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狗狗全麻洗牙经验谈

(2010-05-09 09:28:11) 下一个
Leon失去了女主人,为了避免被送去动物收容所,我们就先代养着。



到今年6月,Leon就快10岁了,不习惯刷牙,牙齿有结石,口水也就很多。接来的时候也该打针了,就带他去打针,顺便做了体检。我有问医生关于他牙石怎么办比较好,医生说Leon身体状况全麻洗牙没有问题,我们就约好了时间,去牙石顺便把腋下和脚趾边的小液囊也切除。

洗牙的前一天,遵医嘱,17:00之后就没有给吃的,只给了少量的水,第二天早上有带他出去走走,尽量让他排泄一下,之后就去医生那里了。
医生又检查了一遍身体状况,然后就在PP上打了麻药,打之前让我抱住Leon的头,说麻药可能会有微微的烧灼感,Leon果然有反应,刚扎进去,他就来个猛回头,不过还好,安抚声中,麻药就推进去了。
之后,让leon在房间里自由活动,医生一直在旁边和我讲麻醉的副作用,会出现哪些状况,Leon的反应是最理想的,没几分钟,走路后退就开始别着像喝醉了酒,我们就蹲下来安抚他,让他爬下来带Leon看医生很省事,让趴就趴,医生说让他睡吧,我可以去车里取垫子给leon,对了,医生有嘱咐给狗狗带个垫子。
等我拿回来垫子,Leon已经进入全麻状态了,都已经被抬到了手术台上,他们动作真的很麻利,我们又一起看了看牙齿,又确认了两个要切掉的液囊,又检查了一遍全身,没什么要做的了,这时候助手开始给Leon推掉相关部位的毛,医生有给他上眼药,告诉我一个小时之后就可以来接了。还嘱咐我,接回去找个人帮我把Leon从车里抬下来就可以了,这边他们会帮我把Leon放到车上。我想我们住的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上哪找人去啊,是在不行就把Leon放在车里,等老公晚上回来了。我看了一眼Leon很放松就走了。
这一个小时心里总是惦记着Leon, 和老公通了几次电话。
一个小时之后,我准时来到诊所,就医生自己在,一般这样的手术都安排在午休没人的时候做。看到Leon很安静地躺在那里,身上盖着我给拿去的小毯子,我的心放下来了,医生给我讲了过程进展顺利,腋下的液囊由于液体都没了,不需要包扎,脚部包好了,主要是担心Leon自己舔,嘱咐我不能弄湿了,早晨有露水就给狗狗套个塑料袋在脚上再放出去,明天就可以正常进食了,从现在开始狗狗就慢慢进入苏醒状态了,准备好清水,他想喝 就回自己去喝,两天之后复查。医生帮我把Leon抬上车,又闲聊了一会,外面阳光明媚,我就载着Leon回家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一个人能不能把Leon弄下来,就把车直接开进车库,打开后备箱,Leon有点苏醒的样子,不过精神状态很混沌,我试了试,就连着垫子一起把Leon抱出来,顺势放到了地上,还好,比我想象的轻松,Leon来什么都没带,也不知道会代养多久,我就用旧被子和旧被罩给他对缝了一个垫子,软软的,摸着很舒服。
Leon恢复的很好,回到家的下午我就给他准备了水,医生说要注意保暖,我就给他盖着小毯子,时不时跑到车库看看他,他慢慢恢复神智,我就把车库的门开着,想他要是向方便就会自己出去的,到了4点多,他就能自由活动了。晚上我给他做了点粥,我就想,我洗牙后想吃什么,觉得粥软软的,对齿龈没有刺激。
第二天Leon就能自己持干粮了,我观察排便一切都正常,牙齿看起来干净了,嘴巴的味道也没了。


上几张Leon会到家里的照片,神智越来越清醒




















前几天有童鞋问洗牙全麻的利弊,我觉得还是和医生商量来,要看宝宝身体状况,麻醉不无风险,牙石有害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