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舞台

人生譬如朝露,去日苦短,让经历过后,留下一丝还能找寻的痕迹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西班牙舞经历

(2007-08-03 22:15:47) 下一个

我的西班牙舞经历

我跳西班牙舞也许算是从赶着鸭子上架开始的。大概是在 2002 年底的时候,我有一位住在本地的大学同学向我讲述了她参加舞蹈班的美好经历。她去的舞蹈班是由一位从上海舞蹈学校来的老师授课,主要教授民族舞,好像还满正规和严格的。学生们大部份都是当妈妈的,其中有些人也曾有校舞蹈队的经历,包括我同学本人在内。从她的精神状态,身体姿态,和穿着打扮的变化,看得出舞蹈班的效果确实不错。相聚时她热情地向我推荐,要请我至少去她们舞蹈班看看。我平时生活在不同的圈子里,心想去凑个热闹也无妨。于是就答应某天与她同去。

这个舞蹈班设在一个中学的活动室里,三面有镜子和把杆。虽没有木板地象我常去的 Studio 那样,但也还算整洁适宜。课程的前半部分是基本功训练,后半部分是舞蹈练习。老师向这个班传授了几个精典民族舞节目。她们曾在不少场合表演,受到好评。服装是老师从上海弄来的,颇具专业水准。

一堂课下来,老师告诉我她们正在编排西班牙舞,缺个领舞的,要请我为她们领舞。我告诉她我没跳过西班牙舞,这些年只是在跳 Ballroom 。另外我也没时间参予,这次只是来看看。她说你一定能跳,我们也不花你太多时间,给你音乐,你自己编排,来同我们合几次就行了。大家也七嘴八舌。我盛情难确,也就接授了下来。她们用的是斗牛舞曲,好在我有一点拉丁舞 Paso Doble 的基础。不过心想这哪儿够啊,于是报名参加了 Flamenco 舞蹈班。这个 Flamenco 舞蹈班老师是比较偏 Classical 的那种,是我所喜欢的 Style 。它集民间吉普赛 Flamenco ,现代舞,和芭蕾于一身,很适合舞台表演。实际上,这个老师组编了一个 Flamenco 舞蹈团,不时地在肯尼迪中心和其它舞台表演,受到过许多称赞。西班牙舞其实有很多分支,其中 Flamenco 和斗牛舞 ( Paso Doble )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于是我就集Classical Flamenco 和Theatrical Paso Doble 两种舞于一体进行了编排。我们曾先后进行了两场演出。下面第一幅是我第一次参加演出的照片(短发),第二幅是第二次的〔发髻〕。




演出后,不少人问我是不是在国内学舞蹈的,还有两个中文学校的负责人要请我到他/她们学校教跳舞。中文报导中对西班牙舞的评论也说她们请来了专业人氏领舞。看来几年的心血没白费,虽然平时有全职工作和生活锁事在身,没能投入更多的时间习舞。有时我也会想是不是选错职业了,好像自己对文舞更有激情。自从报考大学时父亲为我选择了计算机专业,我是从头读到尾。不过演变到今日也满喜欢自己的工作。

其实我对许多东西都感兴趣,有机会做起来也会比较投入。想当初,练体操练得着迷,硬被父亲转学以加强文化课学习。以至多年后体操训练还常在我的梦中出现,象一段未了情。转到新学校后,我又开始跟人家比功课,比交作业和考卷最快得分最高。平时老师在讲课,我同另外两个男生就分别开始猜作业题做作业。等老师讲完课布置作业不久,我们就开始交作业了。我基本上总能抢第一并得到老师表扬。不过,有一回上英语课如法炮制,却被老师很训一顿。从此学会了上课要用心听讲,而不是为了交作业。不久,班上来了个帅哥美术老师,他在上美专之前曾在北京文艺团体干过。不仅会画画,舞蹈和乐器都在行。我立刻又迷上了画画,还得到了他的单独辅导和参加画展的宝贵经历。那时可不象现在,只要给钱,什么都能学。扯远了。总之,我信奉伟大领袖一专多能的教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只有在网上,才能发现还有这么多才貌双全多才多艺的女性。Flamenco_Girl是其中佼佼者。
法国薰衣草 回复 悄悄话 真好,会跳Flamenco!
任雪晴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妹妹的舞姿。
雄鹰展翅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上的你很洒脱。谢谢分享你的经历!
flamenco_gir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ackOrchid的评论:
欢迎 BlackOrchid 来访。我也很高兴在这里認識你和知道你也喜欢跳舞。我也是业余爱好,只上了这个老师的初级班课程,取得一些灵感,现买现卖。
BlackOrchid 回复 悄悄话 Cool原來你也是跳Flamenco 前輩, 俏俏告訴你我曾經到Seville學習1months.但是偶學是喜歡不是職業呢, 認識你很高興.
flamenco_girl 回复 悄悄话 欢迎 cool_river 来访。“武”倒是也学了一点,但远不及“舞”。谢谢鼓励。
cool_river 回复 悄悄话 能文能武,赞!
Flamenco_Gir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Nice to see you here Du JJ. Both dancing and other physical exercises can help us being in shape. I respect everyone who has persistance in doing it. I know you are good at sports and physical activities too, and I guess that would be one reason keeping you in shape (could be gene too).

I can't write Chinese for another two weeks, unfortunately.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您的经历和兴趣,努力一直使我惊叹!
她的精神状态,身体姿态,和穿着打扮的变化,看得出舞蹈班的效果确实不错。----被您一眼就看出来了,练过舞蹈的人神态身材与我们大粗俗人就是不同!
谢谢好文分享!
Flamenco_Gir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飞~的评论:
想抽空儿把生活片段记下来。听起来有点象王婆卖瓜了。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真是多才多艺,一专多能呢,身材也很棒。
Flamenco_Girl 回复 悄悄话 cnlady:我也跟你一样,是业余爱好。这碗专业饭可不容易吃。感觉还是业余好。可以使生活丰富,保持体型。如果想更进一步,也可以参加本地演出团体。在我们这里不难做到,不知你们那里是否也有机会。

林贝卡:谢谢鼓励。有时间的话,我会去深造 Flamenco,争取参加这个舞蹈团。
cnlady 回复 悄悄话 舞蹈的确会使人从精神状态,身体姿态等产生好的变化呀~

我深有体会舞蹈对我的身材和气质的作用噢。。可惜种种原因,至今只是个业余爱好,闲暇时跳跳舞锻炼身体罢了...

姐姐跳舞不仅美而且很专业噢^_^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天呀,真是太美了。舞姿翩翩,行云流水。
Flamenco_Girl 回复 悄悄话 Melly 过奖了。I guess a part of me like to be challenged and like to have fun; but I never really have 远大理想,目标,和抱负(包袱)。Another side of me is quite sensitive, likes to enjoy the details in life, and likes to cry if touched.
melly 回复 悄悄话 Forgot to mention the most impressive trait of your personality---confidence, source of your beauty.
melly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girl!!!`Passionate, aggressive, ambitious and talented. No wonder you are so successful. Admi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