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春寒料峭

(2007-03-06 20:59:07) 下一个

回国后,从来没遭遇这样寒冷的天气,就连过大年每天都是温暖的晴天,我照常穿着那两件旧体恤,晚上很晚回家,起风的时候,将薄外套套上就好了。

由于北方冷空气过境,最近三天一直降温,大概在15度左右徘徊。很久前熟识的一个南开的朋友告诉我,他们宿舍刚才一个男生拿着四个暖瓶打水,不小心踩上了路上的积雪和冰块,摔跤了,四个瓶没有幸存者。我在这边边表示同情边笑,从小在南方长大的我是无法准确想象出那样恶劣的冬天的,还好,广州不管怎么冷都从来不会到令人无法忍受的程度。

不过北方人可能不得不习惯那样的天气,这是很容易理解的,就像我早上躺在暖乎乎的被子里,听着阳台外怒吼的狂风,想到自来水管里刺骨的水慢慢接近脸庞,嘴唇都凉了。可是我还是得起来,在寒风里照常用冰冷的水刷牙、洗脸,有条不紊地完成所有步骤,可见人的韧性是无限的。

昨天是宿舍小马马的生日,26岁。我们吵着给她买生日礼物,她说不用了,从现在开始她不再过生日,女孩子25岁以后,每一个生日都是带着些许的感叹,能不触碰就不去惹吧。说是这样说,可是一伙人还是唧唧喳喳地笑着闹着。老公从前给我买的一个养鱼用的塑料奶瓶被我贡献出来,装上水,将小马绕了好大圈秘密携带回来的大捧玫瑰插上,里面还有百合和粉色的康乃馨。逼供很久也没有结果,我们只好作罢,但是都很为小马高兴呵……没有女孩不爱花。

早上集体赖到10点多才陆续掀被子起床,大家心里都没有太多的负罪感,这样慵懒的日子很快就要结束了,或许是永远结束了。再过一月、一年、两年,也许大家都相继走向红地毯,生宝宝,忙着工作……一直想下去觉得生活很残酷也无奈,早些时候天马行空的浪漫理想、清高耿介的性格,一切都会随着时光破碎,可是还是会一步一步有条不紊地做起来,这和我早上在冬日的寒风里刷牙洗脸同理。

不管怎样,冷飕飕的春天即将结束,我们都充满希望地盼着初夏的出现。时光带走了一切,又会带来更多的风景,希望只是希望,现实总是现实,如果能够很好地分清两者间的距离,那么我们都会活得更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