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复:准备初次养狗,买狗垫还是狗屋?

(2007-06-18 11:34:48) 下一个
虽然看过书了,但是还有点不放心,因为不同的书说的是不同的养狗方法...请高人答疑~~

答: 我也是第一次养狗,基本上是照着书养,也看了好多关于狗狗的书,我的感觉是,先了解你的狗狗天性,不同品种之间多多少少有些区别,然后参考着书上说的,分析着做,慢慢你就会有自己特有的和狗狗相处的方法了。

1.狗睡觉的地方,买垫子好还是带笼门的狗窝好?有本书上说狗窝好,因为可以防止狗随地大小便,但另外一本书说直接让狗睡在脚边比较容易和狗亲近...

答: 具体买窝还是垫子,要看你们的具体情况和偏好而定。

就我想,狗窝可能睡起来更有意思,就像过家家,狗狗有个自己的安全,安静的小窝。我没有买狗窝的顾虑是卫生和外观问题,担心清理时有死角,放到家里哪个地方我都会感觉不舒服。相对于狗窝,垫子可以在阳光好的时候,拿出去晒,洗干净后,闻起来很清爽。我们的狗狗只有垫子。

如果让狗狗作为生活中的伴,书上是建议从小Baby时放到脚边睡,比较容易建议亲近的关系。如果还要考虑方便问题,偶就没经验啦。


2.狗粮琳琅满目,有一粒一粒的干食,有罐头,还有住耳朵,狗饼干一类的东西,什么时候为什么东西?什么东西最好?可不可以自己给狗做吃的?(我怕防腐剂对狗不好...)

答:  关于吃的,要看你怎么想了。
据说,吃罐头的狗狗可能味道比较大。偶没有比较,不能说是否是这样,但罐头肯定比干狗粮香啊。
我们一直给干狗粮,为了减少牙石的形成,好存放,省事。
至于干的猪耳朵等,还有狗饼干都是副食,可以用作奖励品,你就看着买吧。
自己做,也可以,就是要注意营养成分比例。不是那么好掌握的。

总的来讲,食物的质量很重要,营养成分均衡,狗狗成长发育才会好,无论吃干狗粮还是吃罐头,都有很长寿的狗狗。狗狗的健康和寿命取决于狗生的质量,食物只是其中的一个组成部分。

3.给狗洗澡--我是一个比较爱干净的人,所以也希望狗能干干净净的.请问多频繁可以洗一次澡?洗澡可不可以就用凉水?洗澡后狗会不会拉稀?(和我一样,我妈也是个爱干净的人,我以前养的兔子我妈拼命给洗澡,4只兔子都被她洗死了...-_-|||)

答: 关于洗澡问题,要看你的狗狗是什么品种及被毛的护理需求,基本上是越少洗越好,洗得频繁会破坏狗狗的免疫能力。
狗狗身上没有汗腺,梳理,刷毛,用专门用来清理狗狗用的布来搽,都能让狗狗保持干净,并能促进血液循环。如果只是脚脏了,可以只洗脚。水温,要看气温怎么样,夏天,从海边回来,我就用花园里浇花用的水管给他冲一下,也没有感冒。

4.怎么能够让狗不叫(尽量少叫)?

答: 关于叫,咬,乱吃,乱拉,乱尿等属于基本教育问题。学会基本禁止口令后,他就明白,叫是你们不喜欢的。
狗狗有天性,但是小狗狗就是一张白纸,你要在他小的时候,多花时间,教他适应和你们在一起的生活,想办法让他明白,你想让他怎么做,威逼利诱有助于引导他成为你们的理想狗狗。如果及时引导,可以做到,你让他叫,他会叫,你不让,他就不叫。

这些只是偶的想法,你要分析着看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俺替俺的狗狗叫你一声麻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