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情人节 蜂蜜酸柑茶

(2008-02-14 06:32:02) 下一个
躺在床上歇息时忍不住生出一点小感慨,我们两人一起过的第一个情人节真淡呵,没有节目也没有玫瑰更没有大餐。猪头怪我记性不好,明明不是两人一起过的第一个情人节了!
我再仔细搜索了一遍,对了,去年我们摆了婚宴后几天就是情人节,小气巴巴的猪头还用我们结婚的花车上的心形玫瑰花篮作为情人节礼物送给我,怎么就忘了呢,这么不堪的事!
本来昨天吃饭时猪头神神秘秘地说今天带我去个浪漫的地方,我想也不用想就知道是动物园,猪头还厚着脸皮夸我聪明。不是我聪明吧,是他太不懂得浪漫。今天看到人家帖子里说工科找工科,文科找文科,工科的理性和文科的浪漫是过不到一块去的,两人都累。
这话说得挺别扭的我觉着,至少像猪头这样“木讷”的工科男,如果再找个理性至上的工科女,我是不看好他的婚姻的。文科找文科更是不得了,运气好最多两人一起YY,倒霉一点不是都要饿死了。最后的结论也不对,我和猪头处得还算是挺好的,现在他都很少惨遭我的毒牙啃噬了。
动物园去不了,我上完课回来的路上还在感慨,今天天气出奇的好,风很清,太阳也隐在云层后面,很适合出游的好日子。算了,还是觉得现在赚钱比较重要的。等我们再多存一些粮食储备才可以稍微安心,父母即使生点小病我也不用太焦虑了。
嗓子好了很多,算了下,都大半个月了,看来这次真的伤得不轻,从来没有这样久才恢复的。根本也不是完全恢复,好几个人说我的声音还没有完全好,我尴尬地笑了笑,我也不想这样的。昨晚和老公商量了这事,猪头还算上心,下午回来时他在市场等我,买了一包青色的小柑,酸溜溜的那种,一大瓶枇杷膏平时咽上几口,还买了蜂蜜,用来对柑水一起喝,别人教我说是很有效果,现在死马当活马医,怎样都不会放过。
看到那瓶昂贵的蜂蜜我想起了小时候,爸爸养了很多蜜蜂,我每天可以喝到新鲜原味的蜂蜜,却并不懂得珍惜,常常是喂到嘴里就吐掉,觉得腻。现在看到超市里那种棕色的液体状的蜂蜜我会下意识地鄙视,觉得不是什么好蜂蜜。原因是我小时候见过的蜂蜜都是很浓的,沉淀后是乳白色,而且有很多小小的颗粒,一粒一粒看得十分清楚。
老公回来后就叮嘱我喝那个枇杷膏,他自己在厨房给我挤酸柑,舀了一小勺蜂蜜冲了一杯热热的蜂蜜茶。之前我很讨厌枇杷膏的气味,很恶心的感觉,也许现在是有求于它了,也不觉得那么恶心了,含了一小口在嘴里,慢慢咽下去,很柔软的感觉。没想到老公泡的酸柑蜂蜜水味道棒极了,很开心地喝了个精光。
晚上还是自己在家做饭,昨天给他做了牛肉土豆,猪头吃得狼吞虎咽的样子,好像很能吃,到后来还在巴巴地舔舌头,让他干脆不要留了,全部吃光算了,矫情的猪头摇摇头不愿意,说是吃完了就没有了,我很少给他做这么好吃的,真是个傻蛋。晚上买蜂蜜、枇杷膏时抓了两根小黄瓜,本来还想买点藕回来做麻辣藕的,猪头说我现在不能吃辛辣的,只好算了。家里还有清鸡汤,烧了肉片黄瓜,果然,猪头又欢喜得结结巴巴的,我不得不提醒他小心把舌头吃掉了!
我们来新后似乎从来没有买过鲜花,我虽然喜欢却总是觉得有点贵,舍不得。今天路过花店看到了装饰得很美丽的一束束玫瑰,心里也没有失落感。我想着回家就可以赖在沙发上好好休息,已经很幸福了。但愿嗓子快点好起来吧,需要我好好的呵护,老公说要像减肥一样改善我可怜的嗓子,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回家后我喜欢和他胡吹瞎侃,给他讲学校小孩的趣事,已经习惯了的,可是现在这个爱好也暂缓了,每次我兴致勃勃地张口想说话他就喝斥住我,不要继续虐待我的公鸭嗓……看他罗罗嗦嗦的样子,我赶紧抖抖擞擞地合上了我刚张开的嘴巴,唉,真可怜啊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