头,胜过任何书。黛玉过上了好日子,多么美的假想。那是不可能的。但还是为黛玉的生存下来而高兴,但愿如此! 天下没有,天外有吧。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 jiajia 的评论:

我把故事从头到尾,添油加醋讲给孩子爸了。只听他在电话里说(大意是):“难怪你的文章2个月都写不成?!还有,干嘛替jiajia操心啊,她学计算机的,实在不高兴就”黑黑”,它不就变成干井啦?” 吓了我一跳! 

早上一看jiajia回来,心里只夸赞jiajia情操觉悟是绝无仅有的呢,tenure没问题!

不过,jiajia, 谢谢倒茶!:) 我早上喝3片茶叶,晚上4片。朝三暮四,呵呵。
雨打梧桐 回复 悄悄话 趕來了,這麽多妹妹來看廳你説書,這裡是個大觀園。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MIAO妹妹,随手借用了您的好句子,有人一来就发出去了,忘了注明出处了。后来才赶紧声明。请您不要见怪。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这两天挺伤心,睡不好觉。"
--MIAO妹妹,请原谅我处理不当,让妹妹在为林妹妹和众位姐妹们百般操劳中,还为我忧心操心伤心,这里深深陪不是了。妹妹要吃好睡好,精神好,身体好,为林妹妹,也为众位姐妹们。

这样好不好,我自罚一星期在MIAO妹妹为众位姐妹们讲故事的时候端茶送水伺候,如何?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tuzi的评论:
看了姐妹们的回复,也看到嘉嘉回来到此一游了,心情好起来。
AA,呵呵,datuzi妹妹,你总是这么逗人乐,我想象你家那位一定爱死了你。
回去写去了。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tuzi的评论:
"下次起名叫“AA“"
---笑死了:-)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还把MIAO妹妹的白天的院子换成了MIAO妹妹家夜晚的客厅:-)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kkiwi的评论:
呵呵,声明:这不是我的句子,是MIAO妹妹的好句子,是“七、水莹”一章的最后一句。我把琴声换成了MIAO妹妹的故事而已。只是想说明一个让姐妹们不会嫌我太吵的方法:-)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的评论:

"datuzi妹妹,海棠花妹妹,MIAO妹妹,明艳如我妹妹,飘姐姐,pinkkiwi妹妹, sissidream妹妹 (按字母排序),谢谢!"
按字母排序,我排第一!! 下次起名叫“AA“。
pinkkiw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妹妹,这是 烟雨(一), 等一下还有(二)吗?请原谅我的贪心
pinkkiw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的评论:
俺喜欢妹妹这句"大家都安静下来,只有满屋子的丛树青翠和花枝瘦红,摇曳碎了清盈的灯影,和着MIAO妹妹动人的故事,人像在梦里一般的盈盈漾漾地荡过去了。"
pinkkiw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妹妹,谢谢你,一早把新的登上来。俺昨天就觉得李妃一定是用宝刀了断自己的。真是恶有恶报呢。可悲亦,死到临头才知道报业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先顶!抓个空先看妹妹好文.

然后,看到姐妹们的热情和友谊,datuzi妹妹,海棠花妹妹,MIAO妹妹,明艳如我妹妹,飘姐姐,pinkkiwi妹妹, sissidream妹妹 (按字母排序),谢谢!

那我就原形毕露罗:-)反正姐妹们可以学习象黛玉那样,嫌我聒噪的时候,先把耳朵捂上,我就知道了,笑嘻嘻地帮忙MIAO妹妹捧出咖啡来,这时候大家都安静下来,只有满屋子的丛树青翠和花枝瘦红,摇曳碎了清盈的灯影,和着MIAO妹妹动人的故事,人像在梦里一般的盈盈漾漾地荡过去了。

今天有好几件紧急事情要办好,五笔输入忘光了,晚上再发言参加姐妹们的热烈讨论.

谢谢飘姐姐的批评,小妹一定改用中文讨论。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妹们,嘉嘉还没来,真的不来了?
这两天挺伤心,睡不好觉。为自己,也为嘉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啊啊啊不坐了站着看:)))
着站着看的好处有2阿
一可以看妙儿妙手生花洗玉
二还看得清楚后面红迷们跟写了什么?

应该还有第三个好处
那就是减肥阿。。。。

妙儿辛苦了
不短阿不短。。。
只要看到林妹妹好好的
李妃那个了
就很知足了
学习中的笨妈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也猜得一塌糊涂,天天想着。
就因为这样才怕干扰了作者,谢你没砸俺。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学习中的笨妈的评论:

我们这帮“楼外协会”的一顿狂想乱猜,把miaomiao包围住了。真有点得意忘形了。 :)
学习中的笨妈 回复 悄悄话 正和我意,李妃非这么不死心。
另外,看大家最近的关注,想提个建议。大家可以猜,但作者还是忠实于自己的构思比较好。
一直跟读,很喜欢,而且看得出作者对红楼梦的理解很独特,相当有创见。黛玉是我们都喜欢的人物,但她不是普通女性,她有相当的飘忽成分,这篇要写实,真是不容易。
愿意看到作者本来的构思,比迎合读者的意见更有意义--我认为。而且读者也可以更多惊喜。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miaomiao大人,您在文学城发了吗? 俺觉得还是坚持下去。包袱一定要甩出去,不是背起来的。泰然自若,处乱不惊啊。加油!

还有亲爱的jiajia!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李妃果真在绝望中自尽了...姐姐的笔下还有其他忧伤吗? 不过只要林妹妹好, 已然知足.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赶巧了
sissidream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