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还是曾经

(2004-12-09 18:54:18) 下一个
纽约的秋天,我没有去中央公园看到那满地的红叶,我不想让人看到我孤独的身影,我每天都在笑,有时会笑到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那么孤独。我曾经快乐过,曾经以为快乐是很容易的,曾经以为快乐是不用伪装的。那个寒冷的冬天的偶然,那个曾以为最幸福的春天。一切都只是偶然。 今天也只是又一个偶然,我闭上眼睛,回想起他在我身后呢喃的声音,他留在我身后那一点一点消失的温存。我不敢在看他的眼睛,我怕我会控制不住自己。我泪流满面,我终于知道我仍然还可以爱,我的心原来还可以跳得那么快,就象从前一样,我曾经以为自己已经老了。我对幸福不再抱有幻想,但是我也没有自己想像的那么安宁。 黑夜,可以听到我心跳的空气里,玫瑰刚刚绽放,也许是因为夜太黑,它旋即死在无法摸去的悲伤的夜色里。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开始患上一种奇怪的臆想症,`沉溺与一种幻想中。在不知道方向的地铁里,在电话声此起彼浮的办公室里,在有声音的空气里,在寂静的空气里,那种幻象挥之不去。有它的存在,我的生活甚至可以说有点激动人心。真是个奇迹。 秋风中大树无法挽留的树叶,开门那瞬间流趟出的目眩神迷,那张出现在幻景中无数次的脸,我不敢相信这句话竟然是真的,真的有这么一个人站在我的面前,我触手可及,我甚至可以拥抱他,感觉到他的面颊有一秒钟的温暖。可是我不能爱他,我不能对他说我爱他,不是我不敢,而是我不能。世界上有这么一种可怕的距离,不是遥不可及,而是他就在我的面前,我不能拥有他。是的,就是这样的距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