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匍匐训练

(2007-01-24 05:54:57) 下一个
看了影片“南极大冒险”里玛雅匍匐着在薄冰上用嘴叼着救护绳来到Doctor身边将绳套在Doctor身上,我就动了心思,想教Carus学习匍匐。查了查书,好像也不难,拿了些Treat,在院子里的草坪上,开始了匍匐训练。

先让Carus趴下,用了招“有吃的能使Carus推磨”的策略,我也蹲下来在Carus的一侧,一边往Carus前方一尺远的距离放treat, 一边用手按住他的肩胛骨,让他不能站起来,同时发出口令“匍匐”,Carus很自然地爬着直奔Treat,这样练了几米远,我就不按着他了,但听到“匍匐”Carus会爬着前进,一看狗娃基本领会了,我就知道训练已经进入了下一个阶段 - 反复练习阶段了。

匍匐训练就是这么简单,Carus也有作弊的时候,不按照口令行事,站起来直奔目标,这时要及时纠正。我会立刻禁止他前进,并说“falsch" ( 错了),再把他带回出发点从来,慢慢Carus意识到,只有作对了,麻麻才会高兴,并得到奖励,就不那么想作弊了,听到口令后,干净利索,匍匐着接近目标,麻麻准备的奖励立马兑现,麻麻高兴,狗娃也很有成就感。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在有,就是时不时复习,巩固和现实生活中灵活应用了。


应用实例:
Carus运用所学匍匐”技术“和Floki在沙发桌底下周旋,灵活自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ValuntinuoJudan 回复 悄悄话 匍匐也算一种功夫,现在匍匐到沙发桌下已经能做的得很流畅,麻利。
yanyanyan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难啊
大猪爸爸小猪儿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听话的狗狗
hc29 回复 悄悄话 忒可爱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