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和小狗一起玩的2个游戏

(2011-11-09 06:58:34) 下一个

回头想想小狗训练,感觉多和小狗玩游戏对小狗的身心发展很重要,有些游戏真的很好玩,大家都开心,也很利于增进感情,相互沟通和了解。

Carus小的时候我喜欢和他玩猜左右手的游戏,就是拿一些他的狗粮豆豆,坐在地上和他玩,放一个豆豆在一只手里,然后把两只手伸到小狗的鼻子前让他闻着猜哪只手里有豆豆,猜对了,麻麻会表扬,还可以吃到豆豆,猜错了就不能吃,继续猜。
狗爸总说这个游戏不公平,两次下来两只手都会有豆豆的味道,我想小狗鼻子超灵敏啊,也能锻炼他的思考能力

还有一个也是用鼻子的游戏。小狗晚上睡觉前出去方便总是在外面磨蹭不马上回屋,我也不想总是喊他回来或者命令他回来,我就把厨房通往阳台的门开一点,然后撒一把狗粮豆豆到地上,我家用那种外面落下来的电动窗帘,窗帘放下来后,如果不开灯,什么都看不到,小狗听力也是超灵敏的,听到豆豆落地声,就会往回跑,他进屋,我就把门关起来,然后再黑暗中和他说“ Such-Such” 就是找的意思,他都会本能地用鼻子满地闻着找,我就蹲在旁边不停和他说“找啊” “ 找啊”, 等他觉得都找到了,就会跑我身边用鼻子碰碰我,我会开灯 带他看结果,都找到了,麻麻会很惊喜地夸他有多能干,没有都找到,就笑话他一下,不管结果如何,小狗都很兴奋,最后的晚餐吃完了,然后就是刷牙牙,睡觉觉了
小狗和小孩一样,和他们沟通最好蹲下来或者坐下来,这样他们会能更好地感受到你的情绪和想法。
Carus 小的时候我们都是这样坐在地上和他一起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