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毅人生

行于山水湖滨,吐纳天地元气,拾卷四海之中,笑问童叟无间
正文

蝴蝶梦

(2007-02-25 02:05:36) 下一个

               远处雾汽中隐约可见的小岛即是本文的中心


偶然的机会,进了一趟南方的某大山。跻身于原始森林之畔,天湖之滨,感到空气无比清新。听当地人讲,这里的蝴蝶是非常有名的。于是很有心希望能寻访蝴蝶的美丽。在当地人的引导下,乘舟行进到了湖心一小岛。
 
一上岛,便发现在右前方有一大棚。在大棚的四周是一圈简陋的竹箅围墙。大棚的入口外面是一个小广场。小广场的另一侧是一个长廊,看上去是个展厅。这里就称做蝴蝶岛。
 
环顾四周,并没有发现蝴蝶的踪迹,正疑惑中,我被请进了大棚。原来这是个圈养的蝴蝶岛。大棚内,花草繁茂,却不见蝴蝶翻舞。天棚上,稀稀落落的吊着些蝴蝶,花草之中,很费力的可以看见几只蛹挂在枝叉上,也并不怎么好看。当地人解释说,今天是阴天,太冷,蝴蝶都藏起来了。言之有理。
我问:“那该怎么办?”
当地人说:“还有更好看的,我们称之为蝴蝶画。”
 
我抖起精神,跟随他走到长廊。看着五彩缤纷的壁画,正要发问,当地人发话了:“我们的壁画是世界上最长的蝴蝶画,用了几十万只蝴蝶的翅膀贴出来的,没有用任何颜料,完全是天然的。”
 
听完,我有点晕了。明白了为什么没有在岛上看见野生蝴蝶了。原来,它们都成为极品了。为了人间的虚荣,它们的生命都随着这幅世界之最而升华了。唉,悲哀啊,人间的蝴蝶美梦成了无数蝴蝶的恶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即使蝴蝶的寿命只有15天,但等着他们死亡后在做画好象不会有那个耐心.不过那个蝴蝶画还是很震撼的,做的非常精致.
ice3 回复 悄悄话 几十万只蝴蝶啊~~ 有谁相信都是死的??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当时就提出异议了.他们的解释是用的都是死蝴蝶,我们无法相信.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一批照片,极有情调的

在蝴蝶画现场难道无人责疑吗?这个创意太可恶!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我说老兄跑到哪里去了, 原来是寻花问柳,做采花蝴蝶去了!!!

好意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