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西渡

2003年移民到加拿大,目前定居在温哥华,在一家由政府资助的就业机构作职业咨询顾问。来加前曾在IT行业从事技术,市场营销和培训等工作。
正文

呵,下雪了

(2006-11-25 20:58:26) 下一个

大概在下午五点左右的时候温哥华的天空飘起了她的第一场雪。当时我正在和一个朋友在电话中交谈,一转眼掠见窗外漫天飞舞的雪花以及地上的一片银白。呵,下雪了.....

雪,对我来讲一点都不陌生。我出生和成长在以冰雪著名的中国北方城市,所以看到雪有着无比的亲切感。尽管在中国的南方生活了近十年之久,但相比较于温哥华前段时间湿冷而稍嫌粘滞的雨,我还是更钟情于这清爽而洁白的雪。

记得小的时候最喜欢在雪后和小伙伴们一起打雪仗,堆雪人,当然少不了戴上自家的扫把,铁锹到学校去清理校园内和人行道上的积雪。可是对孩子们来讲,雪带给我们的是又一个玩耍季节的到来,以及对过年的兴奋期盼。那个时候的春节有着浓浓的节庆气氛,不像现在好像只是在冬季的时候放了一个长长的假期。 那个时候的人们,尤其是小孩子们,过年意味着可以肆无忌惮地吃糖,可以有新衣服穿,可以吃到平常吃不到的东西,可以去看望很久不见的三姨四叔们以及表姐弟,可以放鞭炮,还有就是可以有好长一段时间不用写作业,嗬嗬!想起来都觉得是那么的幸福,所以那时候,每年的春节是我们最最盼望的快乐假期,对这个节日充满了无限的遐想与企盼。

北方的冬天,寒冷而干燥,由于气温比较低,所以雪下了之后是不容易化的。放眼望去,真是银装素裹,气象万千;尤其是雪过天晴,耀眼的阳光映照在白皑皑的雪地上,衬着湛蓝湛蓝的天空,嘴里吸上一口清冽而略带甘甜的空气,感觉岂止一个爽字了得,心情也因此而变得格外的明快和振奋。所以,我是特别的喜欢雪。

来温哥华已经三年有余,虽然这里的雪不像我的故乡下的那样气魄非凡,但终归还是有机会能欣赏那久违了的银色世界,所以我是带着怀旧和感恩的心态来看待这场雪,而且希望它能下的久一些,不要那么轻易地就融化了。那样明天,我就可以踏雪轻行,伴着脚下的咯吱咯吱声,呼吸着甘冽的新鲜空气,重温那令我熟悉的冰雪世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ILAMILA 回复 悄悄话 嗬嗬,谢谢捧场,真是一语成畿,这场学一连下了两天两夜,今天中午才停。温哥华的交通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学校和一些服务机构都因此停止了办公,嗬嗬,我也有幸因此多休了一天。
远方的呼唤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把我带进雪花纷飞的世界,我们这里也不太能见到大雪...
温哥华的冬天也一定很美吧?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可是见不到雪. 前年的圣诞夜, 盼污云盼北风地下了一场. 好新鲜. 好久没有踏过雪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