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80大寿

(2007-12-16 06:35:54) 下一个
今天是我休息的第一天,接下来还有很多天,所以并不是特别激动。容易得到的就不会太看重,想想还是有道理的。

我说就穿T恤去参加寿宴好了,反正我们只是很不起眼的小角色,闪光灯怎么摇晃也是晃不到的。猪头非常不满意我这样邋里邋遢,虽然没说半个字,看他杀人的目光我就很识相地赶紧钻进衣柜里开始辛勤劳动了。结果光是挑选合适的衣服就忙碌了很久,长裙还是不可以穿,胖乎乎的,难看死了,唉,可怜的裙子啊只能继续挂在衣柜里暗无天日的当摆设;短裙很不好配,好不容易找到个满意的,老公眼尖地发现有块黄斑,不知道什么时候弄的,这个短裙自买了就没穿两次,现在好不容易派上用场居然不得不放弃,火冒三丈地将它无情地扔进衣物篮里了。

本来说好12点开宴,考虑到新加坡人在宴会上喜欢拖延的老习惯,我们11点多出门就可以了。钻进密布的丛林,我们来到一条偏僻的小路上等巴士,阳光出奇地猛烈,我赶紧躲进巴士站的大棚下,让老公留意往来的巴士。万万没料到这一等就是半个小时!这种情况我在新加坡是头次遇到,其它的班次已经来往2趟了,该死的66路硬是不出现。更郁闷的是这条路上连的士也打不到,不是因为太偏僻没有的士,来往的的士如过江之鲫,可是无一例外都是红灯。猪头哭笑说看来新加坡经济越来越好了,现在大家出门进门都是的士代巴士,经济不好能做到么?

我横扫了他一眼,郁闷得没说话。绝望中,一辆66姗姗而来,我犹豫着要不要爬上去,老公则自打看见它转弯的身影时就开始骂,一直骂到这家伙杵在我们面前,最后他很有骨气地决定不上,理由是如果乘巴士下午2点还到不了。实在没办法只好继续等的士,老公一直在对来往的的士招手,希望有一线希望。80大寿的好日子看来并没有为我们带来好运,我站得脚都酸了还是没有空车,老公得意地使出最后一招——电招的士,我们还是第一次干这样的事情,怯怯的,老公连找了几个号码都不顺利,不过好在最后搞定了,那边告诉了我们的士号码,在原地等着就是……整个过程实在太漫长了……

我们到达时,酒楼一个超大的厅里已经摆好了架势,大概11桌,室内外也聚集了一些亲朋好友,显然我们来得还算早,后来等客人陆陆续续入座,开始讲话,再上头盘,我已经饿得很厉害了。

照例还是新加坡式普通宴会风格,先是一个大拼盘,有沙拉、海蜇、鲍片、鸡蛋、春卷、生菜之类的开胃菜,口味偏甜酸;然后依次是鱼翅汤、大盘烧鸭、大盘炸鸡、大盘水煮大虾、大条鱼、菠菜蘑菇、长寿面;最后是生日蛋糕和甜点。每道菜水准一般,都没有留下太多印象,特别是刚上鸭接着又来一道鸡,我最厌恶的肉类啊,食欲已经被折磨殆尽了。唯一还算不错的是甜点,这次并不是传统的豆沙汤圆,而是芋泥椰浆白果羹,香浓弥漫,我觉得挺受用的,尽管椰浆并不是啥好东东。最后分完还多一碗,老人家又让给我吃掉了……真能吃!

参加宴会的来宾很有趣,新加坡的、马来西亚的、中国的、印尼的、文莱的一一出现,我怎么感觉像在参加春晚呢,只差倪萍大姐洋溢着窝心的笑容大声播报海外游子对我们伟大祖国的新年祝福了。宴会中播放了老寿星一路走来的照片,包括在马来西亚做“恐怖分子”打游击的那段岁月,老人年轻时很帅气,大眼睛,国字脸,如今——我见到他只是不由自主地叹息了。不过他精神挺好的,说话还中气十足,能唱能说,身材瘦削,正是长寿的类型。他看上去最多60多岁,我希望他继续好好活着,如果能有幸参加他100岁的寿宴是多美好的事情哦。可是那时我都已经快50了,也不能像今天这样穿粉色的上衣别个小花,一条银色的小短裙,一个粉色的小包包,更不能不化妆就这样素面朝天地行走在众人中了。唉,时间,多么残酷。

吃完饭还不到4点,也不打算去乌兰看望今天满月的宝宝了,直接去了宏茂桥看电脑桌,果然有5%的折扣,后来又遇见了价廉物美的黑色衬衫,拎着就直接登地铁了,只是手握在老公手掌里,路过许多卖圣诞礼物和好吃的小店时我不时回头张望,难得没有吵闹。猪头安慰说等周三一过就可以陪着我大逛狂逛,这几天就忍忍吧。只好如此了,我总不能让人家有赖我的借口啊,毕竟还是考试重要,唔希望他咳嗽早早好啊,生姜都用来泡茶了也要耗尽了他怎么还在咳呢,郁闷……

明天见见家长,看看来头再说吧。好像挺乱的,我也不想这样,要回家了难免兵荒马乱,我先原谅自己,开心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