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的幼儿园--对老师的expectation

(2008-05-14 15:37:24) 下一个
最近工作很忙,总觉得没时间照顾孩子,在加上国内地震得事,心情很不好。
好像觉得有很多是需要时间去做,去关心,可是每天上完班就没有时间和精力做任何其它事了。
所以今天没去上班。
送女儿去上学,在他们的玻璃窗外观察了大概1个小时。
女儿性格有点内向,非常敏感。
他们circletime玩了之后,老师好像是让大家各自去找事情做。
他们是蒙氏学校。
但是这个班人很多。女儿拿了一个盘子里面有两个杯子。
结果有个男孩来抢他的东西。女儿不给他,两人僵持了一会儿。
没抢走,过了一下,由来抢。如此几次。那个男孩走了。
可是当时教室里只有一个桌子大概6个椅子,已经坐满了人。
教室的另外一角还有一个小桌子, 有三个小椅子, 但是女儿没看见。
所以她在近处的桌子旁站了一小会,那个小男孩又来抢,这下抢走了。
小男孩抢走以后,走到了教室中间,一个老师就把他安排到远处那个桌子去玩了。

在整个过程中,老师好像没有看到一样。好像只有刚开始抢的时候有一个老师看了一眼。老远的说了声什么。
东西被抢了之后,女儿站在原地好几分钟,没人理她。4-5个老师都忙忙碌碌,没一个人理他。后来她走到了教室中间。一个老师好像问她要不要卷毯子,她一脸不高兴,什么也没说。结果那老师就走了。之后就没有人问他有什么事,为什么不高兴,要不要玩什么。。。。
我看的很难过。就出去转了一圈。正好碰上校长。她问我是找她吗。我说不是。
(当时心里还没想好怎么说,不知道这是不是老师的问题)
但是等她走到跟前,我就忍不住说:
我今天有点时间在外面看了半小时,女儿什么也没玩没干,就是站在那里看别人玩。
校长说:她是在observe, 在absorb
我说她开始的时候是拿了东西要玩,结果被人抢走了,她好像get hurt, 就没再玩乐。
校长:老师没有管吗?今天可是有5个老师呢。
我说:她们好像都没看见。
校长就带着我去了教室,在门口碰到一个老师,她告诉那个老师说我有concern,她就忙着去开会了。
我和那个老师说了女儿一直没有玩。
她说我女儿就是这样,不愿意和别人玩。比如她教东西,女儿不愿意到跟前,远远的看都学会了。等大家都不玩的时候自己去玩,都学会了。
我说你们有什么可以做得,我有什么可以做的help呢。
她说没有,我女儿不能push, 越Push越withdraw。
后来我又说东西被抢,她说这种情况她们特意不去干涉,如果不是很rush的话。让他们自己去Settle。我说也有道理,但是她好像感觉被hurt了, 就不再愿意去玩了。
那个老师说:也许你说的是对的。她来这个教室才1个星期。
我后来又在外面看了一会儿。有另外一个小女孩和我家的坐在一起。两人玩一个橡皮。后来女儿又凑到一个小朋友更前,那个小朋友在玩玻璃球。她看了一回也拿着玩,两人就一起玩上了。那时候快10点了,我也就走了。
回来一天很不适滋味。我不知道为老师应该有什么样的Expectati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