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百思不解 冒失鬼

(2007-05-22 19:20:17) 下一个
昨天晚上我想吃芝麻汤圆,老虎也没有意见,反正厨娘爱整什么他都迎合就对了。

家里暂时没有蒸锅,只好用炒锅放开水煮。

小岛在赤道附近,火辣辣的太阳将蔬菜烤得密密实实,即使同样是白菜、黄瓜、辣椒,含的水分比国内蔬菜少很多,炒起来不容易熟。没想到这边汤圆也做得如此紧实,硬是煮了一刻钟有多,戳了戳,并不柔软。怕锅铲太锋利而刮破汤圆皮,我特意用勺子一个一个舀到碗里面,太专心了,还被锅边狠狠烫了一下,一声怪叫……

煮好汤圆,我顺水将锅盖架在汤圆碗上面,继续忙别的。弄好菜饭,我端着汤圆进了里屋,诱惑老虎摆好小垫子吃饭!

很早就说好了,15个汤圆,我可以吃6个,老虎吃9个,这样明确分配好有利和平、健康(我见了甜食很容易忘形)。我先尝,老虎忙着吃饭,我迫不及待地给他舀了一个让他享受一下,两个人兴奋地吃开了。

我一边吃一边看电视,有意无意地瞄着碗里的汤圆。这次老虎自己舀了一个放进嘴里,慢条斯理地嚼起来,我心里暗暗高兴,哈哈,他的汤圆也慢慢减少中啦……(发现自己很BT啊,不知道这叫什么心理!)……我又吃了几个,看老虎才消灭了两个,我不管他满口饭,又强迫塞给他一个,顿了顿,清点汤圆数目。晕倒,老虎才吃了3个,这是我看明白的,看看碗里的汤圆,发现我的6个指定任务已经完成了!可是我明明还没有吃6个,算来算去,不对,汤圆确实少了一个!

老虎问我确定一包汤圆15个么,我确定,因为塑料盒子是15个窟窿。可是汤圆消失了一个,老虎没有说话了,电脑里的美女让他无暇顾及这个谜团。我闷闷地,也许老虎怀疑我偷吃了,也说不明白。可我没干,真冤枉了。老虎见我沮丧得紧,充好人地特意允许我可以多吃一个汤圆,我温柔地推辞了几下,就很顺从地吃掉了,最后每人吃了7个。

饭后,照例老虎洗碗,我收拾房间。我刚拿出葡萄准备洗,听到老虎在厨房嚎得厉害,一个劲让我过去,我还以为厨房又出现了变色龙之类的怪物。过去了,看见他拿着锅铲准备洗碗的样子,我没明白过来,他指了指锅里面——居然躺着一颗汤圆!

我更迷糊了,赶紧解释,我是先煮汤圆再做菜,最后将锅放在水槽待洗,汤圆怎么跑回去了?突然,我非常肯定地叫到:一定是楼上的beauty晚上也吃汤圆!这个是他不小心剩下的,掉进了我们锅里!

老虎在一边笑得没了声音,花枝乱颤的,腰都要闪到了……我重新陷入思考中……

突然老虎拿起锅旁边的锅盖说,你是不是用它盖过汤圆碗?

我猛点头……原来汤圆粘到锅盖上,锅盖放锅里,汤圆当然掉进去啦!可惜迷糊如我,竟然没有发现。


事后,老虎对于我的反应佩服有加,夸奖我想象力丰富啊。
居然想到那汤圆是楼上掉的!
楼上的和我们同样晚上吃汤圆!
还故意剩下一颗没有吃!
而我们正好少了一颗!
一系列巧合凑在一起只在我一念之间,真是伟大的奇迹啊。

……小气的老虎最后还念叨,说他最后只吃了7颗呢,本来是9颗的。

白眼鄙视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