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月

良辰静夜心无尘,对花倾情恨有身。已知飞红无悔意,手把枝头数青春。听风已见羽展翅,荆柯摇曳相握云。明朝踏马随君去,来生相逢笑颜芬。
个人资料
wumi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林黛玉和北静王》三十三、掩藏

(2007-04-17 08:00:04) 下一个

三十三、掩藏

黛玉在大车里坐着,眼泪没有干过。水溶坐在她身边,只冷静地想着什么事,过了一会他拍拍黛玉的手说:“你把眼睛哭成个核桃,他此时也不能扶起那倒了的大厦。进了京都你还这样子,怎么见母亲和水莹?黛玉听了,慢慢收住眼泪,怅然而坐。过了一会儿,悠悠叹道:“真象在梦里一样,算来也不过一年光景,先前在园子里,他和我们姐妹们终日里只在一起吟诗玩笑,那时他的绰号叫富贵闲人。现如今他要自己谋生计,似乎也无人能说些体己的话。”水溶释然:“男人立世总免不了遭遇些坎坷,我在父王刚离世时,也曾感到彷徨无助,但也一步一步走过来了。”黛玉慢声道:“我一直觉得就象在雾里,见到你才觉得雾散开了些。”水溶便轻轻搂住她,低声道:“我心里明白,我和你也是一样。”水溶顿了一下又道:“我很犯愁,天已经不早了,我必须尽快去见皇上,可是我要等的人还没来。”黛玉道:“你等的人很重要么?我们不如还在这里等他,不然走到两岔里去了。”水溶想了想说:“你说的对,还是在这里等他。”

说话间就把大车停了。天已经黑透了,黛玉心想不知宝玉现在在哪里?又惦记起万儿,就告诉水溶要到万儿的车上去。水溶一听忙拦住她道:“你歇一会儿,我去叫他们到这里来,让万儿多透点新鲜气儿,我也出去走走。”说着一蹦下车,就听有人轻声哎呀了一声,原来正跳在一个人身上,旁边是朱英,连忙扶住王爷,那个人呼通跪下道:“小的奉主子爷的命,来报王爷,主子爷情况紧急,要王爷马上进京去。”水溶眯了眼细看他,那人立刻从怀里掏出一封书信来,并一柄无刀的刀鞘,水溶一看刀鞘,眉梢一挑,夺过信来,朱英立刻把马灯擎过来,水溶在灯下看完信,放在灯火上烧着了。他沉思了一会儿道:“去告诉你主子爷,要沉住气,这是个口信,我们在第二个约好的地方见面,他知道的。我派人和你一起回去,无论如何他要来亲自见我。尽快,不要有任何耽搁。”那人立刻起身,朱英手指放在嘴边打了个唿哨,黑暗中过来四个矫健的黑衣卫士,大家都无声无息,自跟了那人快马加鞭而去。

水溶叫朱英唤紫鹃抱了孩子过来黛玉的大车,自己在车队之侧来回走了两趟,才对朱英道:“启程吧,去那个说好的地方,牵我的马来。”大车便立刻动了起来,黛玉在车里听见他们的对话,心下有些担心。但她相信水溶绝不会莽撞行事,所以她只管盯着万儿,心里想着王府里的人和事。若不是为了水莹和太妃,黛玉实在不愿踏入那个富贵但不快乐的更大的园子里去。

水溶连那二百士兵也不带,只带着少许的护卫和两辆大车来到京城。黛玉坐在车里有些困倦,迷迷糊糊觉得过了几道城门,大车轻轻碾过压实的平坦的黄沙土路,又过了一段青砖铺地的大道,渐渐停住。黛玉被水溶搀住下了车,抬眼一望,黛玉一阵欣喜,这里是她原先住过的玉舍。水溶悄声对黛玉道:“今晚先在这里住下,明日再回府里去。”黛玉点点头,跟在水溶后面。大家都被交待过不要出声喧嚷,那看门的也早已得报,悄悄打开了大门。黛玉和紫鹃抱着万儿走进去,见王嬷嬷拄着拐杖迎过来,雪雁在旁边扶着她。黛玉见王嬷嬷苍老了许多,身子也歪歪斜斜的,便问道:“奶娘怎么了?”王嬷嬷轻声道:“这两个月,身子一直没舒展开过。今天听见喜鹊儿叫,知道姑娘回来,我的身子竟能站起来了。”又想看紫鹃怀里的万儿,黛玉道:“他睡着了,明儿再看,奶娘快去歇着,不要声张。”王嬷嬷连连点头,雪雁赶紧扶她回到西厢房去,这里黛玉和紫鹃也走进正房。见黛玉很累了,水溶立刻让紫鹃伺候黛玉歇息下来,自己却说了声:“出去一下,一会儿回来。”黛玉忙道:“千万当心。”水溶笑了笑:“你好好睡吧,不必担忧”,便匆匆去了。

