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Carus早餐时段的Time Management

(2007-01-30 03:51:58) 下一个
我们的早餐是典型的德早,各种各样的面包,火腿,切成片的肠,早餐沙拉,果酱,奶酪,肝酱等等,饮料或是咖啡,或是茶,还有果汁和水,和意大利的早餐相比,德早丰盛,品种繁多。为了节省时间,老公会为我们将烤好的面包涂好,将准备好的早餐,分成2盘,然后叫我下楼。对于这套流程,Carus通过观察,总结,已经了如指掌了,如果我没有及时下楼,他还会上楼来催我。

Carus的主要一餐也是早餐。放Carus出去方便后,巴巴会把干狗粮叮叮咚咚放到Carus的食盆里,然后再换好清水,不用叫,Carus方便完后就会急着往回跑。

我们吃早餐时, Carus 就安安静静趴在我和老公之间,我和老公也都会将每块面包都留一小块,等我们吃完后,作为奖励给Carus,先是巴巴给,巴巴总是先吃完,然后是麻麻。Carus个子高,坐着能看到桌上盘子里的东西,尽管如此,每次奖励完毕我都回说:“Alle Alle 没有了!”,Carus很小就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便不会再用期盼的眼神望着我。

早上收拾完毕下楼后,老公悄悄地告诉我,Carus还留有些食物在食盆里,正如我们观察的那样,狗娃吃早餐是有算计,有安排的。我们吃早餐时Carus仍旧趴在我和老公之间,等我们吃完,Carus也得到“奖励”,听到我说“Alle Alle 没有了!”后,Carus毫无留恋,转身就奔向厨房后的储物间,,侧耳一听,他在吃食盆里的早餐,老公笑着摇摇头,我家的狗娃无师自通,很是精通Time Management啊。

在我家的早餐时段里,Carus是这样安排时间的:
每天早上,Carus方便完进屋后,先观察巴巴早餐准备的进展状况,如果还没有开始,他会去储物间,坐在食盆前等着巴巴说“Voran”,听到允许吃的口令后,开始进餐。边吃边侧耳听厨房的动静,听到冰箱门响,不管吃没吃完,会马上来到厨房,趴在巴巴脚边,等待早餐肉肉被巴巴“不小心”掉到地上。当巴巴涂抹完毕,收拾厨房,他会趁机去储物间,继续吃他的早餐,这时是边吃边听楼上麻麻的动静,听到楼梯响,Carus会转身来到餐桌旁,趴在老位置上。耐心等巴巴麻麻进餐完毕拿“奖励”,听到麻麻说“Alle Alle  没有了”后,掉头去储物间,继续没吃完的早餐。如果麻麻的动作慢,Carus吃完早餐后还不见麻麻下楼,他就会跑到楼上催麻麻快点下去吃早餐。想想这套思维模式,还真够复杂的。

不知从何时起,Carus归纳吃这样的认知:食盆里的东西就是他的了,既不会拿走,又不会丢。充分利用这一点,合理安排时间,为肚肚争取最大利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ValuntinuoJud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牡丹园和精灵阿姨, Carus真是狡猾狡猾地
牡丹园 回复 悄悄话 狡猾狡猾地
彈鋼琴的精靈 回复 悄悄话 :) 真是聰明的狗狗~~

好喜歡你家的Caru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