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青歌赛民族唱法的感受

(2008-04-07 08:56:07) 下一个


自从hulio敲锣打鼓来论坛报喜,说北美金花的妹妹吴静在比赛中得了高分之后,俺就急忙跑去欣赏。

第一趟听完,俺觉得还没她姐金花唱得让我喜欢。其实俺知道她唱得挺完美,可是听的时候注意力老不集中。想起了俺在国内单位上班时,每次听政治学习时的情形,不是打瞌睡就是呆若木鸡,神游天外。

俺听民族唱法很多时候就是这种感觉,听金花唱歌我反到不走神,有这样感觉,心里挺不安的,觉得辜负了hulio的深切点评与教诲。

前天,总算没有不安了,终于理解了胡大师的点评。偶然地我发现在20日的王莹唱了与吴静相同的歌,但得分只有83,与吴静相差15之多。好奇地比较着听了两人的演唱(给各位网友一个建议,要想知道水平高下,听两个人唱同一首歌,就很容易听出来。)

可以这样说,这15分的差距至少要5年以上的苦练才能弥补,还得加上个人的天赋,明师的指点等等条件。

吴静的气息要深得多,腔体也要开得多,这是功力,也是本钱。有了这个本钱,才能更自如地处理歌曲内涵,才能唱得更加气势磅薄。

不过这仅就技术而言,就感觉而论,还是我第一次的那种感觉。后来她答题时,说话的声音非常有魅力,(跟金花唱歌的嗓音类似)轻弱娇嫩,我觉得这样的声音才代表她本人,反过来回想刚才她的歌唱,不禁要问,这么娇怯怯的一个小姑娘,爱家乡是这么爱的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