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一个人 两个人 色戒

(2007-12-18 08:02:32) 下一个
老公不在家的时候,我哪里也不愿意去,反正一个人逛街也只是逛,没有购物的欲望。他走的时候将铁门从外反锁了,他的习惯性动作,美其名曰防止不良分子趁我不备冲进来。很滑稽啊,我并不害怕坏人,对新加坡的治安我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信任,而且,我也不害怕寂寞——我一个人逛网页,查看信箱,欣赏博客,时而吃点小零食,站着蹲着扭扭粗腰,只要有足够的干粮我根本不需要出去,于是铁门一直就如老公出去时那样锁得紧紧的。

虽然婚前婚后的生活里,我表面看上去还是没太大改变,还是很独立很坚强很冥顽不化,但自己感觉有些东西还是慢慢发生了变化,好比一棵树,每天看着并无差异,时间长了才知道它越来越茂盛了。学生时代的我在广州一个人提着一个廉价的手袋,逛了天河又逛百佳,买了烤鸡又淘衣服,一个发卡一根皮筋都值得花费我几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一个人逛街真是其乐无穷!我那时就这样幸福地感叹着,并且坚信有一天即使结婚了也可以永远享受这个私人的幸福爱好。

而现在,很多事情出乎意料,显然,我开始被两个人的生活同化了。至少,一个人逛街已经不是我幸福生活里的top 5。我在生活艰难或事情繁忙的时候,时不时会勾画出一个一个关于幸福的小小梦想,比如出去九寨度个长假看看多采多姿的水,五颜六色的枫叶和树林,或者去云南丽江也很棒,古朴原始的生活始终是我这种人的美梦,即使不能实现,沉醉一些时日也算是了结一点心事;实在没钱就呆新加坡,去探访本地动物园、圣淘沙,关心关心飞禽走兽也是乐事啊;再不行就老老实实呆家里抱着小枕头看韩剧,沙发旁边还放一碗绿油油的青提、红艳艳的草莓,看来到处都是幸福甜蜜,只是这些甜蜜都隐含了一个条件——附加老公一名。

没有老公我怎么可能一个人去九寨、丽江呢,先不说路途遥远机票昂贵,单说寻觅一家合适的旅行社,做足临行的准备工作就够我手忙脚乱了。我自以为很独立什么都可以搞定,可是那次去贵州的经历证明老公是个比我合格的后勤部长,无论是衣物、相机装备还是零食,他都一一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我很快就明智地移交大权给他,只做小跟班。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一路上都是他负责我们的行李,虽然箱子等东西平时放酒店,但出行时的行头也并不轻松啊!所以我那时就深深地感觉到有男人同游的好处,而且这个男人还是属于偶的,哈哈充分满足了我的占有欲

呆新加坡看动物,或者在家看口水片也需要老公参与才会更顺利,比如我在动物园、游乐场这种迷宫往往容易搞不明白状况,转了好几圈又转回来的现象高频率地发生,原因是我的方向感不是非常好。如果没有老公陪同,偶就很可能不能如愿与可爱的动物相见,这是多大的遗憾哦,那我还不如不去了。

看口水片需要老公下载种子,这个嘛,新加坡的法律有时很玄,比如你在家好好的在用电脑,邻居的无线网络没有设置密码,突然就被你机灵的电脑自动搜索到了,对于饥渴已久的你,这简直就是美女投怀送抱啊,你大喜过望秉着浪费可耻的原则好好爽了一晚上,可惜你运气不够好,一旦被发现,那你很可能就因此罚款,罪名自然是非法盗用网络!按照这种思维习惯,偷偷在网络上下点东西看看当然也是犯罪,搞不好是要罚款甚至坐牢的,我从来就是一等良民,不敢与政府法令为敌,于是每每想看点免费片就唆使老公去干。这个原因,并不是偶老公三头六臂抗摔打能力强,也不是他面子够大作奸犯科毫不在乎,是,是偶,有贼心没贼胆,不敢干的事就让他干,我即使旁边守着心里也觉得很平安……汗,我真的很坏!大家不要学我,再汗……不过这样看来不得不承认老公挺重要啊。

可是大人物不在的时候我还是要一个人过,看了看网络小说,又听了一会儿歌,厌倦了,看看电影好了。《色戒》曾经下了很多次,都是枪版,声音模糊画面粗糙,于是好几次我只好看完开头那里就自动放弃了。最近关于此片的影片也很热门,很多人都佩服汤唯脱衣服的胆识,也有人大肆抨击主题太低俗,不就是妓女爱汉奸诸如此类,甚至连导演和女主角的私交、潜规则都弄得满城风雨——见了这阵势我就战战兢兢的,偶俗人一个,偶尔还是希望追求点有品味的东西,看来这片只能让我深陷俗人的陷阱,不看最好。这就是我的怪癖,很多大戏热卖时我都阴差阳错地耽误了,到了人人闭口不谈时我才慢八拍地翻检出来见识见识。

或许《色戒》开始冷了,或许是今天网速很快,总之声音和画面效果相当不错,流畅又清晰,更高兴的是播放的没有删节的完整版。门口邻居家的两个小孩骑着童车冲来冲去,我想到戏里据说很多成人镜头,急忙去关了木门,一个人正襟危坐等待着热片播放。梁朝伟,一个被人捧上天的电影王子,虽然老了,还是那么受人欢迎和肯定,只是我一直没有特别钟情于他,看他和曼玉的《花样年华》时也没有太多惊叹之感,尽管别人都崇拜得厉害。汤唯,我孤陋寡闻以前更是没听过她,只知道最近她的负面传闻很多,除了脱衣便无长处似的。片子似乎挺长,中途我换了一次界面看看播放条剩多少,不是看不下去,是害怕片子太短。剧情安排挺好的,丝丝入扣,我的心一直纠结着无法轻松。至于剧情中大胆暴露的床戏,我无话可说。

对于王佳芝的死,我很难过;更为汉奸易先生感到绝望,他苦苦坚守的最后一点点信任——对人对爱的信任,显然被无情地愚弄了,于是那枚无声而意义深厚的6克拉的鸽子蛋就成了最大的讽刺。虽然我知道不可能,但我依然希望这段爱情可以存活,毕竟,爱情那么美好,恋爱的人总是那么真诚。无论汉奸还是妓女、第三者、杀人魔,都不能改变爱情纯洁真诚的质地,它比六克拉的钻石还美,所以汉奸放下了冷酷的面具,妓女无法释怀,他们的心曾经在一起。

主角幕后的小人物其实是不值得一提的,王力宏是我喜欢的艺人,但是在这部片子里显然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一个不敢真爱的幼稚小男人。易先生的老婆陈冲,演技很好,印象很深刻,我觉得上海三十年代动乱岁月中最经典的婆姨形象,非她莫属。床戏很逼真,只是没想到汤唯那么瘦,呵呵,还有三年后两人再见面,心急如火燎的梁朝伟问的那句:你真的就那么难么?很痛快地表达了那种欲求不满的深切折磨。或许主题不那么高雅,情调有点低俗,感情也并不光明,但还算一部出色的感情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