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股市的幸存者

(2006-11-29 20:41:30) 下一个
 其实还没想好写什么,先来开个博。到加拿大也有4个月了,一切的一切好像并没有什么引起我的好奇,可能是注意力仍然在K线世界里的缘故。有人告诉我:能成为一生职业的工作并不多,炒股好歹算一个,我深以为然。不过这个行当的淘汰率也大得惊人,而且很多人是赔得血本无归,再也没有翻本的机会。此职业的残酷性和对从业者的高要求可见一般。其实这种高要求不是对智力上的要求,关键在于怎么克服自己性格上的弱点,怎么把握这个市场的心理,怎么顺应潮流。不过说或者写出来很容易,事非经过不知难。由于这个行当的特殊性,不断的亏损将直接影响到从业者的生计问题,所以很多人不敢从事这个职业;也有很多人自己失败了就把这个市场看作一个赌场,把参与这个市场的人看成一群赌徒,认为断没有赢的可能。其实,如果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而一定要怪罪这个市场,那么不知道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的投资和投机大师能够如鱼得水,怡然自乐于其中。由此可见:虽然淘汰率很高,但最后幸存下来的,必然是真正的高手。胜不骄,败不馁,看似套话,其实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几人?说到最后,炒股的真谛其实也是做人的真谛:大道至简,无欲则刚。
想睡觉的时候瞎写了一小段,自己都有点不知道是不是文理通顺,不过我这人向来随意,既然写了,就把它当我的开场白吧,反正也不知道有没有人能看到。开博本来就是为了好玩,有缘者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