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退E风波的启示

(2010-04-07 00:51:33) 下一个
退E风波的启示


张三一言


甚麽是退E风波?它指的是有敌人没有论人论争论中,双方都有人把文章发到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群发E-mail(weiquanlianmeng@googlegroups.com)。翟明磊、野渡、洪哲胜等人退出该群发E-mail,以示不与对方为伍。这一极微小风波,我叫它为退E风波(或行动)。

没有敌人派中的翟明磊、野渡、洪哲胜等人退出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群发E-mail (weiquanlianmeng@googlegroups.com)後,出於好心和担心,我尊敬的范亚锋(yafeng fan)说∶“论战请告一段落吧,不然国内朋友走光了。”不过我想,可能是过虑了。我倒认为,在这种情况下,用得上胡平的“见坏就上”的行事规则。

退E行动到底动机为何?不好凭空估测,最好用他们自己的原话作常理和逻辑推论分析。

他们给出的理由是∶

野渡∶ 『现在狂批晓波、鼓吹武装革命、08宪章失败论、进谏论的人,只有3种可能∶SB、脑子进水、别有用心。』指批平者『有缺点的战士终究是战士,最完美的苍蝇毕竟还是苍蝇。』因为『你们“大义凛然”的这些“海外民运”我惹不起。』所以要『请把我名字从邮件组去掉』。

洪哲胜∶因为『长期集体诛心诬蔑刘晓波』又因『为怕了长期集体诛心诬蔑刘晓波的“派系”周旋』,所以,『怕你们了,要逃之夭夭了。』
『不喜欢一夥人形成一派,并且集体随便无限上纲,长时期缠斗』
最重要的是『这里的恶批刘晓波,已经超过了正常人的界线了。』所以『请把我从名单中取消。』

过於宽∶『感受到的是和人民日报近似的文风。』『精力花在寻章摘句上,不觉得很无聊麽?』

在进入正文前,首先澄清一个问题。现在洪哲胜等人退E行动是导因於有没有敌人的争论。有没有敌人的争论主流或重要组成部分并不是“批刘”,而是打着维护刘晓波旗号的没有敌人论者与有敌人论者之间的争论;争论的焦点就是有敌人还是没有敌人。现在没有敌人论在招架无力形势下撑起刘晓波的大旗去压有敌人派∶刘在狱中,你批刘就是不义。仅此而已。这个争论可以说与刘晓波无关;刘晓波只是他们用来压服有敌人派的工具而已。

我现在按照常理常识和逻辑看看他们所说哪些成立哪些不成立。

“SB、脑子进水、别有用心”、“苍蝇”之说,纯属辱骂、人身攻击;没有评论的需要。

其它的评论如下。

『长期集体诛心诬蔑刘晓波』之说。长期?如果说存在一个批评刘晓波的“长期”,则同时存在一个护刘晓波的“长期”;两者是同生同存的一件事实的两个方面。如果这个“长期”是一个恶,那麽批刘护刘的“长期”也同是恶。为甚麽护刘善批刘恶。这个护刘善批刘恶的内在逻辑就是∶刘晓波批不得!

“诛心诬蔑”、“集体随便无限上纲,长时期缠斗”,到底是批刘者“诛心诬蔑” 、“集体随便无限上纲,长时期缠斗”刘晓波,还是没有敌人论者“诛心诬蔑” 、“集体随便无限上纲,长时期缠斗”有敌人论者。来个公平评比好不好?你我各自列出“诛心诬蔑” 、“集体随便无限上纲,长时期缠斗”刘晓波,和“诛心诬蔑” 、“集体随便无限上纲,长时期缠斗”有敌人派的白纸黑字证据,看看谁列得多好不好?事实是,各自都有不当行为,但是没有敌人派不能容忍有敌人派,我想不能容忍的原因只能找到一个∶刘晓波批不得!

同样逻辑,“恶批刘晓波”是与“恶护刘晓波”同生同长同存的一个事实的两个方面。恶批与恶护是等值等价的,为甚麽只可你恶不可别人恶?道理也只有一个∶不准批刘晓波!

还有一个“集体”或“一夥人形成一派”。不知道洪博士的集体、形成一派是指有组织有领导有计划和行动的集体,还是在争论时自然形成观点对立的两方。若是前者,这次在中盟发群发信的有敌人派主要有三个人∶安魂曲、徐水良、张三一言。我不知道前两位有没有搞组织串连,我则与他们没有作过任何苹字沟通,只是孤军作战的一个散兵游卒。不知道是不是洪博士有这些行动而将心比心?请注意,没有敌人派中有人很高兴地重复几次,说有敌人派的徐水良说过“你们人多”。就是说,若要说形成一派是恶行,那麽没有敌人派的恶行要比有敌人派多。若是後者,你我都是“集体”、都是“一夥人形成一派”啊!为甚麽你“集体”、“一夥人形成一派”就可以,我就要受到斥责?无非是因为有敌人派批了刘晓波。可刘晓波是批不得的呀。

现在可以总结一下了。到底这些没有敌人派为甚麽要退E?无它,是因为正如洪哲胜说的∶“恶批刘晓波”!在他们心中批刘就是错,护刘就是对;刘晓波是批不得的啊!

极之明显,本文批评对象是没有敌人派“不得批评刘晓波”的思想观点,根本就没有批到刘晓波的任何观点;与刘晓波观点没有任何关系。按照我这次参与争论的经验,被批评者会扯起刘晓波的大旗指责我“恶批刘晓波”。

201004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