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Pink Wedding

(2007-03-06 05:10:54) 下一个


                       

10月9日,领证纪念日;2月11日,结婚纪念日。


不知道是老公有心还是纯属巧合,有粉色的玫瑰相伴的日子是幸福的,粉色玫瑰是我的最爱。


胖胖熊是领证的时候老公特意买的,结婚的那天又多了一只憨憨的胖猪猪,是最好的朋友送的,我们喜欢让他们摆出各种娇憨可爱的小模样,笑到肚子都痛了。
                          

为了这天的到来,公婆都费尽心思,连一向不大注意保养的老公也提早开始治理他那顽固的小痘子,我也很好毅力地实施着减肥计划。婚礼上的老公穿西服的样子真的好看,我平时都很少见他那么正式,婚礼进行得非常顺利,尽管我的粤语还是鸡同鸭讲的水平,也算是“功德圆满”地完成了所有程序。很高兴的是爸妈和疼爱我的婶婶都来了,亲眼看着我穿上婚纱,戴上戒指,成为老公一辈子的新娘。

其实穿上婚纱的时候,我没有特别惊喜或紧张的感觉,可能是早已领证的缘故吧。从后来的DVD来看,大家都说老公的表情特别像回事,而我好似个演员,真晕……至少也应该表扬一下我的举止大方吧,一点都没有怯场啊!

早早起来连早餐也没有吃我就去化妆,穿婚纱,被花车接到家里后换唐装,挨个敬茶,老公的家族比较庞大,于是敬到手脚发软,立马赶回酒店接我父母吃午饭,吃完午饭想歇息一下,又怕弄坏妆容和头发,躺着不是,侧卧也不是,本来吃得也不多,手脚只差发青了,好不容易挨到晚餐时间,又换回婚纱跑去酒店门口迎接客人,酒席间再跑回更衣室换回旗袍以方便敬酒,发现客人要辞别了,赶紧和老公过去作别,这些都是间断性行为,还算可以忍受,最难的是要一直保持微笑,动辄合影,脑袋顶上还无时无刻不跟着一架摄影机和相机,稍微放松,扮相不秒,摄影师他们就会适时提醒要微笑,再微笑,眼睛嘴巴最好笑成月牙状,我们只好一一照着做。晚上刚躺下不久,我的小腿就抽筋了,而老公已早已进入梦乡,无助地挣扎几下,不得不重新昏昏入睡。

酒席算贵的了,主要以海鲜为主,但是我还是不大爱吃粤菜,我父母和婶婶她们也都吃得相当保守。那条大大的东星斑(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写法)据说是很珍贵的,还有鲍鱼什么的,我还是喜欢那个眼睛发光的烧乳猪,皮儿脆又嫩,一点也不油腻,甜点是红豆沙汤圆,好一些的甜品店都可以做出,还有一大盘蛋糕和糯米团之类的东东,叫不出名字,口感还好,我一直在吃那个软绵绵的糯米团,搞到连摄像机对准了还不知道,结果如实拍下了我消灭一颗糯米团的全部过程,欣赏DVD的所有人都可以目睹我贪食的馋样,我多次央求老公帮忙,企图将那一截段子删除,老公说是经典,如实反应了我的可爱,阿谀不成后于是很严肃地和我说那是无法删除的,于是那个恶作剧的摄影师被我怒骂了N次。最失望的是水果,我以为这样重要的酒席的水果应该做得非常精美,至少也该是个丰富的大果盘,结果上来了一盘大橙子,而且是整个的,每人一个,自己掰皮,完全自助式;问题是谁没吃过橙子啊,吃就吃个花样嘛,而且我的舌头告诉我,那橙子并不算新鲜,味道也非常一般。

以前看到花车,我每次都会探头遥望老半天,希望运气好能够看到穿着婚纱的幸福新娘,多羡慕她的美丽和幸福啊!!现在,我看到着婚纱的新娘都会报以十分同情的眼神,我预料那天她即使不会小腿抽筋,也一定会很疲惫,最少脸部肌肉即将发麻。

嗯,做新娘的那天总括就是:穿着红色高跟鞋换装、微笑和敬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