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第一次

(2008-07-22 07:11:03) 下一个
昨天是种族和谐日,早上下着大雨,之后一直小雨淅沥沥。学校的学生和老师很不走运,他们好像要去个什么地方庆祝这个节日的,而我就毫无罪恶感地休息了一天。

晚上一直翻来覆去,无梦却是乱糟糟的,我早上起来便有点烦躁不安了。六点啊,离开我软绵绵的大床,多么残忍的事情!我坐在巴士站,已经有一些人很早就等在那里了。

留意了一下,看到了几个穿着校服的大大小小的学生,我很好奇他们中其中几个是否以后每天和我一辆巴士去同一间学校,可惜我下了巴士还等了一小会儿,也不见学生向我学校的方向走,这意味着我只得自己慢慢摸索去学校的捷径了。

我到达学校还不到6点50,去食堂买了一瓶明治牛奶,发现general office的同事早就已经来了,忙着开工。我找到了我的登记卡,打卡,寒暄几句,自己摸索着去了我应该呆的office。同行的一个老师交代了我一些事情,我就开始埋头苦干了,一切都非常顺利!

我很庆幸早上买了瓶牛奶,否则胃一定会抗议。因为从7点30开始,所有学生和老师参加集会,要唱国歌,国歌唱完唱校歌,我们一直站着也还不觉得辛苦,好在两首歌都挺好听的。没料到的是后来三年级的学生开始做presentation,今天好像是什么特殊日子,阿基米德搞出来的。

他们做了很久,一个同学操作笔记本和大屏幕方便我们观看,一个做解说,可惜英文我还是不明白。完了之后又来了一对人马,继续用电脑做presentation,讲了一大通后又来了个吉他演奏,他们班上的一个三人小乐队。主唱的男声还不错,小小年纪已经有点范了,架势也算到位。我不知道他的歌词是怎样,反正很多人笑,连我前面的校长也偶尔跟着笑。

表演完后又两个女生上去说了一堆,最后才到学校老师总结发言,整个集会大约花了1个多小时,学生和老师陆陆续续回去各自的课室了。

学生的实际情况和我想象的,其实很难说。相对真正好动、调皮的孩子,他们还算是给老师面子了;相对传统的,中国式教育下成长的尊师重道的学生,又算太胆大了。。不过据说再传统的国家现在的学生也越来越厉害,我也不能说什么了。。

周三、四又离开学校去了新的地方培训,项目安排挺多的,但是还是有些期待,人对于未知的总是很好奇吧。


我的小办公桌,凌乱,一点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