黛玉朦胧一觉醒来,日光刚刚显出暗紫微微的颜色来,黛玉见水溶一夜未归,心中便有些忐忑不安。忙叫紫鹃去问朱英王爷在哪里,紫鹃回道:“王爷说话就回来,他在门口接王爷呢。”正说着,就见水溶已经进了后院,只见他身穿朝服,两眼微抠,脸色苍白地走进门里,想必是一夜未睡。黛玉连忙帮他把朝服脱掉,两个丫头过来脱掉水溶的靴子,又送来热水毛巾。水溶道:“多送来些吃的东西,我饿得很了。”于是朱英马上差人送进了许多精致的吃食并茶水、热水等。水溶叫人都退出去,吃了两口便放下玉筷子,对黛玉道:“我已经密见了皇上,皇上给我面授了旨意,有些事以后再说。我睡一会儿,一个时辰后叫醒我,我送你们回家。”说着倒头就躺在了炕上,黛玉给他把锦被盖上,放下帐帷,掩紧了门到西边的正屋来。万儿正在吃奶,黛玉一见他,心里就快乐起来,坐在他身边抚摸着他的小脚丫儿,一边轻声让紫鹃把给太妃、水莹和李王妃的礼物检点好。

过了一个多时辰,黛玉见天色已经大亮,便轻轻站起来,不让人跟着,自己悄悄儿的走进东面的正室去。黛玉把门关好,到炕边撩起一边帐帷,不禁大吃一惊,原来水溶已经不在炕上了。黛玉看那些饭食也都不见了,只剩了些托盘,那么多东西,水溶是吃不完的。自己定神一想,便走到后面那架红木屏风之后,手抚着那半壁大柜,思忖着是否要打开它。水溶为什么会去那里呢?难道是怕吵闹所以进里面去歇息?他不会这样,他睡眠很好,即使有人打扰,想睡还是能睡着。黛玉断定他没从正门出去,那他一定是在那机关里面的院子里。他到那里做什么?黛玉暗暗有些纳罕,打开橱柜的门,橱柜里叠了些锦被貂裘,黛玉手摸去掰那个机关插梢。正这时,就听得里面有人低低的声音在对话,很不清楚。黛玉连忙住了手,掩上橱门,正定神想着,橱柜却自己动了一下,水溶从柜子与墙的缝隙处闪身而出。一眼看见黛玉,抓住她的手,另一只手把橱柜轻推回去。

两人坐回炕边上,水溶低声道:“我把六殿下藏于此间了,他的境况非常凶险,我不能看他就这样完结。这几天若躲得过去,他便无有大碍,若躲不过去,我看也就无力回天了。”说的黛玉眼睛惊讶地直视着那张红木屏风,紧抓着水溶的手就有些颤。水溶忙摇了摇她的胳膊道:“不要害怕,我有圣旨在手,自有主张。现在我送你们回家去,然后再出城接受百官迎接。你准备好了么?”黛玉点点头,长舒口气,水溶便扶她站起来,走出房门,就见王嬷嬷颤巍巍地跪在那里。水溶道:“快起来,听说你病了,那么你还是在这里住着,等身子好了,再回府里去,你明白么?”王嬷嬷磕了头道:“谢谢王爷侧妃宽待我这个老婆子。”黛玉过去两手拉起她来:“过两天我会再来看你。”水溶见黛玉这样说,便含笑深深点了下头,仍旧牵了她的手,领着大家出了门。

