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经典话题 stubenrein - 关于PUPPY大小便

(2007-02-08 06:52:47) 下一个
Carus从一开始就是stubenrein, 也就是不会在屋子里大小便。上厕所不愁,他要方便会来叫我,愁的是膀胱小,不能一觉到天亮,半夜还要起来带他出去。最初的几周,我简直是和刚生了宝宝的妈妈一样,晚上要起来2. 3次,感觉严重缺觉啊。

Carus在他妈那的时候,生活在外面,在屋里他不会方便,估计是没有草香伴着,没有感觉,不能放松, 哈哈,所以他基本上没有在屋子里解决过“问题”,只是有2次和邻居家妹妹玩疯了,憋不住,跑到门口,等不及麻麻开门,尿在了门厅里。

为了保持优良传统,我那段时间都没有去上课,就在家陪他了。白天,我就密切观察他,一般2个小时左右,放它出去玩会儿,顺便解决问题。如果他要是想方便,会看你一眼,然后往门口跑。再有就是吃过以后放它出去方便。后来,他可以攒几个小时不尿都没事,现在最长一次自己在家呆了8,9 个小时。

开始对Carus不了解,头几个晚上,我们把他安置在主卧的卫生间里,卫生间是瓷砖铺的地面,万一拉了或尿了好打理。从头一晚开始,Carus要是需要方便,就会叫,就是用鼻音哼哼,听到哼哼声,我就得起来抱他下楼去外面上厕所,再不愿以也要爬起来。后来对他的这种哼哼可敏感了,睡得再香都能听到,即使他拉肚子那几次,也是把我叫醒出去拉的。

那段时间遇到的2个麻烦问题就是,拉完尿完,继续在外面玩耍,不回家;或者出去了不马上尿和拉。白天还好,我可以陪着他,让他在外面玩耍;晚上,我总是穿着睡袍抱他下楼,外面很冷,真的不愿意陪他出去,我就在门内等。针对这两个问题我就想出了几个对付的办法。

第一招:
每次放它出去的时候,我先按按他的小膀胱,以增加尿意,同时和他重复那几句德语,意思就是,出去出去,尿湿湿,便便啦,这样他慢慢就知道我说这些话的意思,现在听到我这么说可高兴了,知道要放它出去方便,也可以在园子里疯跑呀。

第二招:
就是给他配配音,我放他出去后,会发:SHI~SHI~SHI~ 的音,时间久了,Carus听到我发音,他就会马上尿!Carus现在听到我发这个音,也会马上找个地儿,方便一下,不管多少。这可是我的骄傲,这个音我老公一直没学会,所以在Carus方便的问题上,他就没有我有权威。

还有一招:
就是用Treat诱惑,让狗狗方便完后,尽快回家。这一招一般是晚上和半夜用,在放他出去前,先给点儿,然后再让他看看我手里还有更多呐,品着嘴巴里Treat的余味儿,想着麻麻手里还有一大份儿,听着麻麻在门内发出的“SHI  SHI  SHI ”的伴奏声.... 这招真的很好用,Carus每次都是拉完尿完后,马上回家。



Carus头几个晚上自己睡,怕他感觉孤独,我把穿了一天的袜子都扔给他




自己单独出去方便



这儿闻闻




那儿看看





挑到合适的地儿才会 SHI SHI 和便便



时至今日,这几招还是屡试不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