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真善美 激动

(2007-10-24 06:15:15) 下一个

周一面试回来了,好好总结了一番发现,结果也就是正常发挥而已。心态于是很平和,和老公、朋友叙述时表现得很老道的样子,呵呵,这还真的挺罕见。

平时我的心情都写在脸上,一方面因为我懒惰任性,不喜欢窝藏心事——太累;另外也是潜意识的自恋(发现处女座的人都好这口),女人纯粹一点不更让人喜欢么?不过像我这种相当自我的人首先不是为了别人喜欢,重要的是讨好自己罢了,我乐意这样便这样,在疼爱我的人面前更是如此。

不过也不是绝对。同样是因为我自恋,有时很难承受别人的冷言冷语。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在涉及别人心理承受时我习惯好意保留一些,即使我明白真相也是很难说出口的。

明白自己性格中的矛盾也是前不久网上遭遇的一女子带来的不愉快引起。对于网上的陌生女性希望加我为聊友,我习惯性抱着很友好的态度,说话也不太设防,没有原因,只是觉得大家都是女人,我眼里,女人最能理解女人的脆弱、可爱、纯真,而且我也毫无缘由地认为女人是真善美的最好诠释,即使一时不能如意,也是应该朝这种美丽迈进。

你看,我就是这么幼稚天真。如果世界上的所有事情都是如人所愿,那还真让人沮丧。原因不必回忆了,反正我是从她的一句话觉察到她和我不是本质相同的人,就算了,删了她。又接二连三地加我,我硬着头皮只好再加,只是不再搭理她,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我甘愿躲起来。可惜人家那个固执,硬是有时没事骚扰下,我也搞不明白她到底想干什么。现在看到她黑黑的图像就生气,每每如此。唉

上午在看中学一些试卷,遗憾的是上面一些题目我自己也不确定,真失败。猪头回来了,我很谦虚地向他讨教,他很不耐烦地回答说自己的事情还搞不定,哪里有时间管我。才不理会他,我拿过阅读文章逐字逐句念给他听,让他选择答案。最后的结论是题目真的挺糟糕,出题人该枪毙。

不过我也误读了一个题目,人家那样设计也是可以解释的,下次尽量虚心点,给点耐性吧。过几天再经历一次真枪实弹的考核,基本应该问题不大了,我真的很珍惜这个不小的机会,希望能够成功。

昨天看到大伙讨论申请的问题,很多人资历一般也都成功了,洋洋得意地显摆着,我想想自己,恨不得杀人吃肉才能解恨,幸好被老公劫住了。又发了一大通牢骚,恶狠狠地将那些公务员的长辈都问候了个遍,暂时消气了,老公答应明天去问问情况。早上,我打过去每次都是忙音或者电话留言,心力交瘁。猪头打就不一样了,答案是按照受训过的处理,下个月才能有消息。我听了却是异常高兴,隐隐感觉我是不是明年1月就可以正式上班呢?事情总算是有了点点眉目了。即使不成功呢,现在也还是有很好的机会呵呵,忍不住小小激动起来。

猪头见我眉开眼笑,又忍不住训斥说不要高兴太早,两边都不确定,如果不行到时又伤心得寻死觅活的,我还不明白你那德性。心里挺佩服他这么了解俺,不过嘴巴上还是不服输。我说你知道你为什么让人觉得又傻又闷又无聊么?就因为这啊!

开心的事,他表现得很平淡,更别提这种没谱的事情,根本对他来说是无谓,该吃萝卜还是萝卜;不开心的,他也不会像我这样失魂落魄,往往会尽早走出负面情绪,修补损失。这或许是成熟人士的表现,也可以说是大大的优点吧。但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这样,比如我就不行,我要是中了大奖你不让我笑那就干脆一刀捅死我算了。

而且呢,我是觉得你有这样的性格特质,给你带来了很多便利,让你的生活平坦舒适没错,问题是我这样你不应该嘲笑兼打击讽刺。我那样也是有优点的,说得简单点,我至少活得挺多姿多彩吧,我能体会所有的喜怒哀乐吧,我活得挺健康自然吧,我毫不矫揉做作吧,我沾沾自喜黯然神伤该哭就哭该笑就笑招惹谁了呢。况且都是在偶自己的地盘上,我也没有在公众场合神叨叨、八卦鸡婆、恐吓到人民群众!现在用文字分析,我思路清晰地越来越觉得自己有理,下次再教训我,哼!猪头真是永远都不会欣赏我的美好啊,嘿嘿

工作还不确定,我倒是先为假期发了愁。商量好的,12月底双双飞,如果我上班那就难以脱身了。我怂恿猪头说,你一个人回去好了,参加婚礼重要。我要是真的走不了就留着,不回去就是。猪头意兴阑珊,不知在踌躇些什么。难道担心我的生存能力?留点钱给我就是嘛;或者担心偶作风问题?其实没必要的,偶可是很有做宅女的潜质,怎么呆家里都不腻,要是偶尔能出去逛个街买点小东西就开心得嘴都笑歪了。我真是个便宜女啊,唉,我也没办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