太妃、王妃和水莹在府里刚得了水溶回来的消息,立时赶到二门那里等着。水溶和黛玉一起在大车内坐着,大车悄悄驶进王府大门,直进了二门才停下来。

黛玉被扶下车的时候,一眼看见太妃坐在搭着绣襦楠木椅上,旁边站着李王妃和水莹、萌儿。水溶跳下车,牵了黛玉的手过去,单膝在太妃面前跪了一下,黛玉还未跪下,太妃早已站起来亲自搀住她道:“你辛苦了,好孩子,自得了你们的消息,直让我多活了二十年。我那孙儿在哪里?快抱来我瞧瞧。”这时紫鹃抱了万儿走上前来,太妃把万儿小心接过,搂在怀里叫着“心肝肉儿”,亲了几口,喜的一行泪,一行笑。水溶见了,也含了泪。李王妃和水莹也向水溶曲膝道福,水溶向她们拱手答礼,又把跪在地上的萌儿叫起来。黛玉又向李王妃福了下去,李王妃连忙伸手拦阻了她道:“切莫如此,你一路辛苦劳顿。只是你们怎的如此神速?让我们没有一点儿准备,母妃还说你们过几天回来,我们正商量着要给孩子补办满月喜宴呢。”太妃道:“回来早不好么?这是我求菩萨得来的。咱们快回房里去,小心这风口里闪了孩子。”水溶却道:“我不能进去了,要赶回城外去接受百官迎接,还有许多大事要办。”太妃满眼牵挂望着水溶道:“我知道你很忙,快去吧,只别太急了,凡事都要用心去做的,快快去吧。”水溶笑道:“母亲有了孙子,就不心疼儿子了,直催着我走,那好,我就去了。”太妃笑的眼泪也出来了,只道:“你也会混说。别太劳乏了,不要骑马,坐车去。”水溶拱手作别,又看了几眼黛玉,水莹早抱住了黛玉的胳膊,亲热地说着什么。见水溶要走,大家连忙向他行礼道别。水溶向黛玉道:“多听母亲的话,养好身子。”黛玉答道:“不要牵挂,快去快回。”水溶扭头去了,水莹还跟着叫了声:“王兄多保重。”水溶不回头,只摇了手而去。

这里太妃领着大家回到后面的内室去,水莹看着万儿吃饱了就囊了鼻子吧唧嘴儿,乐得跺着脚直拍手笑。太妃便阻止她道:“别在那里扇风儿,看凉着了孩子。”黛玉笑道:“哪里那么娇贵,他生在大漠里,什么风没见过?母妃太心疼他了。”太妃道:“你说的也有理,爷儿们是不能娇惯着,等他大些了,让他跟他老子舞枪弄棒去。不过这会子我不能让他受了委屈,他不足月份生下来,内里还弱着呢。侧妃也是,受了不少的苦恼惊吓,吃些东西快去你院子里歇着去,孩子先放我这里,我给你看着,紫鹃和奶娘们都先在我这里住下,等你歇过来了,再给你送去。”李王妃听了赶紧说道:“怎么能让母妃劳乏?不如先放我那里,正好和萌儿一起,让他姐弟两个亲热亲热。”说着就亲手去抱万儿,就见她两眼都是笑,只盯着那个咿呀不止的粉团儿道:“他果然和萌儿一个模子样儿,他的鼻子和眼睛也都和王爷一个样儿。”说着眼泪也流了出来,自己也顾不得擦,两手都有些哆嗦,就把孩子抱在了怀里了。

小说《林黛玉和北静王---红楼梦外的故事》全部版权归作者wumiao所有,电子邮件地址:
mooninwater@excite.com
作为版权依据。每周二、四、六更新。本文纯属闭门造车,不喜者慎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璞微 回复 悄悄话 难道今天不该更新么,那个盼啊~
我似浮云独自游 回复 悄悄话 都盼糊涂了,以为今天又新的呢。。。
我去睡啦,明天再来等。。。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冰月的评论:
谢谢啦 :-)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的评论:
SURE, MY PLEASURE!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冰月的评论:
"收下你的棉花糖, 以后慢慢送人."

--Would you like to share some with me?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等姐妹的评论:
终于弄清了datuzi妹妹的性别身份,棉花糖也分我一些。
谢谢各位坚强后盾,那我就顶着---棉花糖前进了。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Haha...seems that I am smart. From day one, I know datuzi is a Mei Mei, instead of Ge Ge :-)
远古的眷念 回复 悄悄话 辛苦了!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tuzi的评论:
哇! 太好了, 收下你的棉花糖, 以后慢慢送人. 谢谢哦!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节奏感好是您的强项。慢慢地想,慢慢地写,反正我们也猜不到具体结果。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冰月 ,piao11的评论:
"也以为是男的. 像"打兔子"或"大秃子", 呵呵. 千万别拿砖砸我哦." "大兔子妹妹,你的命好苦阿!"

