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下厨 月饼

(2007-09-22 09:53:14) 下一个

又是周六,这个周六特别忙碌。

我还是习惯性早起,把昨天新买的窗帘扔进洗衣机了,希望早点能够装好窗帘,再整理了一下厨房垃圾桶,收拾好桌上乱七八糟的东西,觉得饿就啃了个桃子。

啃到一半,我想起什么,跑进卧室。老公也醒来了,面无表情地走进客厅,看着我也不说话,偶尔四处蹭蹭几下。他总是这样。同住的朋友偷偷问,说阿宇是不是最近不开心啊,经常板着脸呢,也不活跃。我忍不住笑到肚子痛,他就是这样啊,木木的。不过我自己并不感觉有什么不妥,所以呢,我成了木人的老婆,他成了我的老公。

我的胃怎么也等不到中午就开始闹革命了,于是我只好很早就开始摆弄锅盆碗灶做饭,朋友说要搭伙,又很卖力地下楼买来五花肉和洋葱蒜头,做了他最拿手的红烧肉,味道也还不赖。我摊的蛋饼,唉,太少鸡蛋太多芡粉难吃,鱼好象是斑类,肉硬到夹也夹不开,看来自认厨房小天才的我也有天份锐减的时候。

还没有来得及收拾好碗筷,JJYY夫妇还有一对很有意思的夫妻已经站在房门外。尴尬得,家里真是乱到底啊……手忙脚乱搞好厨房,我用极限速度削好苹果、桃子,老公剥好柚子放到白盘里,总算可以做下休息了。年轻人聊天总是很容易开心,这也是我喜欢朋友来家里的原因。虽说一个人、两个人在家看看电视,做做饭,听点音乐也很享受。

参观了朋友的新家再赶往buguis买月饼,老公老早就告诉我说那里的月饼品种最多最全,我很早就迫不及待了。去的过程却很辛苦,等了半个小时才等来巴士,车程将近45分钟,我们都在车上睡着了,好在时间长,也没有睡过站。这几乎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新加坡巴士的拥挤,巴士是分好几节的那种长巴士,整条长长的过道站满了人,很多印度人,体味很重,车的冷气太不管用,我和老公的脑袋一直冒汗,老公的左手放在我右腿上,右腿后来明显感觉到一个湿淋淋的手掌印。

今晚买月饼的人还是不少,但是和之前相比只是小巫而已,很多品牌都收店了。我很喜欢免费品尝这种节目,各种各样口味款式的月饼切成小小块放着,喜欢哪个随便挑。不过我很挑剔,有家店免费品尝的sample特小气,切得太小以致于我们都无法用牙签串起,更别提送到嘴里了,我果断地头也不回地拉着老公走掉了。在一个sample大大的地方吃了一些,买了两盒,每盒9个,各种口味各一个,传统的、冰皮的也都有,可谓一网打尽,最可惜的是没有榴莲的,很早就sold out了,唉

买好月饼,老公说找个地吃饭,我诱惑他说吃老曾记,或者Breadtalk省钱啊,怎么劝说也没用,最后眼睁睁就跟着他走进了味千,嘿嘿我想试很久的面馆呢……软骨拉面、葱香排骨、烤鱿鱼、豆腐,相当不错,只是油炸的食物太多,我居然吃到腻,罕见啊。为了健康,边吃边抹着嘴巴说以后 还是少光顾为好。

两个人捧着肚子迈着沉重的步子走出味千,我以消化得更好为由,扯着他去附近的店逛,也没有看到合适的。老公一路很开心的样子,问他,说是我开心他就开心了。听了觉得很恩爱啊,像王力宏唱:爱你等于爱自己。实际情况是:我开心=不发脾气=不惹老公=老公无灾害=老公开心。同样的因和果,不同的中间传递过程,本质却是不一样呢嘿嘿

提着月饼回来啦,总之很开心,唔,很久没有这样放松了。



广州小天鹅酒店的蛋黄莲蓉月饼,老公的最爱
8个,120多元,邮费和月饼费用相当,贵
公婆寄来的,解老公相思之苦*-*


露出庐山真面目,哈哈,可以看到小小个的天鹅呢



咬了一半的 糊了,很糊


即将咬完的…好大的牙印啊…不是偶滴


庆祝中秋买回来的小灯笼,里面点了彩色小蜡烛,货真价实的灯笼啊!!



另一个,橘黄色的




还一个,绿色的,老公最喜欢了。可惜的是灯笼现看比照片美,光线的原因,怎么拍都无济于事,遗憾了。


味千小食 

上面左边的是豆腐,外面轻轻炸过,里面软而滑,那个汁水点点酸点点香和豆腐的滑嫩相得益彰
黑色碗内是有名的软骨面。那软骨…天啊,从来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软骨,一定要试啊
平底碗内是炸章鱼?苏东?这个我总是搞不大清楚。味道也很好,就是稍微咸了一点。
旁边放着免费的柠檬水
还叫了排骨,可惜看不到,也是好吃到冒油,吃到不见了舌头*-*
嘱咐老公以后坚决不要再带我来这样的地方,都是煎啊炸的,肥了嘴巴可是苦了小命。
果然,好几天都没有恢复胃口,吃什么都没有意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