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真难过

(2007-12-05 05:35:34) 下一个
下午去诺维娜时雨一直在下,下雨也是我心情抑郁的直接原因。我苦着脸在家里焦急地等待雨停,实在等不到了,就挽起裤脚冲了出去。
今天的雨很奇怪,整整下了一天,这是我在新加坡第二次见到这样的架势,第一次是去年吧,时光如流水,不,流水还有点声息的,时光,呵,如何形容?刚才还是早晨,现在已然黄昏了。
回来的时候雨慢慢小了,但也是一直淅淅沥沥,而我刚从地铁迈出脚又大了;最可恶的是我到达通往家里的最后一个路口时红绿灯好像傻掉了,等了足足2分钟还没转灯,我和一个撑着伞护着孩子的主妇并肩而立,倾盆大雨砸得路人纷纷逃窜,我的裤腿顷刻就湿透了……
冲过一块空地总算躲进家门的楼道,临时兴起想起查看信箱,尽管我很笃定地认为没有消息,可是这种猜测的乐趣依然每日吸引着我。
早上出门时还看过,该死的,望眼欲穿迟迟不肯出现。信箱最上方居然放了一个泡沫饭盒,什么人素质这么可悲。掏出钥匙拧开铁皮小箱子,我看到了一个白色的信封,掂量了一下,很薄,似乎里面只有一张纸,上面的字样表示是政府来信,又是这般无足重轻的信函,真是浪费纸张,我暗暗感叹。
没有看到我想看的字母,大概是水电费的账单,或者就是公积金来函,再有可能就是保险,嗯,上周申请了银行帐户免费送一个手表,大概是手表来了通知我们去哪里取吧,我还没想过那手表是啥样呢。可是这些都不是我期待的,一概漠不关心。
毫不怜惜地撕开信封,我手里拿着湿淋淋的雨伞,还挽着塑料袋。信封被溅在衣服上的水珠润湿了,封口也撕扯得狗咬过一样可怜巴巴。信是折叠好的一张纸,我最先看到中间部位,看到了很关键的一个词regret,这个词可是挺虚伪的,我印象中至少是这样的。
我停下正在上楼的脚步,定定地站在楼梯口,反反复复读完了信。我的英文显然不好,就那样短短几行公文,我读了好几分钟又反过来读还是反应不过来,最后回过神来了,马上失魂落魄往楼上冲,心里憋着一大团火,简直欺人太甚,这帮饭桶!气死我了!
第二个念头是赶紧打给老公,告诉他这个坏到底的消息,这次是真的被拒了!猪头听了很不幽默地反问了一句,真的么??如果是平时我早跳起来了,我说的话什么时候假过?可是当时真的全身一点力气也没有,连发怒的精神都彻底失去了,只有精神上的疲惫,深深的疲惫……
打电话给同一轮面试的美女,被告知也被拒了,而且是在看到我的信息后她马上出去查看信箱后得到的消息,难姐难妹,欲哭无泪。冷静想了下,又和猪头分析了感觉这个世界真残忍又现实,金钱和效益比在资本主义横行的时代永不过时,显然我不是人家觉得浓度合适的那杯茶!于是被无情地遗弃了,连个理由都不必给!
薄薄的纸片让我不得不调整了之前已经画好的蓝图,至少我的新年工作计划要重新编排,假期计划要酌情制定,年底的购买欲要适当减低,特别是妄想去香港的想法是坚决不能纵容了,年假花红体检之类的琐碎都要再思考,而更让我难过的是我的自尊心被无情地伤害了,毕竟怎么说这也是毕业后的第一次正式申请,它孕育了我很多很多美妙的生活理想,能没有感觉么。
很难过,我和猪头这样说。难过的感觉原来是这样,很久很久没有体味就容易忘记,还以为自己真的会一直开心开心。之前四处找补习被拒的失落已经经历了,肥皂泡泡般变成了过去;最近的日子过得开心也平静,吃个披萨哈也是我好好享受周末的重要理由。
算了,一切都会过去,我现在只是需要比平常多一点的勇气来撑过这个尴尬的阶段。这种面临险境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幸运的是从前都能柳暗花明,最后顺利到达我期待的地方,希望这次,还是可以做到像从前那样决绝和坚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