--这次一定要仍1吨棉花糖!让你们吃得长虫牙!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大兔子妹妹,你的命好苦阿!可不是我一个人以为你是哥们。。。瓦哈哈哈。。。太好了

sissidream:谢谢你阿!我可找到组织了! :)))

给妙儿妹妹:不要着急慢慢写,能弄个200集就好了,我会是你这里最坚强的后盾。。。。。。。之一!
摔一把汗
差点说最坚强的后盾
一想可不能说
说了楼上楼下那些坚强后盾们肯定的不看红楼
而转身跑砖厂了
。。。。

XDJM们:
飘一一跟你们问好了
一不留神在妙儿妹妹这遇到这么多喜欢林妹妹有个好结局的人。。。
人生一大快慰阿!
复何求?

kindnes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因为我想快些给黛玉好生活"
就是嘛!!!!!!!
冰雪聪明的黛玉应该把一切都处理得很好。原来是因为身体太差,给人弱弱的感觉。现在不同了(水溶的credit)。看看她的小丫头雪雁把赵姨娘借月百缎子袄都能机灵得挡回去,林妹妹更错不了嘛。俺放心地只等欣赏好文。
pinkkiw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别着急,妹妹,慢慢写,不要急着煞尾。写他个百把十章都没问题。
俺们这里多是“红迷”,只希望黛玉过得好。“因为我想快些给黛玉好生活。”
有你这句话,俺们就放心了。拜托了,林妹妹的幸福可就在妹妹你的手上了。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水姐姐, 如果四十集煞不了尾, 你就多写几集. 知道你最终会给林妹妹个好结局, 我们就很知足了. 别着急啊, 我们会耐心地等, 慢慢地享受.

TO "DATUZI":
刚看到这名字, 我也以为是男的. 像"打兔子"或"大秃子", 呵呵. 千万别拿砖砸我哦......
sissidrea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Yes, I think miao could try 新浪.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ndysj123的评论:
别着急,别着急,会有的,会有的。
我现在就怕写的有些太急了,因为我想快些给黛玉好生活。
但是真的好难煞尾。
Sandysj123 回复 悄悄话 Miao Mei mei, we still haven't known which one sent the "暗箭", and what happened to the person who was caught by Zhu Ying? Shui Rong must want to find out who planned to kill Dai YU and how could they get to know DA Tong, Dai YU must also want to be clear who did it
Sandysj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Just read it like a hungry child, and haven't found out it's longer than the others, I am sure we are all happy to have the longer as soon as you are not too tired to write, thanks for your hard work!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棠花的评论:

Shui Ying said“王兄多保重。”. Not quite sure if she smells something wrong or just wants to be civil, it sounds a very serious tone.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的评论:
"李王妃这么喜欢小孩子"

I doubt she really likes kids, at least Miao Mei Mei didn't really say it. She probably really likes her position, which can be stabilified by kids. What you think?"

You are right. I should say "如果李王妃这么喜欢小孩子"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Haha, piao11, please do not mention it!
海棠花 回复 悄悄话 李妃这是黄鼠狼给鸡拜年,不安好心。但奇怪,水莹似乎对宫里的事一点都不知道?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大兔子妹妹好,跟你抱歉阿。其实不是妙儿妹妹说的手误,我来这里发现你的那一天就当你是“DADUZI”估计还有你不能忍受的:还当你是兄弟了~~~我昏阿。瞧这眼神不好的结果。。。

呵呵

赶紧的一大早的跑来跟你道歉了;)

妙儿妹妹:不急的等你弄好了国内的网址,我告诉我那边的妹妹去看红楼。。。。一定会等的!

还有,天涯既然不爽那么何不换一家试试看?如TOM或新浪。。。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水溶释然:..."

He really will believe that is the only thing Dai Yu concerns?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tuzi的评论:
"李王妃这么喜欢小孩子"

I doubt she really likes kids, at least Miao Mei Mei didn't really say it. She probably really likes her position, which can be stabilified by kids. What you think?
tigergirltantan 回复 悄悄话 What is the address for 天涯网 and your blog?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有两个小细节,姐妹们看看是不是这么回事:
1。“黛玉过去两手拉起她来:“过两天我会再来看你。”水溶见黛玉这样说,便含笑深深点了下头”
黛玉搭桥了。同意“明艳如我”MM。

2。“他果然和萌儿一个模子样儿,。。。”
李王妃什么时候把萌儿抱走的?也是几个月的时候吗?那她也太狠了。

p.s. 李王妃这么喜欢小孩子,又这么痛恨小孩子的妈妈们,若当时有现在的技术,她岂不会培养好几个试管婴儿,让水溶吃不了兜着走?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 wumiao的评论:
大肚子(DADUZI)就大肚子(DADUZI)吧,嘿嘿,还挺有健身压力的。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给你发的悄悄话,你还没看啊。
明艳如我也是。
人家是“大兔子”妹妹,不是“大肚子”---duzi,tuzi,大概是手误。呵呵。
感谢大家收看,这篇有点长,我是越写越长了,和开头相比,现在一篇是两篇了,而且还收不住尾。
另外我的电脑对天涯网好像不太合适,所以在那里老是发不好,地址也不对。我在那里的博克名还是水中月:mooninwater。我看到你们没找到,说一声儿,是我还没弄好。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Like the revision!!!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ssidream的评论:
"miao, 第一段改得好!"

