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Carus学做家务自修笔记

(2011-08-14 13:58:46) 下一个
有狗妈问怎么教狗狗干活,这里整理一下叼篮子哈。

其实训练很简单,就是让狗狗明白几个简单的口令,还有就是要让他知道,他这么做可是帮了大忙啦,让狗狗得到一种融入了家庭生活后的成就感,当然实惠的奖励也不能少,干完活后,一定要给点好吃的。

第一次训练时,Carus3个月不到,用的是超市卖草莓时装草莓用的树皮做的小篮子,一个傍晚,我就带着Carus从客厅到厨房来回跑。

每次出发前,把小篮子递给他,待他叼好后,就说“Apport Kueche”或者“Apport Wohnzimmer”,然后陪着他,引导他,鼓励他跑向厨房,到了厨房后,见我停下来,他会观察我,看我要干啥,我会注视他,给他手势要他坐下,直到他坐下来后,我马上蹲下来去接小筐,同时说“Aus”,当Carus准确完成吐出动作时,要马上奖励,这样才会让他明白,这么做是100%的正确啦。

衔取到正确地方,准确利索吐出,对某些品种的狗狗来说不难,关键是想办法让狗狗明白,你要他怎样做。耐心,鼓舞加强化练习,掌握口令就变得不难了。现在的Carus一听到我说有工作喽,可兴奋了。每天替我叼东西,都是生活的一部分了,我也没有激情拍新的Video. 把以前拍的两段汇集到这里。

这个是开始叼东西初期拍的,用的还是小篮子,还不算真正帮我干活,就是混个忙活劲 ,意思意思




他现在都是帮我这么干,阿姨还担心篮子太沉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