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舞台

人生譬如朝露,去日苦短,让经历过后,留下一丝还能找寻的痕迹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好蛋'

(2007-02-27 18:56:45) 下一个

"我是好蛋"

 

我的舞伴S君是一个ABC。见到陌生人他会说I am Chinese。一个不会说中国话的中国人。说他不会说中国话也不全对。他确实也能讲那么一点。有时看着他的国人面孔,我不禁会向他讲起中文。记得一次他问我坏蛋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说人是坏的蛋。我告诉他那是说那人是坏人。他连忙告诉我“我是好蛋”。我不禁就乐开了。他问:“你为什么笑我”。我说没人说“好蛋”,只说“好人”。他说在英语里我们是会说good egg, 是好人的意思。我说那就是英语讲 good egg and bad person, 中文讲好人坏蛋。我们也讲坏人了,但不讲好蛋,而好像也没听谁用英文讲过bad egg。有时遇见同胞,我会介绍说“他是好蛋”。大家不免笑得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