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白天的飞行

(2007-04-16 06:45:10) 下一个
回来了。

这次订的是白天的虎航,感觉很不一样。

飞机越过广州上空,继续前行,经过澳门的天空了么,我并不确定,隐约看到海岸线,觉得应该是澳门。

之后由于云层太厚,我半垂着头,倚着窗板打瞌睡——为了在飞机上顺利入睡,前晚我特意翻箱倒柜折腾到凌晨,好在有些效果,看完飞机上的旅行杂志后,伴随着邻座香浓的咖啡,我一路上醒了又睡,睡过又醒,终于熬过了2个多小时,剩下的一个多小时只好忍受了。

已经要绝望了,眼神一直在发傻时机长流利悦耳的英文适时传来,说了感谢乘坐这次航班之类云云,其它的还是没有听懂。很偶然地发现窗户上面有个非常小的圆孔,孔外面的玻璃上面有一圈环形的冰棱花,用手感觉,玻璃果然冷冰冰的,即使有阳光直射,冰棱依然存在着,阳光的力量与高空冷空气相比还是稍显弱势了。

终于慢慢看到岛屿了,接着是陆地,还有各种大游轮和帆船,四散点缀着碧蓝无边的海。从来不曾如此清晰地俯视过大海,海岸线及周围的颜色变化多端,那种翡翠一般的绿是我最欣赏的,还有深蓝、浅黄……上帝永远都是最好的创造者,大海一不小心就变成了最生动的调色板。

好不容易挨到飞机滑入宽阔的跑道,我的耐心已经不多,无奈那飞机偏偏不肯停下,一直慢慢滑行,不急不火的样子,我很怀疑它是不是打算这样滑行着将我直接送回住处了,那可省下打车的钱了,也只好随它去了。

走出飞机朝海关迈进时,遇到了登机之前认识的一个女孩,她的妆容技术貌似很不错,刚开始我以为她已经上班很多年了,后来得知她还没有本科毕业,过来与男友相聚。
也算是有缘,我们聊得比较愉快,可惜我们的座位不在一起。出海关安检前,她非常紧张,因为带有十来包香烟,据说如果查获是要罚款的,小姑娘急得都快哭了,透过她白皙的脸蛋、粉嫩的嘴唇、小刷子一样乌黑亮丽的睫毛和光彩四射的水晶指甲,我知道她不过还是个孩子,着急的时候可爱和天真表露无遗,她很天真地问我要不要香烟,她可以免费送给我,我笑着摇头。于是我帮她挡着人群,她赶紧将香烟扔进了垃圾桶,结果安检居然没有检查我和她,就这样很轻松地走出了海关大厅,我很可惜地看了看那些无辜的香烟,她还是一脸惊魂未定。她男友来接她了,有些胖乎乎的,她留下她的手机号,我们笑着再见。

老公站在外面,非常洒脱,身上连个包也没有背,傻愣在那里看着我走过来,新加坡的阳光还是那么强,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