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初恋的情人32年后浮出来

(2006-11-26 22:59:56) 下一个
32年前初恋的你,竟会在不经意中出现,我太太回国探亲,参观一个拍卖前的展览,因我收藏欧洲国家国家的古懂钟,她刚好看到有就上前聊起怎样回来卖的事,当留下通信地址,把我大名写上,那位老总兼拍卖师即刻问到,他是否从广州出国,是否住东山区某街,说从74年就再也没见过了,然后留下她的名片,太太告知我,当我看到埋在心灵深处的名字,难以用文字描述,只能感慨万千,问自己,这是真的吗?迫不及待的和她通上电话,喜极而泣,第一句能说啥呢,只能问活的好吗,电话通了3个小时,当我问为何会离我远去,她只说因我写信给她是写错了一个字,我百思不的其解,她让我再给她写信,当写信封时,我发现错在哪个字上了,她姓于,而我错的就是将于写成余了,而在广州话里这两字同音,我这个老写错别字的人看也不看就寄出了,那时谈情说爱可是用最原始的方式,哪象今天,都言而无信的,我犯了不可饶恕有不能后悔的错,就这样她走了,走的无声无息,这一离就是32年,我还记得他那会说话的大眼,娇小灵宠的身段,男孩般的性格.真是万般无奈,上天作弄人,不过她也够狠,为这笔误就断然分手,难道真是前缘未了,看来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才回思念,我作了首诗送给她:                                                                                                          回想32年前,  我们年轻, 象一轮红日刚出海, 我们健壮, 象一棵棵白杨要成材, 我们热情象滚滚的浪潮熊熊的火, 我们纯洁,象白云彩.                                                                   如今32载光阴, 弹指挥间,但你的音容笑貌曾让我梦挂魂牵, 你的舞姿翩翩常在我眼前出现,  如你想要一滴水珠,我会与你畅游大海, 如你要一朵白云, 我将与你一同翱翔蓝天                               在大脑深处, 你是那么小鸟伊人, 让人恨不能永守在你身边, 是那么真诚没有任何杂念, 可你却确像风一般, 消失在我眼前,                                                                           如今止水般的心境里,又泛起层层漪莲,昊天网极里,总会有雷鸣电闪,沧还桑田,  岁月磨去了棱角, 名利早成了过眼云烟, 啊.....?    难忘的深清的眷恋,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嬋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