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月

良辰静夜心无尘,对花倾情恨有身。已知飞红无悔意,手把枝头数青春。听风已见羽展翅,荆柯摇曳相握云。明朝踏马随君去,来生相逢笑颜芬。
个人资料
wumi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什么我的博客叫水中月

(2006-12-07 17:25:33) 下一个
    诸位不觉得,我们的人生真的象美丽的水中月一样,可望而不可及啊!不信你把手伸到水里,月亮马上就碎了,就像那个说爱你到死的男人,你和他生活一段时间看看,你的心也会碎的。

人活着的目的,看风景吧,过客,改造世界只是上帝才能做的。

(附记:男人的比喻那句话,是个现象的解释。我没有在婚前和人同居过,也没有离婚,似乎不该用这样的比喻。但我是看到了周围有朋友和同学哭诉过,自己也经过过像雪花一样美丽的誓言迷惑,又看到它像雪在阳光下溶化的过程。
生命,白驹过隙,美,就在那耀眼的一霎那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丑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俺孩儿爹从不说“爱你到死”这样地话,过去谈恋爱的时候他好说:你做的饭好吃,以示夸奖,现在他回家说的第一句话是:今天有什么好吃的?
和这样的人就过下去了。

你把我笑死就完了。没想到艺术学院竟然会出你这样的古董,弥足珍贵阿。我的朋友常被我固执的传统,气得称我为半新不旧的妇女,白喝了那末多洋墨水。哈,再一次为中国女人自豪。
0梦中人0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还是看风景吧!有道理!"--- 要是能做到只看风景,那可成仙了!
漫天雾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还是看风景吧!有道理!
jjwwjj 回复 悄悄话 How did you know "说爱你到死的男人,你和他生活一段时间看看,你的心也会碎的。" then?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俺孩儿爹从不说“爱你到死”这样地话,过去谈恋爱的时候他好说:你做的饭好吃,以示夸奖,现在他回家说的第一句话是:今天有什么好吃的?
和这样的人就过下去了。
四季如冬 回复 悄悄话 "说爱你到死的男人,你和他生活一段时间看看,你的心也会碎的。"

你说你孩子们的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