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需要网络休假5天,周末在来贴!祝好。
正文

快乐其实是一种人生态度(ZT)

(2007-05-08 20:28:26) 下一个

有一位富人,家财万贯,享受着应有的荣华富贵,但他并不快乐,因为他总觉得自己没有比尔·盖茨的一个零头多,他想得到更多的财富。一天,他来到一个农庄,听到一个赤脚农夫在欢快地歌唱,他问农夫:“你是不是天天这样快乐?”农夫回答说:“我没有一天不快乐。”富人又问:“你为什么快乐?”农夫说:“我曾因为没有鞋子而沮丧,直到一天我在街上见到一个没有脚的人。为此,我觉得自己太满足了。”在农夫看来,快乐就是满足。

在电视上面,我被一个叫吴子尤的少年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感动了。

吴子尤是个不平凡的孩子,他4岁听故事,5岁说相声,6岁看卓别林电影,8岁开始写作。两年前,他被发现患有纵隔恶性肿瘤,经历“一次手术,两次胸穿,三次骨穿,四次化疗,五次转院,六次病危……”但依然以乐观的态度不停地写作。他说,他要用自己的笔描绘美好的人间……

看了小子尤对待生活的态度,使我不由地想起台湾著名画家谢坤山。谢坤山在十六岁时遭遇高压电击,只剩下一只眼和一条腿,所有的人都认为他完了,精神一定会崩溃。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二十年后,谢坤山不仅成为台湾著名画家,而且还有了一个美满温馨的家庭,每天陶醉在欢乐与幸福之中。有人不理解,就问他:我们都快乐不起来,你的快乐是从哪里来的呢?他说:我的想法与你们不一样啊,我从来不去想我失去了什么,因为我失去的太多,我想我还拥有一点什么,我生活在我的拥有和快乐之中。

快乐其实是一种心境,是一种感受和体会,它无时不在,无处不有,创造是快乐,奉献是快乐,知足是快乐,同时,忘记烦恼,也是快乐,帮助别人更是最大的快乐。

快乐是一种乘法,积聚所有的小快乐,你就会获得最大的快乐。

快乐也是一种加法,与人分离所有的快乐,你就会拥有更多的快乐。

说白了,快乐其实是一种人生态度,快乐的秘诀是自己寻找快乐,自己创造快乐。在你受到欺凌时,你可以快乐地捏死一只跳蚤;在你穷困潦倒时,你可以高兴地摘一朵漂亮的野花,对着镜子送给自己;在你遇到不顺心时候,你可以在KTV包厢中,独自哼着欢乐的小曲;在你失恋时,你可以快乐地编造一个爱情神话,让自己成为最受青睐的白马王子。

人生不如意之事,常有八九,关键是该怎么去看待。如果我们用狭隘和消极的心境去患得患失,沉湎不前,等待着的只有苦闷和颓废。其实,风雨和坎坷同样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有了它,我们的人生经受了历练,将会变得更加丰盈。人生在世,应该心怀感恩,宽容大度,快乐地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