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需要网络休假5天,周末在来贴!祝好。
正文

白发如新 (ZT)

(2007-03-27 00:41:53) 下一个
坐公交车的时候,一对老夫妻在背后聊天儿,老太太话挺多,一直讲个不停,老头儿就唯唯诺诺地哼哈着。我猜他其实压根就没怎么听进去。

  外人听得出来,说话那个当然也听得出来,一件什么事兴致勃勃到一半,忽然就没声音了。等了一阵都不见动静,我偷偷回头看,见她转头盯着窗外,哎呀,生气了,腮帮子鼓鼓的。这个表情我可不陌生啊,和男朋友怄起气来,自己的德行就和她简直一模一样。

  一直心不在焉的老头知道事情严重了,开始专心地哄她:“生气了?”“哎,怎么那么容易生气呢?”

  老太太哼了一声,不理他。

  他不恼,看来脾气很好,继续和颜悦色地:“对了,咱们在哪站下车啊?”

  还是没声音。

  老头继续言语:“你记得要拉着我的手下车啊。你眼神不好,不然一会走散了,找不到就糟糕了。”

  结果立刻被老伴呛了一句:“走散了还好了,反正你也嫌弃我。嫌弃我我就自己走去。”

  老头一会没吭气,忽然叹口气,抬高声:“老太婆啊,你也不想想,我年轻时样子那么标致都没嫌弃你,现在老了,哪里还敢啊。”

  把乐都逗出来了,不止老太太一个人的,还有周围乘客的,都觉得这对老夫妇有趣。我忍住笑又偷窥,老太太肩膀一耸一耸地那个开心啊,终于扭头白了老头一眼,脸都红了,轻轻吐出几个字:“不害臊,老不羞。”

  到终点站了,大家都要下车,这对老人走在我前面,真的手拉手,肩靠肩,满头白发在深冬的风里微微飘扬,看起来却是分外地充满温情。

  我给男朋友发短信,一边打字一边想像他在不远处餐厅里等待我的神情:“关于爱情我有过许多想像,缠绵悱恻或者荡气回肠。今天我忽然改变了主意,我想,如果有机会的话,最美好的爱情,是你八十岁仍然容忍我耍小脾气,走路还是拉住我的手。”

  他的回信很快就到,那一句话温暖着我:“我一定努力活那么久,好爱你那么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