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气氛

(2007-11-25 23:14:02) 下一个

去年的圣诞我没回国,晚上去了繁华的乌节路,围绕那棵巨大的圣诞树拍了几张照片,此外再也想不起还做了什么。
这次我们可能等不到留在这里过圣诞了。和国内相比,新加坡的圣诞虽然不会真的下雪,也不寒冷,但我宁可在这里过圣诞。原因很简单,广州向来是无雪之城,以后也绝不会下雪,至于圣诞的意义不必多问,自然是赶不及新年的十分一二的。自然,中国人最热衷的当然是新年。
我喜欢这边浓浓的圣诞气氛,即使没有雪,没有雪撬,没有灵鹿也没关系,人造的雪景、圣诞老人,巨大的翠绿的圣诞树,还有街道两旁的松枝拱门,上面挂满了圣诞节的大铃铛、菱形的雪花,明知道是假的,可是还是不由自主沉醉在这人为打造的梦幻世界里,不舍得醒来。这样的对比,我哑然失笑,我是如此传统的人,为何对这个和我无甚关联的西方节日情有独钟呢。有关北欧、圣诞老人、雪橇、礼物的传说轻易地打动了我,或许雪夜的人格外容易酣眠,能够顺利地返回到天真的童年时空吧。
商家的嗅觉无疑是非常正确的——圣诞节的到来的确成为了所有人疯狂购物的最佳理由。新一轮的热卖促销在圣诞前暗暗展开,丝毫不比夏季火热的大热卖逊色。现在无论走近哪间店,大的小的,都新增了迎接圣诞的新产品,孩子们哼哼着圣诞歌在商场里你追我逐打打闹闹,商场里,各色人种往来如梭,外面夜色渐浓里面却仍闪亮如白昼,大厅顶部金色的小灯密密麻麻地排满了所有空间,一时灿如灯海。我很庆幸,原来终究是喜欢热闹多一点。

冬夜的灯光,温暖而寂静的窗



精心打扮的圣诞树



空中俯瞰



昨天的课结束后我下楼去吃午饭,肚里空空的但是胃口并不好,三下五除二消灭了三个青菜,饭还剩下大半。一个人闷着坐在那里傻愣了很久也不知道做什么好,于是我决定再趁机出去转转,信步就进了附近的屈臣氏看看有没有新玩意。这间分店太小了,一圈走完还不到5分钟,一无所获。
出门的时候却发现了一个铁立架,上面挂了一些黏胶之类的画,我捏了捏,很柔软的手感……圣诞就这样被我带回家了,虽然这价钱比我吃的一顿午饭还贵了一些些,还是忍不住得意。回到家,我放下东西来不及和老公打招呼就急忙奔向卧室,偷偷关上门,弄了很久才算大功告成,杰作如下。

拖出老公过来参观,老公非常喜欢,前所未有地支持我的创意,甚至鼓励再弄几个顺便带回国,也让大家乐和乐和*-*开心!

晚上去看望了刚出生的小北比,真的好小啊,我都不敢捏他的手指,那么柔弱无骨,我担心随便就会弄痛他。他的小床就摆在父母卧室里,很高的一个小木床,四周有浅浅的栏杆护着,我们围着看他他也不在意,小眼睛开开合合就闭上了,睡得可真香啊。
买了一个青蛙式的小衣服送给他,想着他再大点才能穿上了,很期待。为了找到这个小衣服,我和猪头逛了好久,后来找到newborn wear看到各种各样的小衣服,很多裤裤都是开裆的,都是卡扣连接大概是为了方便换尿裤。
我们也是第一次光顾婴儿用品店,看到了都觉得很神奇,可惜两个人意见不统一,最后因为时间紧迫,不得不听了我的意见拿了一套结束了这个艰难的采购任务。一路上,猪头提着小衣服的衣架头(还是背带青蛙样式的那种)好让衣服垂着,陪着我看了看别的,又一路提着上下电梯再去付款。
我走在后面,抬头忽然看见前面那么大个男人顶着一头倔强的头发,怒发冲冠的架势,手里却捏着一套粉黄色的微型衣服——那样子真的好古怪,笑死我了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