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鸡毛 and 蒜皮

(2007-12-10 09:31:56) 下一个
雨一直淅淅沥沥地下着,好在这两天很多时间都窝在家里,也无大碍。但是看起来明天出门的天色不乐观,实在不行只好坐短途巴士去地铁站,唉,花钱小事,这种巴士围着组屋区绕来绕去的,就那么一小段距离,四个轮子跑得比我走还要慢,真不甘心!
下雨天的气温明显下降好几度,巴士和地铁里冷风袭过时我冻得哆嗦,手臂上青一块紫一块的。雨伞湿漉漉的也没地方放,拿着不是,放座位上更不妥,我只好小心翼翼地抓了一路。好在出门经常穿凉鞋,打湿了也不紧张,但是指头在鞋子里滑溜溜的感觉很难受啊……总之就是超级讨厌这种鬼天气,下吧下吧,趁着我不用做事不用出门的时候下个够吧。好雨知时节,这雨实在太让人郁闷。
化妆柜送来了,我翻箱倒柜找出藏得不见天日的护肤品,又立马摆上了所有的玩意儿,旁边的小柜子也见缝插针搁了小物件,总算有卧室的感觉了。我还幻想买个田园风格的小台灯放床头柜上面,卧室一定会因此温馨起来,猪头一脸嘲笑地看着我,什么都不说,肯定是在心里偷偷骂我做梦!哼
绘画书法班这周马上就结束了,我们周日还要赶去参加两个生日会,一个是满月,一个是80大寿。从这里到那里,怎么觉得人生似乎很长很长呢?没有尽头一样。只是我自己每年过生日时就情不自禁悲从中来——又老了一岁,装嫩的可行性越来越微小了——我也不可能可以活到80岁,这个猜测没有任何根据,直觉而已,可是我的直觉一般都不会错。
比如那天看包包,虽然没有见过的奇怪牌子,我小心翼翼地告诉老公很像英国风格,他当时也懵了,后来问了小姐,确实是伦敦的品牌。猪头小小佩服地赞了我一番,我很得意地接受了,事实证明我的直觉挺好的。还有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就是嫁给老公,虽然他有那么点点帅,身材符合标准,工作也还体面——这些其实都不是最重要的,我相信我的直觉,他是可以一直陪着我很久的人,那就趁我年轻在我最好的年华时嫁给他吧,很美好的回忆…
即使现在,我也说不明白爱情和婚姻的关系到底怎样。我信仰爱情,老公也信仰,所以我们可以幸福地在一起。至于婚姻,也许一年多的两人时节很难品尝出浓郁的味道,我常常掰着指头恍惚地想,一年过了,明年10月就是两周年,再过一年……痴痴迷迷地想下去,好像就是地老天荒一样,呵呵
这两天的猪头很少唠叨,准确地说是比之前更安静,因为感冒了。我自从登上这个岛就没有感冒过,即使每天哆嗦着穿梭在巴士地铁和冷气房里,确是毫发无损。猪头感冒了挺讲究的,喝水什么也不要和我用同一个杯子,偶尔亲一下也专挑额头脖子蹭蹭了事,好心说怕传染病毒。我见他咳嗽得很难受的样子,低低地拖着个鸭公嗓说话,突然灵机一动切了半块生姜,再放了红糖、冰糖和枸杞,冲成一杯热茶让他喝下去,我再叮嘱了他几句就出去做事了。昨天回来猪头说挺好的,咳嗽得不那么厉害了,热热的冒汗。于是今天又如法炮制让他趁热喝,希望早点好起来,下周的考试还等着他呢。
晚上终于把头发弄了,去年2月为了结婚花了大笔银子打造的棕黄色头发,过了10个多月长出了一截新的,颜色和染的也不相上下,原因是偶的头发天生偏黄。可是上下两截还是不大美观,这次挑了个叛逆魅惑,深深的紫色。两个人又是铺报纸又是换衣服,弄了大半小时才抹完,猪头抖抖索索的说害怕弄砸,我不停地鼓励赞扬才顺利完工。
洗干净了吹干了,发现颜色比想象的要深,整个看上去都是黑乎乎的,一点也不魅惑!忐忑不安地问猪头到底之前好还是现在好,喜欢颜色深还是浅,猪头很狡猾地回答都很好,可爱就好,反正都是我。这叫什么回答啊?一点也不实事求是,难怪不能像我这样成为很多朋友的顾问了。后来他安慰我说可能刚上色会深些,再过几天洗几次就淡了,也只能相信他了。唉,早知道挑个红色的吓人,嘿嘿,不过我的小朋友可能会不乐意了吧。
中午去了猪头学校,很久没有去了,越南饭还是那么合我的胃口,辣椒还是那么猛烈,尽管我整个下午胃隐隐生痛,还是对它爱不释口。晚上逛了超市,从这家跑到那家,买了很多小零食,这次很大胆居然买了旺旺雪饼,还没回家就在路上吃开了……真馋呢
明天照例要去做事了,幸好早上可以呆家里煲汤,等着猪头回来一起吃午饭。这种日子感觉挺好的,有吃有睡还可以尽情玩耍,家里还有只公鸭嗓随我招来呼去的……还有很美好的憧憬——月底要回到最最可爱的广州啦,我简直有点迫不及待了……快乐得无法形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