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需要网络休假5天,周末在来贴!祝好。
正文

爱情的疗效 (ZT)

(2007-03-27 00:55:57) 下一个
古时有一对夫妻发生口角,妻子气得卧床不起,不思饮食,面容憔悴。丈夫情急求医。郎中细听曲由了解病因以后,并没有开方抓药,而是随手拿起桌上的一方镇纸石,嘱:回家用文火煮三天三夜,不可煮干。丈夫整整三天三夜不离锅灶,不停地给药罐加水,丝毫不敢打盹,生怕有任何闪失,双眼熬红了人也瘦了一圈。其妻见此情景,感动不已,愁怨顿消,病也好了。这就是心病要用心来医的道理。

  又有一对年轻的夫妇。妻子患了精神病,丈夫带她去医院就诊。在丈夫平静仔细地述说妻子的病情时,妻子一会儿眉开眼笑,手舞足蹈,一会儿又不停哭闹,又唱又跳,而丈夫的脸上始终是一种疼惜的神情。

  妻子住进了医院,无论在病房里休养,或是到操场上散步,妻子还是重复着失常的举止,但丈夫从不慌乱无措,他总是用深情的目光望着妻子,用温暖的手指轻轻梳理她散乱的头发,温柔地抚摩她的脸颊,直到妻子安静下来。那时那刻,妻子总会闭上双眼,仰起脸庞,沉浸在丈夫的柔情里。她能完全读懂丈夫的爱意,她的脸上荡漾着无尽的幸福。在一旁的护士被深深感动了。护士是我的朋友。她告诉了我所目睹的一切。我也被这位丈夫的举动感动了,我能想象得出这是一幅怎样的爱的风景。

  后来,我知道这位病妻在丈夫的真情关爱下,病情慢慢地开始好转。我想,他们一定是相互深爱着彼此的。即使是在妻子患病的时候,丈夫的爱也不会停止,这一生一世,他们都会相携相守。他相信妻子会复原,他从妻子的脸上看到了他们爱情的疗效,就像春雨润绿了小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