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冰淇淋 街头的快乐

(2007-12-20 07:35:38) 下一个
最喜欢的冰淇淋不是商场里摆放整齐的那种,也不是哈根达斯,要么太刻意,要么太唯美,最终却失去了冰淇淋带给我的最简单的乐趣。

第一次在新加坡街头吃这种有本地特色的冰淇淋,是在滨海湾,那天我们带了相机去看那座会喷水的大鱼尾狮。鱼尾狮的不远处,隐约可见的是榴莲壳造型的剧院,这两个富有意义的景点共同成就了众多旅客心目中的新加坡。

烈日当空,我们一路沿着河边前行渐渐走得累了。而太阳终于缓缓沉下西边,滨海湾的凉风拂过脸颊时也带来丝丝凉意。景点附近的咖啡厅、茶楼、高级餐厅层出不穷,瞥过门口摆放的菜单后,我赶紧拉住“冲动”的老公,太贵的消费于我们是不小的奢侈,我在这种时候往往表现得相当的理智。我们最终还是没有去进入任何餐厅、茶座,继续沿着河岸闲逛,周围是各异肤色拥挤的人群,一张张礼貌而冷漠的脸孔。

鱼尾狮附近的角落旁边有很多小车,车上搭着一个个颜色各异的小伞,三三两两的人时而围着小车,我很好奇地走上前去,原来是卖冰淇淋!在新加坡繁华的街头居然有这样的东东,这个发现简直让我喜出望外。不记得多久没有吃过这种小车里装的冰淇淋了,很小的时候,又热又闷的夏天总会听到一个模糊的声音从门外幽幽地传来:冰棍啊,甜甜的冰棍啊……弄得小孩的心痒痒的,像有根小草在撩拨着——我冲出门外,望着卖冰棍的小贩,暗暗吞着口水,看着他骑着脚踏车轻悠悠地靠近,又远去了,冰棍情节就这样一直保留在我的脑海里了。

小车的冰淇淋口味多样,有蓝莓、香草、榴莲、巧克力、草莓等等,还附有各色图案等待顾客尽情挑选。挑选好口味后,老人就拿出一大块冰淇淋,用刀切下一片,或者用一片面包夹着,或者用两片威化饼夹着,价钱也不贵,这样一个冰淇淋到处都卖1元,在热辣辣的太阳下享受这片刻的清新再舒服不过了。

不记得我拿了蓝莓还是草莓,老公拿了巧克力还是香草,总之是拿了不一样的。我借口尝尝他的味道,狠狠咬下半块,气得他干瞪眼,两个人你一口我一口,前脚跟后脚。再晚些,河岸两旁的灯渐次亮起来,榴莲壳的顶端也眨巴着小小的眼睛,一路眺望,璀璨如星辰。那时我们还只是男友朋友,我第一次来到这个小岛探望他,两个人也吵架发狠,谁也不让谁,斗得比狮子还凶,可是那样的夜晚,那样的心情,想起来总是那么温馨惬意。每每触及那些温柔的时光,他的嘴角微微翘着,柔和的眼神与平时截然不同,而我总是一个人跳出来诡异地看着这个一脸沉醉的男人短暂地梦回,再返回原地,很得意地偷偷想笑。

今天去乌节又看到这种冰淇淋,就忍不住一看再看,不久之前的上次来这里也见到,但最近猪头一直感冒咳嗽我也不好意思骚扰他,可是今天实在忍不住了,马上就要回家了,很久很久都吃不到了。猪头看出了我眼底的欲望,许诺说如果有walls的就给我买。我牢牢记在心里,每路过一个小车就张大眼睛辨认是不是walls,今天的冰淇淋小车似乎都约好一样,什么牌子都有就是不见walls。我的耐心再也不能支撑着我走下去了!抱怨了一路,分析原因是walls的品牌不及king才被踢出市场,我们还是吃king的好了。老公见我这架势,只好放弃了继续找寻walls的念头,脸上颇有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我才懒得看他的臭脸,赶紧奔向最近的小车,等着排队,斗争一番还是选了我喜欢的蓝莓,运气很好啊,蓝莓的只剩下最后一块了,于是那块厚重无比,我郑重地把手袋交给老公,用饼干小心翼翼地夹着这块尤物轻轻地咬,老公羡慕地看着我,幸福得无与伦比……


巨大的蓝莓冰淇淋


可爱的冰淇淋小车见证了每对情侣的温馨和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