Agree! I like the revision too.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DADUZI:你太有才了!
解析的多么有条理!!!

妙儿看到了么?
回个话啊。。。


急死我。。。。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妙儿妹妹:我不要这个抱走孩子的悬念阿。。。。

我今晚睡不踏实了。。。

求你阿
你可不要害我!
sissidream 回复 悄悄话 miao, 第一段改得好!
pinkkiwi 回复 悄悄话 "就见她两眼都是笑,只盯着那个咿呀不止的粉团儿道:“他果然和萌儿一个模子样儿,他的鼻子和眼睛也都和王爷一个样儿。”说着眼泪也流了出来,自己也顾不得擦,两手都有些哆嗦,就把孩子抱在了怀里了。"......... miao 这么写有两个说法:一是她真爱孩子, 看到孩子可爱就激动。二是仇恨的泪水,妒火中烧。 可是"就见她两眼都是笑", 这个"笑"很重要噢, 莫非她真是"痛定思痛,坦白从宽,皈依佛门"?
pinkkiw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tuzi的评论:
同意!
sissidream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李妃也挺可怜的, 作为一个女人,除了富贵什么都没有。 若不是她从前作孽太多,我都要同情她现在的处境了。

不知妙怎么废她。。。

大家说的对,万儿千万不能让她抱走!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满以为坐不到沙发
谁知抬头一看
太好了
今天妹妹将沙发加长乐:))))))


等死姐姐我了。。。。

不说了
赶紧看
BLUESKYBLUESKY 回复 悄悄话 我猜猜看:万儿和芊儿是不是黛玉和宝玉的化身?黛玉和水溶今生相伴,那木石之盟,就由万儿和芊儿来完成了?

我似浮云独自游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带沙发来啦!!!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tuzi的评论:
datuzi Mei Mei is right. "黛玉肯定会聪明地应付过去的。"

"李王妃除非她痛定思痛,坦白从宽"
Really doubt she will change at all.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当着大家面是绝对不敢的,除非她不想活了。但是,她是想把黛玉的孩子抢走,“不如先放我那里”。我想黛玉是绝对不能同意的。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先顶!

请千万千万不要让李妃带万儿!!!带走孩子的心比带孩子更可怕。也用不着劳太妃的,太妃是只管带着玩的。黛玉那么多折腾都扛过来了,怎么会在这里趴下? 而且萌儿生不与母亲团聚也曾是黛玉的心病,她又怎会让李妃抱走孩子? 有出处,二十一、衷情
”黛玉的心里慢慢升起伤心愤怒,亲生母亲被逼疯了,那孩子还归于别人的名下。“ 
黛玉如果斗不过李妃,可真真是只有“书呆子”的才华了。黛玉肯定会聪明地应付过去的。看miaomiao的!


“李王妃听了赶紧说道:“怎么能让母妃劳乏?不如先放我那里,正好和萌儿一起,让他姐弟两个亲热亲热。””
--她恐怕是百感交集,心里肯定从长计议了。害死一个,逼疯一个,李王妃除非她痛定思痛,坦白从宽,皈依佛门,没有什么可同情的。
明艳如我 回复 悄悄话 李妃现在应该不敢对孩子怎么样,如果出什么事, 她的风险就太大了.这些人都不放过她.
看来是皇后他们要动手为九皇子抢皇位了,清泰在皇宫不保险,所以由皇帝想办法把他藏到玉舍.通过王嫫嫫也埋下日后DAIYU和水溶过来看望的伏笔.看望她是假,探望清泰是真.

感觉DAIYU在车里的解释不是很逻辑,她能这么快就对BAOYU完全忘情?还是在自欺欺人?
littlehedgehog 回复 悄悄话 看wumiao让大家等的好苦呀。不过终于盼到了。打开电脑第一件事情就是上来看看新的章节出来了没有。悬念居然还没有解开,不知道到底是谁在后面祸乱。看到大家都这么喜欢黛玉和万儿,难道李妃不会嫉妒吗?下黑手倒是还不至于吧?关键我觉得她不敢。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请不要让李妃抢走孩子!也怕她对孩子不利。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看那描写的,真当心李妃会对孩子下毒手.
(应该不会的)
明艳如我 回复 悄悄话 SOFA 3...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Sofa #2!
sissidream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