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多谈主义之二:共产党的崇拜(3)

(2006-12-11 17:32:49) 下一个
多谈主义之二:共产党的崇拜(3)
朱雨心
 
六年前,我以“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的大慈大悲之心,甘冒天下之大不韪,写了《民主的坏本质》一文。之后,更是挖空心思,千方百计,或直截了当,或拐弯抹角,不厌其烦地解说民主的坏本质。我反民主,与其它人反民主不同。其它人反的是假民主,而我反的,是真民主。其它人反民主,是认为民主不完善,或运行不当时,会出现种种问题;我反的,正是最完善的民主,运行在最佳状态的民主。其它人反民主,是反对在今天的中国实行民主;我不但反对在今天的中国实行民主,也反对在明天的中国实行民主。其它人反民主,是因为民主不能真正使人民当家作主;我反的,恰恰是真正使人民当家作主。其它人反民主,是因为民主不够神圣;我反的,恰恰是它的神圣。不但如此,其它神圣的东西,譬如,一夫一妻制啦,男女平等啦,在我面前,必定都难逃被“批倒批臭”的命运。《红灯记》里,李玉和对鸠山队长说“我干的这一行,你还不知道吗?我是专去拆你们地狱的!”。套用李玉和话说:我干的这一行,你还不知道吗?我是专去拆你们天堂的!拆了地狱,也拆了天堂,回归人间世俗社会。
 
毛主席说“一个路线,一种观点,要经常讲,反复讲,只对少数人讲不行,要使广大群众都知道”。果然,这几年下来,颇有成效,民主的坏本质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许多人都认识到“民主政治的本质还是一种强权政治”。这与“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的这两,三代中国人,一直把民主奉为神圣,有了很大的不同了。这当然是大家“与时俱进”的表现,然而,我所炮制的那些大毒草的毒性之强,由此可见一斑。广大革命群众,凡是不想中毒的,唯一的办法是:不碰那些大毒草。
 
既然“民主政治的本质还是一种强权政治”,那民主政治当然也就不是斗升小民能够当家作主的政治。既然是强权政治,民主政治自然就是大资本家当家作主。这本来是低浅的道理,逻辑的必然。偏偏搞“民主”崇拜的这两,三代中国人,既追求民主,又不承认大资本家当家作主就是民主。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意思呀?
 
至于“民主阵营”认同的实质性民主,在现实中所能得到的最好的实现,那就是最崇拜民主的共产党当家作主。而现在已经是共产党当家作主了,还折腾什么呢?
 
小民们总是可以造反,与有没有理没有关系。都造反了,那可是“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的事,还顾虑什么有没有理?更何况,造反成功了,自然就有理;造反不成功,自然就没有理。有没有理,要造完了反后才知道,并不是因为有理才造反,这因果关系,千万别弄反喽。所以,俗话说:秀才造反,三年不成,问题就出在秀才们往往弄不对这因果关系。不过,造反成功了后,还是大资本家当家作主,永远都不会是小民当家作主。所以,小民们如果既要“当家作主”又要“造反有理”,必定只有不断地造反,永远处在追求当家作主的过程中,不能停,一停就会发现,结果又是大资本家当家作主。所以,民主崇拜的结果,必定是“继续革命”,这是逻辑的必然。反过来也一样。从毛主席提出“继续革命”的“理论”这一事实,可以反过来推断:毛主席搞的确实是“民主”崇拜,绝对不是许多人污蔑或赞美的那样搞“君主”崇拜。
 
毛主席说“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大多数人”总是工人阶级,不会是资本家阶级。这确实是实质性“民主”呀。然而,这其实只能说是毛主席从“民主”崇拜衍生出来的主观愿望,而客观事实却是:大资本家阶级是领导阶级。所以,“知识分子”之“毛”,最好是附在大资本家这张“皮”上,而不是附在工人这张“皮”上;要和大资本家“结合起来”,而不是“和工人结合起来”;要做“大资本家的代言人”;想大资本家所想,急大资本家所急。帮助大资本家多多发财。只有资本家发财了,工人才有好日子过呀,国家才能富强呀,民族才能复兴呀。这道理,低浅之极。这因果关系,也千万别弄反喽。
 
我喜欢江主席的“三个代表”,胜过毛主席的“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前者是开放的,有非常大的,任意解释的空间,这样,人们既能各取所需,同时还能“与中央保持一致”。而后者是封闭的,无论我怎样挖空心思替他老人家想办法,都没法得出符合实际的解释。其实,“三个代表”仍然在共产党的两个崇拜的范围之内,绝对是共产党的思想意识。有人说江主席是假共产党员,那是不对的。
 
“三个代表”的第一个代表是: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工人是先进生产力,还是大资本家是先进生产力呢?当然是大资本家是先进生产力。因为资本家就是从十分聪明能干的工人中产生的。当然,这是个统计的结论,就具体的人而言,能不能成为资本家,不但取决于个人的聪明才智,也取决于个人的主观愿望,还取决于各种各样的偶然因素。当然,许多资本家是世袭来的。然而,聪明能干的父母(统计而言)生聪明能干的子女。确实有世袭而来的,本人并不聪明能干的资本家,那他就守不住那家业,最后就成了工人。所以,若把资本家和工人作为一个整体看待,统计而言,必然就是:资本家是最优秀的工人。所以,要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必然就必须要代表大资本家的发展要求。
 
不论是否是世袭的资本家,资本家之所以成为资本家,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资本家(统计而言)天生就比工人聪明。这就是唯物主义。而世袭的资本家,天生聪明的几率,比第一代资本家天生聪明的几率更大。而第二代世袭的资本家,天生聪明的几率,又比第一代世袭的资本家天生聪明的几率更大。因为,才貌出众的女子总是优先嫁往有钱人家。穷人家(统计而言)只能娶到丑笨的女子。结果,资本家是一代一代地提纯复壮,而工人却是一代一代地退化。久而久之,必然是:高贵者最聪明,卑贱者最愚蠢;高贵者最美丽,卑贱者最丑陋。这现实真是残酷啊!我也真希望事实不是这样呀。那就得靠女人们转转习性,聪明漂亮的女人都赶着往穷人家嫁,搞基因扶贫,否则,事实就只能是那样呀。自然规律,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各家娶媳妇,嫁女儿,门第最重要,一定要找世代书香,世代大地主,世代大资本家的人家。国家民族的繁荣昌盛,归根结底,取决于男女关系呀。
朱雨心2005年11月12日。(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从毛主席提出“继续革命”的“理论”这一事实,可以反过来推断:毛主席搞的确实是“民主”崇拜,绝对不是许多人污蔑或赞美的那样搞“君主”崇拜。

遗传学上如此解释要商量:

而世袭的资本家,天生聪明的几率,比第一代资本家天生聪明的几率更大。而第二代世袭的资本家,天生聪明的几率,又比第一代世袭的资本家天生聪明的几率更大。因为,才貌出众的女子总是优先嫁往有钱人家。穷人家(统计而言)只能娶到丑笨的女子。结果,资本家是一代一代地提纯复壮,而工人却是一代一代地退化。久而久之,必然是:高贵者最聪明,卑贱者最愚蠢;高贵者最美丽,卑贱者最丑陋。这现实真是残酷啊!我也真希望事实不是这样呀。那就得靠女人们转转习性,聪明漂亮的女人都赶着往穷人家嫁,搞基因扶贫,否则,事实就只能是那样呀。自然规律,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各家娶媳妇,嫁女儿,门第最重要,一定要找世代书香,世代大地主,世代大资本家的人家。国家民族的繁荣昌盛,归根结底,取决于男女关系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