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玉米 炒面

(2007-11-19 06:16:07) 下一个

很久没有尝过玉米的味道了,在广州时偶尔见到街上有卖,小小的店铺,玉米棒子就那样放在煮锅里慢慢地熬,盖子通常是不盖的,秋天,风起的时候,小路上满是玉兰花和玉米的香糯味道。还有烤红薯独特的香气,对于很多人都是致命的。
有时我觉得一种气味之所以让人沉醉,并非一时生理反应,更多是源自精神上的。玉米香、红薯香、稻米香、臭豆腐香、烤肉串香、爆米花香……牵扯着数不清的珍贵回忆。我现在只要想到小时候过年的光景,除了猪蹄、子鸡的喷香就是炒瓜子、炒花生、糍粑糖、汤圆的味道,口水伴随着熟悉的香味慢慢涌上来了。
之前也买过生玉米棒子,可能是品种不够好的缘故,煮熟了还是觉得生硬,丝毫不如家里吃过的那么甜糯,后来见了玉米也就不想买了。那天猪头和我一起去逛超市,我不记得是为了什么赌气,见到了玉米就郁郁地拿了两个扔进猪头提着的购物篮里,压死他才解恨似的。猪头见状,磨磨蹭蹭走近了玉米堆慢慢地挑选起来,我继续走一直走到卖鱼的地盘再回头发现猪头还留在玉米棒子那里,又急又气却没法发泄。
玉米买回来好几天了,我却忘了这回事,足见态度是很重要的,如果开始就不上心,后果自然好不到哪里去。中午放了根棒子在米饭里一起煮,揭开锅盖,香气幽幽地弥漫开来,我立刻就动了心,不顾米饭的高温,硬是将玉米扒拉到碗里好让它冷却。本来是想分成两段,结果长短不均,我很自觉地想着消灭小的,猪头负责大的。没想到这玉米那么嫩,我吃完了我的小的又急着啃猪头的大的,整个棒子我吃了三分二吧,嘿嘿
今天从棒子上扒拉下玉米粒,充分开动脑筋,于是中餐和晚餐都有玉米出席,以我一贯的风格,这泰国玉米估计就是我家常客了。


玉米鸡肉虾面
油光闪闪的,鸡肉肠、玉米、小葱,看上去挺和谐的



玉米粒西红柿鸡蛋
放了一点盐、酱油,忘记放糖了,可是居然挺甜。猪头说这味道怎么调得这么好?
其实是原材料本身太好,不需要放调味料就很新鲜美味了。


明天开始做事,希望一切都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