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搬家 第一天

(2007-07-30 01:59:52) 下一个

29号我们搬去刚装修的新房。其实还没有完全弄好,只是地砖铺好了,横跨在厨房和客厅的那堵厚实的墙推了,整个房子看上去很空阔。

地还没来得及洗,我们的行李只能全部堆在客房的角落,后来总算开辟了一小块空地搭好了闲置已久的单人床。双人床垫高高地竖在墙角,因为重心的关系,中部鼓鼓的,像吃饱的肚子很搞笑。考虑到这样的压力对床垫的损伤,又重新换了个方向,鼓起的那面靠墙而立,这样看上去好像是在面壁思过,觉得更好笑了。

早上很早就起来收拾,上午开始下大雨。7月开始的雨季如期而至,我们边整理行李边祈祷,虽然已经是不抱太大希望了,最近一直雨水不断。2点开始居然停雨了,3点左右JJ开着小卡车过来,YY也来了,带着肚子里的小宝宝。JJ为我们请了3个工地上做的孟加拉工人。

我早听他们说要请几个工地做苦力的工人帮我们搬家,有些好奇,他们是不是很肌肉那种。在我看来只有肌肉佬才天生是做苦力的料,一般人根本承担不了这样的活。靠身体吃饭也是需要本钱的。

我们请来的工人,除了一个光头稍微强壮点,其它两个大概17不到,有一个尤其瘦弱,不超过55KG。他们的皮肤晒成了深铜色,黑又焦,并没有“健美”的感觉,一看就知道是日积月累太阳炙烤所致。我在旁边忙着搬小件物品,看到他们扛着厚重的床垫、衣柜、电脑桌、书、碗瓷器等来来回回。好在大件并不多,运到新家后他们赶紧卸货,抬至4楼的房间里,我和老公去买水,回来看到那个光头的后背湿透了,有些许难受,觉得他们真的很辛苦。

想起有一次和另一个有车的朋友出去玩,下着小雨,塞车的时候发现我们车旁有个敞篷小卡车,湿淋淋的车厢里坐满了晒的漆黑的工人,显露出无奈又驯服的神色,让我想起老家默默忙碌终日无言的牛。朋友愤愤不平地骂那些工地老板太小气,连个车篷也舍不得装,根本不把工人当人看。我和老虎一直看着他们,什么也没说,车流又缓缓流动了,很快,这辆露天小卡车就消逝在迷蒙的雨季。

我们找来的卡车太小,后来再重返了一次.经过HOUGANG去一个不认识的朋友那里看衣柜.我和老虎随着三个工人坐在卡车露天车厢里,JJ很久没有开车了,一路狂飙,两旁的绿树林刷刷后退,坐在车厢里欣赏宝马、奔驰的微小,我和老虎一直在看风景,两个人兴奋极了。三个工人很随意地坐在车厢尾部,一句话也不说,有个人手机不时唱歌,他偶尔接听一下,也不知道说了什么。

后来去了一个家具店的SHOW ROOM看衣柜,是“禅”式——现在最流行的设计。因为是半价,我们和原来的买主交涉后,马上决定买下来,这个5尺宽的双门衣柜周末就会送来新家啦。JJPP也陪同我们去看家具,3个工人和我们余有的家具一同呆在卡车上,回来后,他们问我们需要搬什么,我很大声地说不用了,家具店直接送货的。

7点多,他们将剩下的几件家具搬进4楼,我催促着老公给他们付钱,大家都忙着没有吃晚饭。老公说已经付了,每人20块。我终于松了口气。大概是觉得他们太辛苦了。JJ把工人送回工地后我们4人去IMM吃晚餐,香港茶餐厅外排着长队,还是敲定了这里。炒河粉、红烧茄子、铁板鲈鱼、娃娃菜都很不错,而分量实在只适合宵夜享用。

送走他们,我和老虎回来后又狠狠忙碌了一番。大致清理了物品,四处找衣服洗澡洗头,还没有装HEATER,我的鸡皮疙瘩都冒起来了,老虎也是一样遭遇。好不容易搞完一切躺下来,发现房子里因为没有风扇很闷热。

不知怎么胡乱睡着了,翻身无数次,老虎同样。又惦记着恐怕今天装修工人会过来做事,我们要留着耳朵给他们开门。迷迷糊糊的,6点听到走廊有声响,我很害怕,后来又听到角落的邻居哼哼着大骂她的小孩,我忍着,后来终于听到了小孩委屈痛苦的哭声,几下后又没了动静。我对老虎哼哼几声,老虎被吵醒了很不耐烦。

7
点左右,我突然坐起来吩咐老虎去开门,好像有人来了,可能是工人。老虎梦游一般按照我的指示赶紧冲向客厅,一会儿又闭着双眼慢慢挪回来了。又过了些时候,老虎突然口齿不清地说:老婆快起来,吃面包了。我似乎闻到了我们楼下面包店浓浓的面包味,心情很好地吞了几下口水。很快,面包店的机器声轰隆隆的传了开来,我实在撑不住,在房里四处乱串,老虎被我搅和得头痛。

8
30闹钟响了,我收拾衣服叠好,刷牙洗脸,之后坐在床边眼巴巴候着老虎起床……国庆之前,新房应该可以完全打理整齐,为了自己的小窝还是要努力的……

又是新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